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静被批姚晨发微博力挺:枪打出头鸟

2013年01月25日10: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柴静

  本报讯 从柴静爆出婚讯以来,网络上关于她的争执越来越激烈,继被知名记者闾丘露薇批评“不专业不称职,采访靠表演”后,前日央视主持人董路也公开批评柴静,称柴静的成名“依托于央视平台和老男人饭局”,并认为柴静的采访依靠以情绪为主的表演,和于丹之间就差一本《论语》。

  董路首先在博客中爆料,《看见》节目采访中,柴静曾经被爆出家暴丑闻的李阳弄得窘迫不已,差点弄哭。

  其次,从新书发布会上被公知界老男人团团围绕开始,柴静就被冠以“柴徽因”的名头。董路犀利表示,“在推杯换盏、口若悬河的饭局上那群老男人面前,柴静只是一个负责斟酒撑场的邻家小妹。”董路认为,柴静依托央视平台和老男人饭局成名,并已经成为他们的工具和代言。

  再次,董路赞同闾丘露薇的观点,认为柴静的新闻采访出路靠的就是表演,“柴静像雷锋,雷锋不论帮助了多少人,人记住的都只是雷锋,柴静不论采访了多少人,人们记住的都只有柴静。在我看来,柴静做新闻和于丹做新闻之间,只少了一本《论语》。”

  相对于“砍柴”派而存在的是“挺柴”派,昨天姚晨也加入“挺柴”行列。

  姚晨曾在出演《搜索》之前去过柴静的《看见》栏目组体验记者生活。对于柴静她也有自己的看法,姚晨写道:“家中长辈听了近日‘柴静风波’后说,这事不正常也很正常。她年轻时,也曾是北京某报当红记者,写得一手好文章,获得肯定同时也招来了嫉妒。文革到来,昔日同事翻脸,那些文章成了她被批斗的重要证据。现在一篇篇声讨柴静的微博,也好似一张张大字报,枪打出头鸟,人性一贯如此,想想也就不必难过了。”(鱼)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