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立法禁衣着暴露 李孝利:我死定了

2013年03月25日03:33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少女时代(资料图) 少女时代(资料图)
李孝利着装一向大胆(资料图) 李孝利着装一向大胆(资料图)

  3月22日,韩国最新修订的“过度曝光法令”正式施行,这项法令规定女性不能穿着过于短小的迷你裙,一旦被认定在公共场合曝光的话,将会被处以约合280元人民币的罚款。但是,如何才算“过度暴露”,新法令没有做出详细的解读。这也令韩国娱乐圈的女星开始为难了。

  这项法令一经推行,短短几天就在韩国社会上成了巨大的舆论焦点。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的当属性感美女盛行的韩国娱乐圈,流行组合“少女时代”、性感女神李孝利[微博],唱跳小天后BoA(宝儿)等一众美女明星无一幸免,难道都要因此遭到严格的着装限制,从此与短裙无缘?对此,一向挑战大胆着装极限,以性感著称的女神李孝利在社交网站上表示:“过度暴露将被处以罚款,这是真的吗?那我死定了!”

  在韩国,超短裙可以说是娱乐圈的时尚指标之一,彰显身材优势,动感百搭,很受女明星青睐。据悉,法令出台后,网络上流行的一些包含大胆着装内容的音乐视频已首先被禁止向19岁以下青少年播放。

  如今,“过度曝光法令”的出台,令许多韩国民众表示不解和担忧:“那明星以后都得穿长裤出现了么?”对此,很多中国网友的第一反应也是“韩国明星怎么办?”纷纷表示“不能理解”,网友“浮云半升”说:“郁闷,我可不希望以后连少女时代穿短裙都看不到,为什么要禁止,有没有考虑过男士的心情。”网友“胖猫哪里逃”则调侃道:“没有短裙,女明星在大腿时代怎么混下去呀。”

  韩国的超短裙“发展史”可以追溯到1967年,由当年从国外回国的歌手尹福姬带入,穿迷你裙的“破格”行为轰动韩国,从此开始引领当时的韩国女装潮流。直到现在,韩国超短裙热度仍旧不减当年。记者采访到刚从韩国留学回国的陈小姐,她表示:“韩国的街头依然有很多女孩穿着短裙,好像没有受到这项最新限制着装的法令影响吧,而且很多服装店里的短裙销售依然非常受欢迎。”

  实习记者徐扬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