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潘婕走出“性骚扰事件”作客新浪聊天(2)(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4:54 新浪娱乐
潘婕走出“性骚扰事件”作客新浪聊天(2)(组图)

潘婕走出“性骚扰事件”作客新浪聊天(2)(组图) 潘婕走出“性骚扰事件”作客新浪聊天(2)(组图) 潘婕走出“性骚扰事件”作客新浪聊天(2)(组图)
潘婕走出“性骚扰事件”作客新浪聊天(2)(组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我刚刚拍完的《温州美人》,全剧组的人大家合作特别愉快,而且走的时候都依依不舍的感觉。

  主持人 : 影视圈里大多数是好人,这个跟娱乐圈里潜规则盛行有点矛盾,好人也遵守潜规则,也在潜规则里扮演角色,是吗?

  潘婕 : 对,我也觉得特别奇怪,就说我整个的,我拍戏拍了16年,我遇到的导演,遇到的剧组可以说超过一百个,但是我觉得我遇到这类事情还真不是很多,也许我一直就是那种大大咧咧的感觉,我觉得我这次运气太糟糕了,能碰见这么一个“执着”的人,其实某种潜规则是你不同意他就不让你演了,也不到严重到这种程度。可能我会遇到导演或者投资方或者什么对我有好感,我觉得我不能接受他好感,我这个角色也放弃了,但是没有到事件发生到我都到了那里,都准备拍了,都那什么,你不同意然后完蛋,我觉得太过分了。

  主持人 : 从另外一个角度理解我可以这样说,他破坏了潜规则,他做过了?

  潘婕 : 对,过了。他本身不算什么导演,也不是说在圈里怎么样,他也不是专业学导演的,他也不是那什么。人家全都是说女演员告导演,这也给导演造成挺多那什么的,他也不能代表导演,他本身第一次拍戏,半路出家的那种,可能他也不够职业,不够专业,这些都是问题,都是造成这个事件发生的原因。

  主持人 : 包括你所说的他不够职业,是否也包括比如他在运作或者做这件事的时候,他没有按照一般的做法,比如他对你提出某种要求你不同意就算了,不会发生到最后的暴力冲突?

  潘婕 : 大家都知道有很多机会,你可以说试戏试得不好,你可以说试镜试得不好,你可以说我个子太高,太胖,太瘦,有无数机会找理由把我Pass掉,这种方式本身对演员内心也是一种伤害,我不是说不允许换演员,太多了,很多有名的演员他们中间都有被换过的经历,我现在不能说名字,他们都有被换惨痛的经历。但是我可以理解,可以接受,但是我觉得由于那个原因这样,太不像话了。

  主持人 : 你说到这个,其他演员被换的经历,我可以这样理解吗,他们被换的原因中很有可能也是因为拒绝了某些请求?

  潘婕 : 一般不至于吧,我感觉,一般都是因为,如果开拍一般都是因为戏,或者是造型,或者是大家跟导演创作的思想实在不能统一。

  主持人 : 什么原因都有,我们不能一概的概括它。

  潘婕 : 对,我这个比较特殊,我碰到一百个导演我才碰到这么一次,十几年。

  UC聊友 : 你的事让人们看到圈内冰山一角。不管怎么样演员和导演相比处于弱势地位,这个事也是真的,这个事首先由你说出来跟你是电影世家有关吗?

  潘婕 : 其实没关,大家知道我是电影世家,我家庭对我要求什么,我有时候经常望急,其实还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跟这个没有关系。

  主持人 : 我想很多人问你问过这个问题,你决定把这个问题诉诸于法律,这个决定下的不容易,一下闹大了,包括到现在可能结束还有你原来朋友不理解这一点,你当初决心到底是怎么下的?我一定要站出来说,而且你想没想过,很多人说潘婕在炒作,你应该想过这种。

  潘婕 : 你知道吗,当一个人在一个从来没躺过,我都没住过院,在一个急救室,每天都要面对的哭声,因为去急救百分之几十是不行的了,我在那躺了三天,没有人理我,没有人管我,报案,打无数遍110都说是自行解决,在这种情况下,头又痛又吐这些情况,大家全都视而不见。然后剧组推给谁办的谁去补偿,剧组没有这份钱,其实当时都不是钱的问题了,你想我不是说生长在红旗下或者怎么样,我还是比较正常的一个幸福的生活的一个女孩子,我真的是那种罪从来没有受过,我当时觉得实在忍无可忍了。

  主持人 : 因为受了强烈的刺激,实在是心里过不去这道坎了。

  潘婕 : 太不人道了,我要不揭露,我就觉得怎么这么对付我了这种感觉。包括我以前受的影响,剧组还是有党的领导,感觉有党支部有什么的,制片主任都要处理问题,我碰见这个剧组是什么都不管,你说这样的,我当时觉得太可怕了,只有法律能够解决,别的解决不了,领导也解决不了,领导也去劝了,劝不行,连赔礼道歉都不行。所以当时我就觉得太无助了,太无奈了,而且我们还算有一定知识,我当时想只能是这样了,其实当时立案什么都挺困难的,所以都挺黑暗的。

  主持人 : 刚才说了对另外一个圈子也有一部分了解。你当时在医院的情况都会有记录,病历什么都有。就你这件事情我看了很多相关报道,包括我们记者采访一些法律界的教授,他们说这件事情,在结果出来以后你还是败诉了,教授的观点觉得确实这样的事情很难有胜诉的可能性。

  潘婕 : 但是我一直想说的,我没有办法去告他别的,我只能有这个办法,我有一天特激动说了一句,我说我真感谢他推了我一把,他要没推我这一把给我弄伤了,我真没地儿说去,就是因为我立了案才会引起大家的注意,才会引起大家说我为什么会被推伤或者怎么着。我当时受伤我失去记忆,当时现场有十几个人旁观,最后我的结果是证据不足,没有一个人看见,没有人看清了。所以我就想,我老说这句话,我现在我能理解鲁迅先生为什么弃医从文了,其实人真正思想的麻痹更可怕,那么多人看见了为什么说没看见,这个我也挺伤心的,而且是劳动群众,革命群众,普通的人按我想应该是内心很朴素,很真诚,但是他们为了某种什么东西,我也不知道,都说没看清,十几个人都说没看清。

  我也没再上诉,律师问我上诉不上诉,我突然觉得,我为什么要让这么多人知道我对我错,我觉得对和错已经在人家心里,我没有必要再去花精力,花金钱呼吁让所有的人认为我对,因为已经没有用了。

  主持人 : 我看到现在很多网友有一些具体问题,有可能有些网友比较清楚这件事有的不太清楚,给大家简单说明一下,现在作客新浪嘉宾聊天是演员潘婕,我们谈到这件事情是今年早些事情“潘婕状告导演娄健打人”的这件事情,你起诉的理由是什么?

  潘婕 : 起诉的理由,人身伤害。

  主持人 : 他推了你一把,打了你一下,造成你身体伤害。相关媒体报道很多,你自己也说出来了。

  潘婕 : 相关的报道都是因为什么。

  主持人 : 为什么会发生这件事情,是因为之前有一个我们称之为“性骚扰事件”被你拒绝了,出现后来那一幕,包括中止了合约。你刚才说到在场十几个人看到这件事情,你败诉了,我看到相关资料,在场十几个人可能一部分是剧组成员。

  潘婕 : 只有两个是剧组成员,一个制片人,制片人在法庭上两边都作了证,给我也作了证,给他也作了证,我当时就傻了。

  主持人 : 我看到剧组一些人他们有连名的材料,他们所了解的事情。

  潘婕 : 你说这个我想起来,这个也是我特伤心的事,我跟他们没有合作,有的都是长影,因为我是长影子弟,大家还没开始合作,他说那些缺点,说的那些我都觉得特别,我没想到。而且当时记者采访他们的时候他们都不发表言论,其实他们不发表言论我就很感谢他们了,因为我知道他们不发表言论,人家就会知道他们其实是支持我的,其实知道我没怎么样。但是没想到后来我不知道怎么回事,这件事都过了很久了,我那天也是在网上看的,说出很多大家的证明材料,那些人我连名字都不认识,我都不记得他们,我也没去追究他们。其实像化妆师什么我真的挺想跟他当面,我特想真诚问问他,我这头发到底怎么回事。还有副导演,我一直挺尊重这大姐,也一样,她所说这些,我觉得大家都凭良心吧。

  一个演员到剧组几号去报道什么的,我绝对是通过剧组我才会这么做的,因为我是做十几年演员我不会这么没有职业道德。而且我在那呆了七天也没拍戏,很多事情,当然面好像我耍大牌不遵守演员很多纪律什么,这是面上的事。实际上剧组都没有证据,不会剧组发个传真潘婕请你几月几号之前必须到包头,没有这些证据,他们怎么说我我也没有办法。

  主持人 : 最后判你败诉的理由就是证据不足,是吗?

  潘婕 : 对。其实我也验伤那些东西,但是他们可能认为不够重吧。主要现在最可气的是,说我自己倒的,这就没办法解决了。

  主持人 : 没有人愿意出庭替你作证。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潘婕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