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策划:给女神高圆圆的五封情书(组图)

2014年12月16日10:0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女神高圆圆[微博]11.28要嫁了,清嘴女孩那样的甜笑,风靡巷陌;如今已是国民女神,人见人爱。#表白女神高圆圆#,让我们最后再任性一次,送上给高圆圆的这五封情书。

  给青涩的高圆圆

  初见你时,你是《爱情麻辣烫》里的荷玲,穿着纯白的高中校服,似一朵待放的青花,不胜凉风的娇羞;再见你时,你成为红遍全国的“清嘴女孩”,明亮纯净;再然后,你变身《十七岁的单车》里纯和清澈的单车女生; 2003年,我们都爱上了你的“周芷若”,汉水边的清丽少女,眼波盈盈,楚楚动人。你曾在微博上这样写——我想起我的那些角色,陪着我笨拙的磕磕绊绊的成长,少一个也不行啊!。

  圆圆,感谢时光,让我们早早遇见你。

  给文艺的高圆圆

  九月,纽约的街头,树的叶子变成金灿灿的黄,耀眼的阳光固执地透过树叶间隙洒下来,而你,走在那片金黄之中,被梦露的画像吸引而停下了脚步。那时的你,一个秋风中的纽约客,与画中的梦露俩俩相望,文艺而美好。

  你说,文字是有温度的承诺,里面有对人生最善意的温暖。和你,是可以谈谈王尔德、张爱玲、三毛、白先勇或者卡勒德·胡赛尼的。

  圆圆,爱读书的女人,心中自有风景,世界就会广阔。

  给优雅的高圆圆

  现在的你,依旧简单,美好如昔,只是岁月赋予你更好的馈赠,人们将之称为优雅。温暖的笑意,温柔的气场,美到极致却好不咄咄逼人。男生喜欢你,而女生想成为你。

  转眼间,你已经出道17年,我们甚至有点不敢相信这个数字。好在,你用一颗睿智的心去包容年岁的增长,用优雅的姿态从容应对年华的逝去。你将眼角悄悄出现的皱纹当做孔雀开屏,你毫不掩饰地告诉我们你的眼角也开始出现了这些新朋友。你说:“我还是笑了,孔雀总是要开屏的”。

  给脆弱的高圆圆

  我们知道,你承受了很多的揣测和非议,人们一方面将你推上神坛,一方面又不断质疑你的演技和生活将你拉下神坛。而从头至尾,你都是一个被动的角色,那么无奈。

  人们想看到你的脆弱,庆幸的是,你依旧微笑着,你说:“如果让自己快乐的能力都没有,怎么带给别人幸福?我喜欢坚强的女人”。

  圆圆,做你自己就好,我们喜欢你的坚强,也爱你的天真自在,更希望有人,能够让你毫无顾忌地将脆弱展露。

  给未来的高圆圆

  明天就是你结婚的大日子了,期待你穿上婚纱最美的那一刻。

  你曾经眼眶湿润地复述《咱们结婚吧》里的这场戏:

  杨桃:“我小时候就喜欢穿着白裙子走来走去,爸爸说等你披上婚纱的一刻爸爸就老了。”——果然:“我就是你爸爸派来保护你的。”

  圆圆,明天你会哭成泪人吗?赵先生会是那个踩着七彩祥云的盖世英雄吗?

  你说:“以心换心的两个人才会走得更长远”,我们相信,你一定会有一份完满的爱情。

  赵太太,最美的时光,一切才刚刚开始。

  (京雅/文)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高圆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