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布斯中文版发布09中国名人榜 章子怡第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9:32  新浪娱乐

福布斯中文版发布09中国名人榜章子怡第二(图)

章子怡(资料图片)

福布斯中文版发布09中国名人榜章子怡第二(图)

李连杰(资料图片)

福布斯中文版发布09中国名人榜章子怡第二(图)

赵薇(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3月17日晚,《福布斯》中文版正式公布了“2009中国名人榜”榜单。小巨人姚明连续六年荣登该榜榜首,而演艺明星的前三甲则由章子怡、李连杰和赵薇获得。

  姚明连续六年稳坐头把交椅

  自2004年以来,每年3月《福布斯》中文版都会根据调研和系统评估结果发布“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综合曝光率和收入等指标排出每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100位名人。

  在体育领域,小巨人姚明以总收入35,777万人民币连续六年稳居榜首。同样上榜六年的还有飞人刘翔,不过他却由于折戟奥运赛场严重影响了商业价值,综合排名从去年的第2名滑落到今年的第5名。

  奥运军团名利双收

  在此次上榜的名人中,奥运军团在08年的优异表现可以说令运动员们名利双收:郭晶晶今年仅次于易建联排名体育明星第三。而张怡宁、王皓、马琳、杨威则分别跻身前30名。

  章子怡跃升第二  

  已然跻身国际巨星之位的章子怡,今年凭借电影《梅兰芳》由去年的第五跃居为排行榜亚军,同时也成为演绎明星中综合排名最高的艺人。李连杰和赵薇则紧随其后,屈居榜单演绎名人第二、三位。

  去年的电影热潮,让章子怡凭借《梅兰芳》等作品和多个重量代言跃居榜单第2位。国际化一直是她为人称道的运作模式,也是吸引品牌商的关键所在。但事实上,章子怡成功国际化的前提是她从来没有离开过中国市场,中国电影观众始终是她的力量源泉。

  据《福布斯》中文版制榜人杨琳表示,明星的综合排名根据收入和曝光率两项指标决定。收入为对明星2008年全年在娱乐、体育等相关领域里取得的税前收入的估计。明星个人的投资经营性收入不计。收入包括片酬、演出出场费、广告代言费、比赛奖金以及各种版权收入等。收入调查由福布斯中文版编辑团队在广泛调研和深入访谈的基础上做出。

  曝光率指数由报纸、电视和网络搜索3项年度曝光率加权所得。此外,曝光率中还统计了29本杂志的全年封面人物报道。

  “2009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榜单前十位(完整榜单)

  综合排名    上榜理由

  1 姚明      为中国奥运军团举旗,收入、曝光率6连冠。

  2 章子怡    为奔驰、香格里拉等大品牌代言。

  3 易建联    助中国男篮挺进奥运前八,健康外形代言绿箭。

  4 郭晶晶    六连冠完美落幕,跳水女皇事业、爱情两不误。

  5 刘翔      折戟奥运影响商业价值,商家信心需佳绩挽回。

  6 李连杰    功夫巨星无新作,全心投入“壹基金”。

  7 赵薇      电影《赤壁》、《画皮》之后转战小荧幕《一个女人的史诗》。

  8 范冰冰   《胭脂雪》热播,自拍自演第二部电视剧《金大班》。

  9 周迅      3部电影接连上映,演技广受认可。

  10 李冰冰   金鸡百花封后,广告升级,缺乏影视力作。

  关于福布斯

  福布斯集团是全球著名的出版及媒体集团,成立于1917年。福布斯集团是媒体行业中的巨头,也是最为成功的家族企业。其旗舰出版物《福布斯》杂志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商业杂志之一。《福布斯》全球版的发行量高达100万份,在全球拥有近500万高层次的商界读者。2003年,福布斯集团发布了《福布斯》中文版。

  《福布斯》杂志着重于描写企业精英的思维方式,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倡导“企业家精神”,不停留在新闻事实的报道上,着力于洞悉新闻背景、把握动态信息和行业趋势,深入探讨和研究企业运作的经济环境。凭借自身独到的视角和强大的影响力,全世界的企业家们无不以能登上《福布斯》杂志封面当作一种殊荣。而《福布斯》强调创新求异的风格,更使企业界高层管理者将其视为必读刊物,以此强调与他人不同是其成功本质。

  史蒂夫·福布斯先生(Steve Forbes)现任福布斯公司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同时也是《福布斯》杂志的总编辑。在每一期的《福布斯》杂志上,都可以看到福布斯先生为“事实与评论”专栏撰写的经济评论。福布斯总是以敏锐的目光对美国经济做出准确的判断,他的文章因此被认为是美国经济的“诊断书”。他也曾连续4次荣获美国商业新闻的最高奖—“水晶猫头鹰奖”。在美国,福布斯还被认为是推动减税的“教父”和推动教育改革的先锋。

2009福布斯中国名人榜                                 发表评论


福布斯中文版发布09中国名人榜章子怡第二(图)

09福布斯中国名人榜 章子怡列第二 [评论]

   新浪娱乐讯 3月17日晚,《福布斯》中文版正式公布了“2009中国名人榜”榜单。小巨人姚明连续六年荣登该榜榜首,而演艺明星的前三甲则由章子怡、李连杰和赵薇获得。 [阅读][发表评论][视频 完全榜单 6年连续上榜的25位明星]

调查

对于福布斯每年公布名人收入,你的态度是?
应该这样,可以监督名人纳税
不应该公布,会助长拜金风气
水分太大,不想评价

福布斯名人榜

福布斯中文版发布09中国名人榜章子怡第二(图)
福布斯名人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