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韵诗出柜曾告知容祖儿 剖白出柜心路(图)

2012年11月17日02:51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何韵诗[微博]与容祖儿[微博]的绯闻传足十多年,最近随着阿诗公开同志身份,再度成为外界焦点。阿诗被问及密友容祖儿是否双性恋时,她只说:“我不知如何回应。”却惹来英皇容祖儿的经理人霍汶希[微博]的批评,指祖儿为此情绪失控狂哭,希望她日后的言论不要再涉及祖儿。阿诗强调在公开性取向时,曾短讯通知祖儿,又写道:“某些时候,沉默,不代表懦弱,而是内心的壮大。”这次公开性取向,阿诗终于摆脱了梅艳芳爱徒的称号,真正做她自己。

  相隔两年,阿诗即将推出新国语大碟,以反映社会现象为主,新歌《无脸人》就像是在说她自己:“对于生命,谁也没有答案。我们会在寻找的过程中把自己弄得焦头烂额,甚至有一些人,会选择中途退出,对生活妥协。但,日子一天未完结,我们大概尚有选择。也许,某一天,当我们决定把侵蚀我们的面具撕下,与生俱来的独一无二就会重新出现。”

  由于首张国语专辑获得好评,阿诗这次胆子更大,并邀来台湾著名的音乐人——苏打绿[微博]的吴青蜂合作,一手包办词、曲。她指对方的歌词和她的风格蛮接近,两人的个性亦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对世界的看法亦很像。当她向吴青蜂提出邀约,对方一口答应,题材亦不会局限在感情、爱情方面,空间更大了。

  作为一个同性恋者,阿诗发现香港在性取向方面有很多争议,还是有很多偏见、歧视。作为一个公众人物,这么多年来,她并无真正隐藏自己的身份,只差没有真的站出来讲这一句。由15、16岁懂性开始,她亦发觉自己喜欢的是同性,而不是异性。“是很自然的发生,不是我经历了很大的创伤,或有什么童年阴影。”

  当时她选择了向一个有宗教信仰的兄长诉说心声,将心中的疑惑毫无保留的说出来,“那时候我很紧张,不知道他会有什么反应,他却很谅解,虽然他可能不会认同,但亦很包容。”之后她一直暗恋女生,直至入行后才与同性相恋,但到底是谁,她始终不愿公开。多年来,她身边的朋友、家人、同事都很支持,但社会上很多人对“同性恋”三个字始终抱有猎奇的心态,一些杂志的报导会用“断背”字眼,公开谈论也好像是一种禁忌,“其实同志虽然性向不一样,和大家没差别,都是一个人,只是一个恋爱的方向不同。”

  对于阿诗的出柜原因,众说纷纭,有传闻是她为了给现在的密友(邓九云[微博])一个名份,亦有说是她受不了容祖儿和刘浩龙秘游韩国,她轻松地说:“只是揣测而已,如果这样的话,以前亦会走出来。”这是很个人的事情,没什么大不了,没有觉得要隐藏或确认这件事情。她的歌迷中亦有不少是同性恋者,她不会鼓励他们出柜,“反而是一些对性向有疑惑的青少年,喜欢我,看到我出来,我的意见是真的不要怕。”虽然会感到仿徨无依,但要找一个信任的朋友、长辈去倾诉,不要沮丧,勇敢的面对自己。TUNGSTAR/文并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