《拆婚》池珍熙苦练中文 陈意涵拼命哭

2014年11月27日11:5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拆婚联盟》剧照 《拆婚联盟》剧照

  南都讯 记者许嘉 中国观众爱韩国爱情片,已经爱了20多年喽~可是,咱们为啥总是拍不了辣么纯,辣么粉红,辣么小清新呢?嗯,也许真的是雾霾太重了吧,哭晕……可是,俺们又想看小清新,又想看本土爱情戏,咋办?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找个韩国导演,在韩国拍部中国人的爱情片!没错儿,《坏姐姐之拆婚联盟》(以下简称《拆婚联盟》)就是这么一部“中韩嫁接的爱情片”:导演金泰均,是韩国大叔级导演;男主角池珍熙,是韩国大叔级男神;女主角陈意涵,是台湾小清新女神;男配角陈学冬,是内地小鲜肉。这个中韩配组合,到底有擦出什么样的火花?早些时候,南都记者赴韩国探班《拆婚联盟》,现场直击“韩式清新如何混搭中式爱情”。   

  如何保持养眼? 灯光强,分镜多,让女主哭个痛快

  韩国纯爱片不论故事好坏都保证养眼!《拆婚联盟》的主演之一陈学冬现场举个“栗子”:“有一次,我拍戏拍了30多个小时,黑眼圈特别严重,我跟导演说,自己的眼袋实在太吓人了。导演立刻说,没关系,上光!”韩国灯光师傅立刻重新打光,镜头里的陈学冬,黑眼圈木有了!

  小清新的镜头出来了,女主角梨花带雨的戏不能少。陈意涵坦言,韩国人的拍摄习惯不太一样,韩国人的分镜头非常多……各种角度各种特写,拍了不少台湾文艺片的陈意涵开始不太适应,“我在台湾或者其他地方,大部分导演喜欢‘一镜到底’……以前拍哭戏,我们都知道把状态用在最重要的那场戏就好。可是在韩国这边,镜头太多,每次都要来真的,所以最后会哭到好累……”

  如何植入大叔? 池珍熙练中文快要崩溃了

  韩国人给中国人拍片,需要做心理建设吗?当然要啊。《拆婚联盟》的导演金泰均,曾经执导过《狼的诱惑》《初吻》等韩片。他透露,自己也看了不少中国电影,“我看《泰囧》的时候都快要笑晕过去了,《北京遇上西雅图》看完后,我也发现了一些中国女人特有的风格”。不过,他坦言,拍《拆婚联盟》最大障碍还是语言,“我不懂中文,所以遇到有些语境不能准确把握,也很抓狂”。

  池珍熙同样也为中文所伤,认真的池大叔为了努力做到对上中文口型,提前用汉语音标将台词标出来,睡觉前还要戴着耳机一遍遍的复习,“很头疼”!

  如何制造笑果? 培养默契,让萝莉扑倒大叔

  《拆婚联盟》里,池珍熙和陈意涵上演萝莉扑倒大叔的桥段。虽然这是个喜剧,但是池珍熙大叔坦白,还是陈意涵的搞笑成分多一些,他自己还是比较正经的,“刚好拉开两个人的区别,有对比更有效(笑)果”。

  谈起对陈意涵这个后辈的印象,池大叔点了32个赞!“陈意涵的自我管理很厉害,她每天运动量特别大,身材保持很好”,不单如此,池珍熙还发现俩人有共同爱好,“我们用的照相机都是一模一样的,喜欢的咖啡种类也一样,我们俩知道后都很吃惊!”

文章关键词: 池珍熙陈意涵拆婚联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