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教师疑与内地女星有染 妻子杀子后自杀

2013年01月10日08:1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警方调查完毕,尸体被运出房屋。 警方调查完毕,尸体被运出房屋。
丈夫被警方带回警署协助调查。 丈夫被警方带回警署协助调查。
于昕(资料图)。 于昕(资料图)。

  港大“高富帅”讲师搞外遇闹家变,致使妻子精神崩溃。1月8日,比其年长7岁的妻子将10岁大的儿子勒死后自杀,留下遗书称不堪婚姻失败,又不舍独子故将其杀害共赴黄泉。

  男教师俨然“高富帅”

  女死者雷妙雯今年47岁,是一名家庭主妇,曾在香港岭南大学任职会计文员,在1998年与在香港大学中文学院任教的丈夫于昕结婚,二人共同育有1名10岁大的独子于日勤。

  于昕今年40岁,原籍上海,后与家人移居来港,于香港大学取得硕士学位,现在担任香港大学中文学院讲师。在外人眼中的他高大英俊,亦才华横溢,在太古城有价值过千万住宅,是名副其实的“高富帅”。近年于昕还活跃于港澳台及内地的中国文学诗词学术交流活动,并多年来担任香港大专辩论比赛评判,还参与编写了港大的普通话教材。

  前天上午9点,于昕回家探望妻儿,打开家门后看到儿子倒卧在房间的床上,脖子上有明显淤伤,而妻子被绳子绑吊在窗檐上,于昕慌忙将其妻子解下并打电话了报警。

  男童或被喂药再被杀害

  救护员赶到事发现场时证实母子俩已身亡,警方在房内检获死者雷妙雯遗书,大意指婚姻失败意欲寻死,又不舍得留儿子。警方推测死者雷妙雯在7日深夜勒死儿子后,再上吊自杀,香港东区刑事总督察周少棠表示涉事家庭无家暴记录,而死去男童也无挣扎迹象,不排除男童曾被喂药再被杀害,警方将解剖确定死因。

  据港媒报道,于昕与雷妙雯夫妻二人早前已协议分居准备离婚。半年前,女死者怀疑丈夫于昕有外遇,二人婚姻亮起红灯,随后于昕搬到家附近的一栋楼里居住。协议分居后,雷妙雯便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去年9月及12月两度自杀未遂,并被送至东区医院精神科,直至上周五左右,女死者家人为其签字才得以出院,不料数日后她再度自杀。

  在警方调查期间,女死者的姐姐及另外一名男性家属赶至现场高呼死者丈夫于昕与内地一女明星有染。死者的邻居表示于昕夫妇在一个月前曾大吵过一架,邻居听见雷妙雯哭喊着“我死给你看!”案发后,香港重案组邀请于昕到警署提供资料,由于夫妇间存在婚姻问题,警方将该案列为谋杀及自杀案处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