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谈《泰囧》:票房不代表一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导演陈凯歌(资料图) 导演陈凯歌(资料图)

  2012年大热的电影《泰囧》和《1942》不仅受到了市场的认可,在专业导演们的眼中也是年度最佳。2012年度导演协会表彰大会22日晚在京揭晓了年度影片、年度导演、年度男演员、年度女演员、年度编剧和年度青年导演6项提名名单,《1942》6项提名领跑,张国立[微博]和李雪健双双入围年度男演员的提名名单。《泰囧》获5项提名,徐峥[微博]和王宝强[微博]入围年度演员,徐峥同时入围了年度男演员和年度导演两项重要奖项。

  冯小刚[微博]徐峥打擂台

  本届导演协会表彰大会的提名名单上,硝烟都弥漫在徐峥执导的《泰囧》和冯小刚执导的《1942》之间,两片的争夺也成为本届导演协会表彰大会的焦点之一。今年票房大热的电影《泰囧》、冯小刚的历史巨制《1942》,两部影片在年度导演、年度影片和年度男演员三项大奖中正面交锋。一部是冯小刚导演耗时18年筹备制作的电影,一部是新锐导演徐峥执导的票房黑马,两部影片到底谁能突出重围,成为本届表彰大会上的热点之一。

  有意思的是,在年度男演员的提名中,《泰囧》中的主演王宝强、徐峥以及《1942》中的李雪健、张国立都入围了这一奖项,两部影片在该奖项中分别占了两席,它们不仅是虎虎相争,同片“内伙子”也有一番比拼。

  陈凯歌[微博]:票房不代表一切

  《搜索》获得了年度影片提名,但陈凯歌却错失了年度导演提名,被问到《泰囧》12.6亿的超高票房时,陈凯歌表示,票房高并不能改变一切,只能说明确实得到了不少观众的认同而已。陶虹[微博]当天也前来助阵,老公徐峥执导的处女作成为华语片票房冠军,老婆自然也是脸上有光,不过陶虹显得很淡定,“其实只是票房高而已,也不能说明其他的什么,而且徐峥这个人也很冷静,这部戏的票房不会影响他以后的发展的。”

  小刚凯歌新作受关注

  提名晚宴上,几位导演的新作同样备受关注。冯小刚未能现身,徐帆解释说:“他已经开工,在拍外景戏。”冯导正拍的是贺岁片《私人定制》,不过,徐帆不愿透露过多消息,仅表示自己不会参演。而凭借《泰囧》票房口碑双丰收的徐峥同样未见人影,问及是否在筹备新作时,陶虹“打太极”的功夫与徐帆不相上下,“徐峥是一个很踏实的人,他会静下心来再创作出优秀的作品。”

  在关于电影计划的问题上,陆川[微博]与陈凯歌更显默契,纷纷直言自己正在筹备新片,至于电影的具体类型不便透露,吊足众人胃口。而与两位男导演相比,李玉[微博]则十分大方,现场分享个人的电影计划,“我准备冲刺一下黑色幽默类型的电影,但会不会继续与范冰冰合作,还需看角色是否适合。”

  成都晚报记者 钟茜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