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两会之行:比提案更duang的是花絮

2015年03月10日18:5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成龙duang一下现身人民大会堂,这是他第三次参加两会了,在过去的两年,他带来了关于打击盗版、食品安全和偷票房的几个提案,不过在提案之外,更受关注的却是他拍桌子、打哈欠、和宋祖英贴面等花絮。

  2013年:初次参会关注盗版和食品安全 激情发言拍桌子

  2013年是成龙第一次参加两会,他不但带来了关于食品安全和电影的两个提案,在开会讨论中也非常积极,说到激动处甚至拍了桌子。

  成龙2013年的提案是《反对盗版、保护知识产权》和《关于保护食品安全的几点建议》。关于打击翻版,成龙表示:“大家都觉得我是在为电影人讲话,其实现在电影的翻版已经不重要了,假皮包、假手表、假药、假零件……现在世界各地有很多大货车翻车,死那么多人,就是因为假离合器,这个更严重”。成龙坦言,这个提案是源于自己在韩国的一段工作经历:“我到韩国,跟韩国制片人讨论电影。在那里,我就看不见他们自己电影的盗版,盗的都是我们的电影。我问他为什么,他说:‘我们不盗我们自己的。’这个多厉害啊。为什么人家可以做到这样子?”

  成龙关心的话题还有食品安全,“我去美国,美国朋友都跟我开玩笑,说别担心,这不是中国,放心吃。我对他们保持笑容,但心里很生气”。成龙透露自己曾经做过调查,认为问题的关键在于“法律惩处不足,造假的人赚了几百万元,但只被罚几千、几万元。这方面德国的法律体系很好,建议我们国家充分借鉴”。

  比起两大提案,成龙发言时拍桌子的举动成为他初次参会的最大个人标志。在文艺界别委员驻地举行的小组会议上,成龙拿过话筒直奔主题:“我们内地的执法太不严了,一帮导演到了新加坡不敢抽烟,可是到了珠海,在有警告的情况下依然抽!”说到这里,成龙有点激动地拍了拍桌子:“所以我们的执法一定要严!”这一拍让全场一片安静,成龙也突然放松了:“我的话,能传出去吧?”随即笑声四起。事后回应这一拍,成龙表示:“我这次开会,非常开心。开心是因为会风好。特别是要求委员开会时一定说真话、实话,不说假话、套话。我认为这很好!所以,我才敢在小组讨论会上公开拍桌子。敢说真话,没什么顾忌,这是令人非常开心的事”。

  2014年:关注偷票房 贴面宋祖英打哈欠引争议

  第二年参加两会,成龙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偷票房。成龙谈到,2013年,中国电影票房总额达到217亿元,其中国产片117亿元,超越了从西方引进电影的票房,但实际上,很多电影都被偷了票房。“未来5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票仓。未来中国电影票房的成绩会越来越好,来中国拍电影一定会赚到钱。希望国外知名电影人、投资商、片商可以来中国拍片,将中国文化传向世界。但我又感到担忧的是,现在国外许多导演来中国拍电影,拍了就走,不会扎根。为什么?因为偷票房问题太严重。我今年的提案就是要求惩治这种行为,坚决反对偷电影票房。它关乎国际形象。偷票房不根治,拍电影的人分不到钱,就无法使有影响的导演来拍中国故事,令更多人了解中国文化。”

  据了解,成龙在会前会上都表现认真,记者和委员想跟成龙合照被拒,成龙说别人在发言时要认真听,不可以做其他事,这是基本道理。不过在会后,成龙就明显放松了,2014年的两会留下了成龙和宋祖英贴面的照片,网友们斥成龙太失礼,在“两会”这庄严场合举止不庄重,网友在微博留言:“将军都敢调戏!”“大哥,你以为在拍戏吗?收回你的爪子。”

  除了贴面宋祖英,成龙犯困打哈欠然后用纸巾拭泪的动作也被拍到,朋友还发短信调侃他:“知道你很累,但不要睡觉啊”。所以,在政协小组讨论时,成龙特意在发言前解释此事:“前几天媒体拍到我开会闭眼、揉眼睛的照片就说在睡觉,真的好冤,请记者们手下留情,我每天都来开会,人民大会堂全体会时还坐第一排。”冯小刚在成龙“喊冤”时接过话筒说,成龙开会时从不请假,每天按时到。

  (京雅/文)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成龙两会提案duang花絮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