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袁立自传《正午时分》专题 >正文
袁立:啼笑人间自有我的因缘(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23:23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提起袁立,如果你还是想到欧阳兰兰或者莫菲,那就赶快看看中央八套热播的电视剧《啼笑因缘》吧,沈凤喜加何丽娜,也许将是袁立的新高度。

  为《啼笑因缘》歇了一年

  乍一见到袁立,吓了一大跳:整整瘦了一圈的她轻飘飘地走过来,好像随时都会倒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下去。是谁把活泼灵气的欧阳兰兰变得这么憔悴?

  袁立(以下简称“袁”):是《啼笑因缘》。从来没拍过这么累的戏,拍完后我整整休息了一年。拍戏时整天在两个角色里挣扎,心累,身体更累,睡眠严重不足,嘻嘻。休息了一年还算值得,这种戏不是总能碰上的。

  付彪才是真正的主角

  记者(以下简称“记”):大家都觉得你和胡兵配戏怪怪的。

  袁:可能因为我和付彪、刘佩琦等都是专业的演员,而胡兵的优势不是在演技上,而是在海外市场号召力上吧。我觉得其实付彪才是真正的主角。

  记:付彪扮演的军阀不是个摧残了凤喜一生的反面角色吗?

  袁:那是在原著中,其实他是因为真爱凤喜才变得这么极端的,这个人有可恨之处,也有可怜之处,我们重新塑造了每个人,包括凤喜。很多人以为她是个传统的悲剧角色,我却认为她的悲剧很大程度上是樊家树(胡兵饰)带给她的:一个整天游手好闲的公子哥看上了一个唱戏的,除了爱情之外,他不知道自己给凤喜带来了多大的麻烦!为了他凤喜才一步步走上绝路的。而且军阀对凤喜的爱我想凤喜后来是体会得到的。

  记:唱戏女凤喜和大小姐丽娜的反差那么大,你是怎么把握的?

  袁:大小姐我实在是演腻了,也算驾轻就熟了。倒是凤喜是对我的一个挑战,所以我特意学了三个月大鼓,还跑到天津去找骆玉笙的关门弟子求教。另外我不希望凤喜那么虚荣,所以着重强调的是她面对命运的无奈和倔强。

  感情生活不太幸福

  记:你的绯闻特别少,感情生活很幸福吧?

  袁:不不不,只能说不太幸福。

  记:是因为在这个特别的圈子里吗?

  袁:不全是。主要还是因为我对爱情太认真了。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莫菲、欧阳兰兰式的结局,我喜欢那种悲伤的故事,我喜欢她们对爱痴迷的态度,但现实生活就是这么平淡,我也没有办法。

  新书透露敏感悲观

  记:怎么会想到写《正午时分》?

  袁:这本书就像成熟的果实自然落地。因为虽然演过很多戏,但角色不是我,文字才是我真正朴素、原始的一个心情,我想绕过镜头来写一些真的感受和经历。里面可以说什么都写了,甚至包括我在杭州的时候到便利店偷东西的“纯真年代”(笑)。而且演员有时候要做的一些违心的事情也都写了,出版社的阿姨看了都说坚决不让孩子当演员了。

  记:听说海岩本不想给你写序?

  袁:对呀。可是禁不住我缠嘛。挺喜欢他的序的,那么“隐士”的人却一动笔就写出了我的另一面,看出我其实不像人们印象中那么开朗坚强,我其实蛮脆弱敏感的。

  记:那为什么平时没有表现出来呢?

  袁:可能是我刻意隐藏了吧,因为我希望别人看到我都是阳光灿烂的,苦涩的一面我愿意留起来。

  记:书名是怎么来的?很多人说像你的个性。

  袁:其实很随意。当时正赶上中午吃饭,大家想书名想得都头疼了,看见窗外明晃晃的太阳,有人说干脆就叫“正午时分”吧。实习记者吕佳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袁立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