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贤亮对包养情人传言一笑置之

2012年11月13日17:10  京华时报
张贤亮 张贤亮

  本报讯(记者田超 李显峰)近日,一则“知名作家张贤亮包养5位情人”的传闻在网上传开,引发热议。昨晚,张贤亮接受本报采访时笑言对此事的回应“是一笑置之”,他希望大家今后更多的是关注他的作品和文化产业。

  日前,微博名为“做他的情人”的网友自称知名作家、宁夏西部影视城主席张贤亮包养的情人,更爆猛料称76岁的张贤亮共有5个情人,每月给每位情人的工资是两三万元。该网友还透露大量与张贤亮交往的细节,并抱怨称,“有钱人养情人就像养小猫小狗一样”,引发网友热议。 

  昨天,面对记者的询问,张贤亮在电话中哈哈一笑,他说:“我就不回应了,都没法说了,这种事还能够认真吗?”他称自己这一天下来,接了一二十个电话,自己的回应就是“一笑置之”。张贤亮说,自己上午接了个某网络编辑的电话才关注此事,他随后上网看了看,觉得像黄色小说。 

  张贤亮本人也注册有微博,不过平常并不怎么发言,两年多的时间里一共才发表了26条微博。他说:“我很奇怪,关注这件事比点击我小说的人都多,我做了善事没人说,这么一件没有影儿的事反而炒得不行,现在人们的心态没法说。” 

  昨天,当事微博账号“做他的情人”已被新浪微博注销。新浪微博公关部负责人回应称,微博账号“做他的情人”发布了淫秽内容,根据社区公约《新浪微博社区管理规定(试行)》进行了处理。在其列出的规定中,有一条是“累计发布5条及以上淫秽信息的用户,冻结账号”。 

  张贤亮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正在写自传。问及自传创作到什么阶段了,他说:“这个自传还没到发表的时候,需要慢慢整理,人越老,年轻时候的事就慢慢蹦出来,需要不断添加进去。”问及何时出版自传,他笑着说:“网上那位不是说我76岁了还很生猛吗?我觉得等到86岁发表也不晚。” 

  有不少朋友听闻此事后建议张贤亮去告造谣者,张贤亮笑言:“没法较真儿啊,我连告谁都不知道,告网络?我觉得这事越告越大,还是一笑置之吧。”他告诉记者,昨天碰巧有一位十多年前他救助过的孩子给他送来锦旗,这件事没人会关注,但是对一件捕风捉影的事情却如此关注,令他很费解。 

  采访结束时,他笑着对记者说:“很抱歉,这件事惊动你们了。”他希望记者转告给读者,“以后有空,还是多关注一下我的作品和文化产业吧。”

  ■张贤亮简介

  中国知名作家、收藏家、书法家,1936年12月生于南京,祖籍江苏盱眙。其代表作有短篇小说《灵与肉》《肖尔布拉克》,中篇小说《早安朋友》《绿化树》《青春期》等,长篇小说《男人的一半是女人》《习惯死亡》等。

  此外,还著有多部散文集。其多部作品被改编成电影或者电视剧,如《牧马人》《黑炮事件》等。 

  1992年,张贤亮创办了宁夏华夏西部影视城公司,担任董事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