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刘涛婚姻生活 阔太不易贤妻巧炼成

2013年03月03日09:36  南方都市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刘涛 刘涛

  一步难,一步佳 五年情,四人行

  “一入豪门深似海”这道理估计大家都懂,除了要循规蹈矩、伺奉公婆、相夫教子、传宗接代,做个贤良淑德的好妻子好媳妇之外,还要摆正心态安分守己地做老公背后的“小女人”。

  任凭你婚前如何指点江山、叱咤风云、英姿飒爽,婚后最好摇身一变成为温馨贴心小树熊,“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想家里事”。尽管不少女明星对“嫁入豪门”趋之若鹜,但要脱去头顶闪耀的光环隐居幕后“当少奶奶”,在很多人看来还是挺不容易的。“阔太”自然“唔易做”,要当一名在老公生意失败、落难病重时依旧不离不弃还鼓励到底的“阔太”,更是“难于上青天”。日前,演员刘涛[微博]在网上发表了一篇名为《底线》的长微博,讲述老公王珂[微博]破产后意志消沉、染上药瘾险些丢掉性命,自己始终不离不弃,两人终于走出困境的故事,俨然是一篇“贤妻炼成记”!而这篇洋溢着正能量的“贤妻”长微博在短短五日内,已被网友疯狂转发了32万次之多。从博文看来,自2007年10月二人闪婚的消息传出后,他们的婚姻生活可谓高潮迭起,险象环生。今天,我们就来一同回忆一下刘涛的豪门贤妻生活,并来做一个小小福尔摩斯,找出刘涛长微博描述中出现的各种BUG。

  贤妻的底线

  复出后在国产剧里演女神贤妻、道德楷模的演员刘涛,近期发表了长博文《底线》,以描述丈夫王珂嗑药、失禁的丑态,细述贤妻炼成心路,引起轰动。

  这个举动不仅刷新了明星宣传新剧的底线,更是冲破了明星展示家庭的底线。一个爱豪车爱虚荣的年轻商人,能让妻子这样公开自己的“失禁”之态,也算是刷新了底线。

  五年来,从炫富到诉苦,刘涛的“豪门婚姻”终于自己揭了底。2008年1月6日,刘涛嫁给比自己小三岁的商人王珂。婚结得迅速,只认识20天就领证了。婚礼办得高调,400万元包下北京王府半岛酒店两层,京城某知名报纸刊出整版广告,内容是某企业庆贺刘涛和“王先生”结婚。最招摇的是豪车云集:一辆保时捷卡宴、八辆法拉利、三辆兰博基尼、一辆奔驰SLR超级跑车、两辆宾利、两辆劳斯莱斯,引路人围观合影。婚礼现场,已经怀孕的刘涛宣布彻底退出演艺圈。

  婚后这一年,刘涛亮相都是十足贵妇范儿,挎着不同款式的爱马仕铂金包。她在《三十而立》博文里透露生下女儿:“我那无可挑剔的丈夫他用最纯最真的爱呵护我,尽一切的能力和责任创造我们的生活……结婚真的很美。”再次表示不想拍戏了。不久,刘涛又生下儿子,幸福满溢。

  哪知一年多后,王珂破产、刘涛将复出的消息甚嚣尘上。恰在此时,网上疯传刘涛挎爱马仕铂金包与“私人飞机”的合影。有图有真相,人们被“豪门”的气派震住了。可见,老婆是最好的炫富道具。刘涛生日,王珂高调地在丰联广场LED大屏幕打出祝福视频,“任时光飞逝,吾情永驻人间”。但是2010年,刘涛还是复出拍戏了。

  2011年,北京各区法院的传票雪花般飞来,王珂经济问题终于凸现。5月广发银行告他拖欠信用卡260万余元,6月被追讨劳斯莱斯车和85万欠款,8月农业银行告他拖欠800多万元,9月他又因600万元债务纠纷被诉……有人爆料,为弥补资金缺口,王珂已卖出了法拉利等多辆名车。同时爆出的还有周迅前男友王烁与王珂,枪指脑袋,军车追逐起火。

  刘涛全面复出挣钱,发微博力挺老公:“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别忘了你的身边我永远都在。”她在剧组的时间越来越多,顾不上一对子女,而王珂还在微博调侃很久都看不到老婆。这些,距离她相夫教子退出娱乐圈的初衷,越走越远。她的底线也变成了无论日子好坏、老公有没有外遇,只要最后给他端尿壶的是自己,就完美了。

  贤,贤得三从四德。只是,什么都能忍,为何还要说呢?传统贤妻,最贤惠的一点是“不说”,打落牙齿和血吞,给男人脸面就是给自己长脸。更何况,之前刘涛正是这样干的。或许,这对夫妻的婚姻底线,尤其与众不同。 文/指间沙

  C01-03版 专题撰文:南都记者 王击凡 实习生 陈炜贤 郑逸华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