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柏芝因儿子获得能量:让我容忍所有苦难

2013年01月10日18:08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张柏芝 张柏芝

  撰文、编辑/白郁虹

  经历2011年与谢霆锋纷扰的婚变,马不停蹄地拍片,2012年对张柏芝来说十分宁静,暂时息影的她全力照顾两个儿子。我们时常能见到她带孩子出游的母子温馨三人图,一手牵着机灵活泼的Lucas,一手抱着眉眼尚未长开的Quintus。在张柏芝的笑颜中,看不到单身妈妈的憔悴,只有“三好妈妈”的华彩。

  以“明星妈妈加油大使”的身份,张柏芝站在东方卫视1月推出的真人秀《妈妈咪呀》的舞台上,一身绿色修身长衫,长发飘飘,纯美依旧。与以往对家事惜字如金不同,面对众多妈妈参赛者,张柏芝大方地分享自己的“育儿经”,看到两个爱子就能量满格的她直言:“单身妈妈不辛苦。”

  “儿子让我容忍所有苦难。”

  张柏芝对孩子的喜爱由来已久,8岁就幻想当妈妈,她说:“喜欢孩子,喜欢照顾别人,喜欢怀孕的过程。”还记得多年前,未婚的她在《康熙来了》节目时就放言:“如果男友以后向我求婚,我会先带他去律师楼签合约,不管以后发生什么事,孩子都是我的。等他签字了,我再答应跟他结婚。”这种豪放的观点,连小S[微博]听完都咋舌:“你根本就是想嫁一只种猪嘛!只是利用男人生孩子罢了。”张柏芝并不介意口无遮拦的小S,接招说:“对!我要嫁种猪,我从13岁就想结婚,我就是因为想要小孩才结婚。”

  如今,30岁时张柏芝已经荣升为两个孩子的妈,这对娱乐圈一线女星来说实属罕见。虽说张柏芝圆了“童年梦”,但她与谢霆锋的婚姻也走到了尽头,双方最终达成协议共同抚养两个孩子,但就像张柏芝之前说的那样,“孩子是我的,谁也抢不走。”现在两个儿子跟着妈妈同吃同住,有子万事足的她,从以前爱玩爱疯的夜店女王变成了现在的宅女一枚。

  24岁前,张柏芝超爱飙车,喜欢风驰电掣的速度感和刺激感,自从怀上Lucas,她再也没有开快车的记录,即使孩子不在车上,她也不再有冲动挑战速度感。曾经姐妹淘中以癫狂著称的小S都甘败下风,自叹不如柏芝在夜店放得开。如今,张柏芝对酒只是浅尝辄止,带小孩的她几乎没时间再去享受贪杯的时光,她也不允许自己因酒误事。连蔡康永[微博]都说,张柏芝近年变化太大,到台湾也不再和他们喝酒泡吧。就连此次担任东方卫视《妈妈咪呀》“明星妈妈加油大使”,张柏芝都选择绿色修身长衫、黑色打底裤,着装十分简单。她说:“当了妈妈后,穿衣风格也变了,不会再选择前卫性感不着调的服装了。”

  结婚、怀孕、陪小孩,张柏芝可以从电影圈消失;后来复出,她可以接连拍10部电影。2012年,她把时间统统划归给了两个儿子Lucas和 Quintus。减产被认为与其“票房毒药”的称号有关,一个久违的老友见到她后甚至安慰道:“虽然你现在事业处于低谷,但我对你有信心,你肯定会再上巅峰的。”遇上敏感之人,这样的客套话会像刺一样扎人,可张柏芝不管这些虚头八脑的东西,她说:“除了孩子,我不在乎任何传闻。既然我把他们的生命带到这个世界,我就要对他们负责,为了他们,我可以做任何改变,他们是最能让我容忍所有苦难,给我正能量的男人。”

  “有两个爱我的男朋友真的很开心。”

  在家庭教育中,爸爸妈妈总有一方扮黑脸一方扮白脸,但现在,“黑白脸”的职责张柏芝一人独挑。虽然身兼数职有时候会很辛苦,但两个儿子几句甜言蜜语就能融化妈妈的心。“大的嘴甜,小的嘴狠。”两个小家伙还经常跟在妈妈身边,为妈妈搭配衣服:“比如我会问他们今天我该穿什么颜色?大的说粉色,小的说红色,于是我就把红色和粉色搭配在一起穿。”

  当妈之后,张柏芝的生活作息完全跟着儿子的时间表走:七点起床,等儿子上课后再做自己的事情,做运动、溜冰、唱歌、弹钢琴,孩子回来就又由他们掌控,只有等到11点孩子们入睡后才开始私人时间。张柏芝说很享受与孩子们相处,陪儿子去主题公园,玩电动游戏,笑称儿子是自己的男朋友,“他们黏我黏得很厉害,有两个爱我的男朋友真的很开心。”

  至于哪个儿子比较得宠?张柏芝毫不讳言会偏爱Lucas多一点,“我对他们都爱,但会多一点给老大,因为老大第一次告诉我当妈妈的感觉,第一次让我改变以前的性格和生活方式,而且只有把老大教好,老二才会向老大学习。有时候,这比父母说十句话还管用。”

  老大Lucas不但外表可爱无敌,懂事乖巧的性格也让家里人交口称赞。小小年纪的他渴望家庭的重建,谢霆锋曾透露Lucas游说父母复合,对弟弟又照顾有加,是真正的兄弟手足情。

  2010年,产下Quintus身材尚未恢复的张柏芝带着Lucas出席上海电影节,连产女后首度亮相的赵薇[微博]都被抢尽风头。Lucas站出来就对现场媒体说:“不要说我妈妈胖!”让所有人心软不已。不过Lucas也有调皮耍乌龙的时候,有一次看了柏芝和古天乐[微博]的电影后,偷偷向爸爸打小报告,说妈妈在和一个皮肤很黑的男人亲嘴。

  “我给他们看爸爸的片子,因为他演的都是英雄。”

  张柏芝有多爱谢霆锋?连谢霆锋的妹妹谢婷婷[微博]都感慨:“嫂子啊,我哥哥凭什么值得你对他这么好?!”谢霆锋坐在电视机前打电玩,她就默默在身后盯着他的背影一看几个钟头,婆婆狄波拉都很难理解:“他的背有什么好看的?”为了谢霆锋,张柏芝甚至把心爱的狗卖掉,“因为霆锋不喜欢。”

  无论因为什么原因走到现在的境地,当再次提到那个让她伤透心的男人,张柏芝还是大方地用“孩子爸爸”来指代,“有时候电视上播我拍的作品,但Lucas很不高兴看,因为我拍的戏不是哭戏就是打戏,看完他们都会流眼泪,以为那些都是真实发生的事情。所以,我就给他们看爸爸的片子,因为他演的都是英雄。”

  不过,单身妈妈并非长久之计,最近传出张柏芝另结新欢的消息。据港媒称张柏芝新欢是三十几岁的某男,早前曾跟张柏芝和大儿子一起去看演唱会,三个人看起来甜蜜温馨,很像一家人,而张柏芝大儿子Lucas貌似也很喜欢这名男士。

  对于传闻,张柏芝辟谣称都是媒体写的假新闻,并大方吐露自己日后感情的走向问题,“当我做了妈妈后,对仰慕者、追求者的眼光会不一样,在选择男性朋友之前,首先会先考虑儿子的感受,不想随便拍拖。当然,如果缘分来了,挡也挡不住,但是在感情稳定之前,我不会让那个男人进入我的生活,因为我要对孩子们负责。”

  如果真有那么一个人,张柏芝开玩笑称想继续再生孩子,“我希望最少三四个,如果五个也可以。”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