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温太医张晓龙:成龙陪林凤娇看《甄嬛》

2013年01月10日02:45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甄嬛传》热潮横扫全台湾,这股劲,首度访台的“温太医”张晓龙[微博]亲身感受!九日他在台北对话新浪娱乐,直言:“之前听台湾朋友说很火,我半信半疑,担心穿时装会不会没人认得,没想到从下飞机、二天通告下来,大家的热情让我确信了。”《甄》剧丰富他的生命,也因此趣事不断,“成龙[微博]大哥对我说:‘你害死我了!’,因为娇姊(林凤娇)要他陪看,为了追剧他常看到天亮。”

资料视频:甄嬛热张晓龙访台 避谈主仆绯闻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张晓龙访台五天被塞满四十个通告,出席记者会、赴电视台录影、上广播节目,总有粉丝甚至工作人员围观、抢拍照。他不“乏”、不昏,反而很兴奋,只是苦了随身助理及带通告的台湾友人。第一次造访宝岛,所见所闻都觉得新鲜,他笑说:“我原本真的担心穿时装没人认得,要顶个光头、扎辫子才能让大家有熟悉感。”他对台湾民众“有爱就说出来”的style感到舒服,“还有电视台女领导特地进棚合照,很热情。相较之下在内地,大家比较冷静,像我在学校教书,可能学校请了章子怡[微博]、姜文特别来讲座,学生们就挺沉著,就是稳稳当当地听。”

  《甄嬛传》红遍两岸,重播再重播,张晓龙也因此遭遇趣事不断,“有一次我在健身时,亲眼看到一个电视台,才播完结局,我以为会播其他节目,没想到连隔天都不等了,又接著播第一集!还有另一个电视台在剧的前后各加了《甄嬛前传》与《倾心甄嬛》,其实是《宫》和林心如[微博]演的《倾世皇妃》。让我真的看到什么叫‘无缝播出’。这是市场导向,有人看、收视率高,电视台自然就乐得播。”他坦承,其实没全看完《甄嬛传》七十六集,“但有趣的是我每次开电视,总是看到滴血认亲、自宫戏码,就连住酒店打开电视,也在播自宫。”

  《甄》剧火红后他的生活也产生变化,工作量增加,他坦言片酬有涨,“但是涨了多少倍,我自己都估不出来,因为拍摄的条件及规模不同,之前都是记者估的。”他也因此认识更多朋友,“有一次透过学生引介认识成龙大哥,他一开始没认出我来,看了一会儿后突然大喊‘温太医’!接著说‘你害死我啦!’因为他专心拍电影,很少看电视,回到家被娇姊要求陪看《甄嬛》,结果一看停不下来,又要补前面没看到的,就这样每天看到天亮,看不完,他到了香港还要人送碟过去给他继续看。”

  日前孙俪发微博问大家,究竟“嬛”字读音应是huán还是xuān ?张晓龙透露,其实在拍摄期间连原著流?紫都有疑虑,“那时她问我怎么看?我们觉得向来名字是父母起的,她笔下的人物应让她决定,最后,她说让观众决定吧。” 三十七岁的他拥有一张冻龄娃娃脸,初闻年龄者莫不称奇,他笑说:“我就是长得不太著急!”探问驻颜妙方,“养成好习惯,每周两、三次锻炼,我因为要带学生上形体课,这方面最有优势。喝水、吃水果,以前冰的、饮料都喝,现在不像二十几岁了,对食欲很能控制。”

  (新浪娱乐台湾特派郑伟柏/文)

甄嬛热张晓龙访台 避谈主仆绯闻

甄嬛热张晓龙访台 避谈主仆绯闻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