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成龙等入围《时代》百大影响人物

2013年03月30日17:29  新浪娱乐 微博
姚晨(资料图) 姚晨(资料图)
成龙(资料图) 成龙(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时代》周刊公布本年度全球百大影响力人物入围名单,政治领袖方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美国总统奥巴马、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等获提名。此外,香港影星成龙[微博],内地女星姚晨[微博]、网球手李娜等知名华人也加入角逐。入选结果在下月18日公布。

  《时代周刊》从2004年开始每年评选“时代100人”,分成五大类别——领袖与革命家、艺术家与演艺人、创建家和巨擘、科学家与思想家、英雄与偶像。这些世界级的“精英”在各自的领域里独领风骚,用他们自己独特的才能影响甚至改变着这个世界。

  本次入选《时代》全球百大影响力人物的中国知名人士,无论是国家主席习近平,还是演员姚晨、成龙、或是体育运动员李娜,他们无一不代表着中国呈现在世界面前的一种崭新姿态,而这种新的姿态和面貌,也正在被世界所关注到。

  本年度《时代》全球百大影响力人物部分入围名单如下:

  ■政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美国总统奥巴马、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美国联储局主席伯南克、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英国首相卡梅伦、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缅甸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姬等。

  ■演艺界:中国香港影星成龙、中国内地女星姚晨、韩国歌手PSY[微博]、美国女歌手Beyonce、饶舌歌手Jay-Z等。

  ■商界:“股神”巴菲特、Google行政总裁施密特、创业集资网站Kickstarter华裔创办人Perry Chen、微软创办人盖茨妻子梅琳达、三星行政总裁权五铉、美国华裔设计师吴季刚等。

  ■运动员:中国内地网球手李娜、NBA[微博]球星勒布朗-詹姆斯、英格兰球星贝克汉姆、牙买加“飞人”博尔特、退役美国泳将菲尔普斯等。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