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袁立自传《正午时分》专题 >正文
《啼笑因缘》央视热播 袁立演戏又出书(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4:02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近期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19:55[黄金强档]与全国观众见面的38集经典巨制《啼笑因缘》,是继《金粉世家》之后央视又一部改编自张恨水先生同名小说的电视剧。《啼笑因缘》集言情、武侠、传奇成分于一身,仅在香港就曾三次被改编成电影,电影《啼笑因缘》由当时的明星影片公司制作完成,一代影后胡蝶扮演沈凤喜,并兼饰何丽娜。可见,《啼笑因缘》确实被影视界视为最具有搬上荧屏价值的作品。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而在新版《啼笑因缘》中将由谁来接替蝴蝶,一人分饰两角,则成了人们最关注的问题。最后,这个重担落到了如今正炙手可热的袁立身上,可谓是众望所归。通过《永不瞑目》中的黑帮大小姐欧阳兰兰、《铁齿铜牙纪晓岚Ⅱ》中颇有男孩气概的杜小月,袁立可以说是深入民心。本次出演《啼笑因缘》,袁立要和影后蝴蝶较量一番了。既要表现唱大鼓的民间艺人沈凤喜的朴实倔强,又要演出富家留洋大小姐的优越感,因此在片场袁立一会儿身着朴实的花褂,一条粗黑长辫搭在肩上,一会儿又是格外光鲜华丽。袁立说:“我可能比较擅长演生活优越的女孩儿,所以这两个人物中,沈凤喜对我的挑战更大,她的人物命运贯穿始终,我要把她的倔强表现出来的同时,还要表现出对命运安排的无奈感。出演沈凤喜是为了给观众一个意外。”为了将“打鼓”技巧表演得更精湛,袁立特意闭门练习了一个月,成功地塑造了鼓书女艺人沈凤喜柔弱多情的动人形象。

  在《啼笑因缘》播出当日,袁立的首部自传《正午时分》也将面市与广大影迷见面。明星出书是当下的风潮,会不会有人说袁立是跟风、赶时髦呢?或者怀疑她对文字的把握能力,只是借着人红炒作,书的本身没太大可读性?关于这一点,大可不必担心,因为这本书的作续者——海岩已经在序言中给了《正午时分》相当高的评价,海岩可是写书高手,他的话怎么能不信呢?在浏览了一遍书稿后,海岩说:“《正午时分》上市后应该会热卖,这本书的可读性十分强,我很惊奇地发现袁立的文字功底非常好,语言很成熟,言情状物中流露出一种感情和思想。”

  对于这本《正午时分》,袁立本人倾注了相当高的热情,她自认为自己是一个对创作很有热情,也十分投入的人———不管是演戏还是写作。她觉得自己这些年的经历和艺术生涯逼迫着她来总结和梳理,而不是看到别人都出书,自己也一定要出书。写作和演戏都是一个痛并快乐的过程,有时过于投入会把自己搞得十分疲惫,但又欲罢不能。

  近日,由袁立主演的另一部力作《作女》(根据著名作家张抗抗的同名长篇小说改编)也已经杀青。人们期待着在这部电视剧中,袁立能再次带来惊喜。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袁立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