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星宁聚力:解读炒作——得益与受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8:57  新浪娱乐
明星宁聚力:解读炒作——得益与受害

明星宁聚力:解读炒作——得益与受害

  主持人赵宁(blog):你刚才其实也说过,包括刚才看到莫文蔚(听歌),是不是明星是一个无辜的受害者,因为始作俑者都是她周围的人,比如企宣、公司或者是媒体,或者是普通的公众,而她本身是一个最明显的受害者?

  曾子航(blog):我不同意你的看法,我曾经看过一个报道,香港那边一个明星长期被冷落,他的唱片公司就说好给他炒作,但是炒作效果一般,那个明星天天打电话冲着企宣说你怎么没给我炒红?是不是效果不佳?我出去依然没人认识我?我最近的手机依然没有记者给我打电话。有时明星也是其中炒作这个环节的重要一环。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比如两个人绯闻,比如在哪个街上拍到了,其实是这个艺人本身是打电话给媒体的,说我今天几点会在哪个市场出现。

  张漫:这个我知道。其实今天是圣诞节,我信佛,就在想每个人都应该放下自我,很可能好多事情会宽松一些,你不要那么多,很可能自己的路也更宽一些。这可能显得有点消极,但其实有的时候并不尽然。有的时候我也在想,每次你遇到事情的时候,如果能够放下自己轻松一点,会好很多。我记得印象特别深,我2004年做超女的评委到最后,我跟张含韵(听歌,blog)评完第三名,第二天早上我从机场从长沙飞回北京,网上爱我的人我没想到有那么多,但是骂我的人有那么多,而且骂得非常难听。所以,我现在虽然做CCTV.com旅游,我现在特别讨厌网络,我就觉得为什么每个人的嗔恨心那么重,比如我这次让赵宁上去了,你的歌迷就会爱我,他的歌迷就会骂我,让他上去,他的歌迷会爱我,你的歌迷会骂我。那次我是第一次大规模被人狂骂,我就惊了,那是我第一次特别受惊。第二届我在杭州赛区跟柯以敏(听歌,blog)做评委,做了5期以后,我突然觉得你就被推上了一个砧板,所有的人都在拿着小刀、大刀准备剐你,那个时候我突然跟主办方说,我可不可以帮着超级女生做别的事情,大家都是好朋友,我不想做评委了。真的,如果在前台的人,其实他的心理压力真的蛮大的,尤其是对自己恶意的事情的时候,自己的压力还是蛮大。所以,我每次都想通过媒体跟公众说,其实艺人也是人,多尊重一下他,设身处地你在那个位置,你也会很难过。同时我也想跟所有的明星好友说,其实你真的很棒,真的推动娱乐事业的发展,炒作的事情就算公司去做,希望大家自己不要参与。真的你保持一颗纯艺术的心,我真的非常尊重这样的艺人。自己每张专辑做好自己的事情,被别人炒作那你是无奈,但首先自己保证有这个公信力,只做自己艺术上的事情。这就蛮好。我现在还记得周杰伦(听歌),我第一次见他,他做第一张专辑我见他,他的老板跟他来,他一直说,张漫,你知道杰伦有多火,他多有才华,我印象最深,杰伦的头一直低,低,低,后来我跟他老板说,你别这样说杰伦,他都不好意思了。他就说“漫漫姐,谢谢你,我其实真的不好意思”。他很可爱。

  一个艺人能不能红,很重要是他内心自我的魅力,这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能不能博上位的一个很重要的关键。

  主持人赵宁:就拿周杰伦举例,他的成功自然首先有他音乐上的才华,包括很多的受众群,当然还有他一年四季365天一直没有间断过的关于他个人生活的消息。

  曾子航:主要是他的多角恋,一会儿跟这个好,一会儿又跟哪个好。

  主持人赵宁:而且他也比较擅长利用,一有绯闻女友的消息,就邀请这个女孩子参加他的演出活动。其实张漫只是当了一段时间超级女声的评委已经很有感触了,但是对于明星来说既可以界定为一个受害者,但是他们也一定是最大的受益者。不管这个消息出来对他是好的、负面的,但是他会吸引很多眼球,他会带来别的不说,就是广告代言。

  张漫:对呀,那就炒吧炒吧,如果有收入的话(笑)。

  主持人赵宁:比如去年我们曾经排过广告代言内地女星最高是范冰冰(听歌,blog)

  曾子航:范冰冰的炒作也很厉害。

  主持人赵宁:你可以看范冰冰一直都是在,也可以说365天都有她的消息,不管是好还是坏。

  曾子航:而且现在是这样,一个大牌明星,尤其是站在演艺圈的风头浪尖,包括章子怡、范冰冰也好,包括汤唯,最近迅速上位,除了在李安导演的《色戒》导演之后,比如她为什么敢脱,跟李安有什么样。

  张漫:你们看过全版吗?我那天正好在香港,看了全版,我过生日。

  曾子航:这是你最大的生日礼物。

  张漫:我的朋友跟宝洁公司有关系,正好拍海飞丝的广告,正好海飞丝的人都在,梁朝伟(听歌)也在,说漫漫你要不要探班。我说我本来挺喜欢他,可是今天不要去了,因为我怕笑,我很紧张。到现在不管他脱成什么样,我都很爱他,我觉得没关系。

  曾子航:好多女人冲着梁朝伟脱去。

  张漫:如果是身材的话,肯定是王力宏(听歌)会更好一些。

  主持人赵宁:所以炒作不管是正还是负,对喜欢的明星还是没有影响的。

  张漫:事在人为,每个人的看法都是不同的,比如我们三个特操心说了那么多,希望明星亲历亲为,维护自己正义的明星形象,但是怎么做,自己都有一颗心,自己会做这个事情。反正我是有一个愿望,尤其是圣诞节,特别是希望能实现的愿望。昨天还有人说,你知不知道齐秦(听歌,blog)的女朋友曝光,我说我知道。他说怎么就被曝光呢?我说也不清楚。很可能因为27号齐秦在成都有演唱会,很可能跟主办方有关系,因为齐秦的女朋友是成都人,如果是在兰州开演唱会,可能不会炒作这个事情。后来说可能是主办方做的,我也不清楚。

  我没去成成都,有时,临时机票都没改成,就是这样子。所以,一到这个事情的时候,都会炒作。比如赵宁那天跟我说要上节目了,把个人简历发给我,这也算炒作,谁来,上节目是不是。就是让大家看一下。

  其实炒作本身的深度是不同的,来源是不一样的,娱乐作用是不同的,它有市场,有供求的互相需求,同时还有炒作不同的含义和目的,还有就是炒作还有不同的层次。

  曾子航:有正炒、反炒、恶炒。

  张漫:爆炒。

  主持人赵宁:还和艺人的知名度有关系,当艺人到了大明星的位置,可能真的是身不由己了,不用自己炒就有很多人帮他制造新闻。而对于刚刚起步的新人来说,那他真的要费劲脑筋自己想办法。

  张漫:我不反对炒作,但是炒得要有点意思,如果真要炒一盘菜,起码我们吃着好吃才行,不要恶炒。

  主持人赵宁:炒作也是有渊源,有发展过程的,一开始是比较正面的。

  张漫:在很久很久以前(笑)。

  曾子航:山里有个庙,庙里有个和尚,这是最正常的炒作。

  主持人赵宁:后来发现这样炒作不行,谈资上津津乐道的东西都炒作出来了。

  张漫:每个人都善于炒作,一开始我在云南电视台,一天接到一封信,看到第六页就把信扔了,跑出去。另外一个主持人把信拿出来说怎么张漫跑了。另外一个人说张漫姐为什么把信扔了,然后看完也扔了,后来一个男同事说三个女孩都疯了一样,都跑洗手间了。因为很多人给我写信都是声泪俱下,那时我有一个电台节目和电视节目,电台节目是谈心的,很多人都哭了,信都是皱皱巴巴。但是那封信是想跟我合作一个公司的人写的,之前写的信都没有引起我的关注。之后他写了一封信,把自己的那个东西粘在信纸上寄给我,说这次你记住我了吧。这也是炒作,已经是民众自己在炒作自己了。

  曾子航:百姓喜欢偷窥明星隐私的心理真的被抓住了。比如我偶尔坐地铁发现,地铁里有卖报贩经常这样说:刘德华(听歌)昨天自杀了,周润发(听歌)今日离婚了,韩国金喜善被人打了,都是这样的标题。

  主持人赵宁:所以说到媒体也没有办法,他要吸引大家的时候,必须有一个耸动的标题。

  曾子航:而且更有意思的是,第一周说刘德华自杀了,第二周又说刘德华自杀了,第三周又是刘德华自杀了。

  张漫:你问刘德华吃的什么药。

  曾子航:三回自杀了,老是感觉新闻重复。

  主持人赵宁:只要是刘德华,不管他是不是自杀,都会为了这个消息买一份报纸。

  张漫:而且圈里人(blog)会说张漫,刘德华真死了吗?我说不清楚(笑)。

  曾子航:前不久有一条新闻,说洪金宝去世了,香港影坛大哥大,后来又说没去世,搞不清楚这个新闻到底是怎么回事。

  主持人赵宁:这样的新闻对于明星当事人来说真的是非常恶意的。

  张漫:我也觉得,我也觉得非常不善良,有时觉得心里挺难受的。我们自己是做媒体的,有时多多少少都会介入其间,很难保持自身的清廉。但是我还是觉得有的时候,比如一般不伤及到别人的自尊心,不伤及到别人根本上的名誉,我觉得为了你自己的利益,你可以适当地做一些。但是一旦涉及到生死之事,涉及到别人的婚姻大事,当你伤害到一个人的时候,你还在笑的时候,我觉得那个就是非常可怜了。

  (点击下一页看更精彩的内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