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四大又出炉韩寒躺枪 网友质疑画家炒作

  继雷翻众人的《新四大美女图》、《新四大美男图》引发网络热议之后,王俊英又推出了新作《新四大才子图》。韩寒、郭敬明、唐家三少和张一一成为了王女士笔下新时代的四大才子,其雷人程度比之美女图和美男图,有过之而无不及。

  如果说备受争议的《新四大美女图》、《新四大美男图》已经让你无力吐槽的话,王俊英女士新创作的《新四大才子图》一定能再次刷新你的认知底限。韩寒、张一一、郭敬明、唐家三少四位青年作家,在王女士的笔下化身新时期的四大才子,让众人感慨这次轮到作家们集体中枪。

  入选者

  唐家三少:把我丑化了很多

  《新四大才子》甫一出现在网络,就被网友轮番攻击,称“三观尽毁”。更有好事的网友将四人的名字排出了顺序,称他们为“张一”、“韩二”(韩寒的汉语拼音是两个“han”)、“唐三”、“郭四”,让这一幅画作更添几分滑稽色彩。

  《新四大才子》不仅被网友吐槽,连入选者也忍不住发了飙。4月7日晚,唐家三少连发两条微博,表达自己对此事的不满:“第一,这油画把我丑化了很多。第二,这位画家不考虑身高问题的,我一点都不歧视别人的身高。但我和教主还是有点差别的。第三,怎么看怎么像四个太监。还有第四,我从来没认为过自己是才子。我就是个为喜欢我的读者服务的普通作者。”

  创作者

  王俊英:概念油画“雷”倒众生

  在“新四大”引发网络热议之前,王俊英这个名字对很多人来说都是陌生的。然而,当她将宋祖英、陈数、范冰冰和柳岩封为当代中国的四大美女之后,关于王俊英以及她画作的讨论就没有停止过。一夜爆红的她又趁热打铁推出了《新四大美男图》和《新四大才子图》,成功地让自己的知名度又提升了N个级数。

  对于网友的争议,王俊英曾解释说,宋祖英、陈数、范冰冰、柳岩四人分别代表当代女性的含蓄、古典、独立和性感之美,而莫言、李玉刚、刘翔、陈光标则代表中国男性的智慧、俊朗、运动和心灵之美。不过网友认为她难掩炒作嫌疑。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荀超

  策划者张一一:

  很多画家作品缺乏概念导入

  在《新四大才子图》中,张一一的入选一定是最让人跌破眼镜的,相信不少人肯定连他的名字都没有听说过。作为国内最热衷于文化炒作的策划者之一,张一一发起或参与的炒作事件比比皆是。在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之前,他就以“如果莫言获奖自己就裸奔”作为炒作点,博得不少版面。

  此次王俊英推出“新四大”系列,也是张一一在幕后策划。自称是作者王俊英的中方经纪人的他认为,当前,很多画家由于缺乏概念的导入,作品没有任何思想和文化的内涵,因而也不利于传播。然而不管张一一如何辩驳,大多网友还是断定这一系列的画作完全是赤裸裸的炒作。立即评真有吞了苍蝇的感觉

  《新四大美女图》出来的时候,我还当个新鲜跟朋友吐槽,说现在的炒作手段会不会太拙劣了一些。没想到这种拙劣的炒作竟然还有续集,且一次比一次更雷人、更毁三观。

  当然,艺术家完全有自己创作的自由,就如同我们有批判的自由。就我个人而言,且不论王女士选择才子的标准,光是那我无法欣赏的画功和照搬《新还珠格格》剧中太监造型的行为,都表明了这是一次没有底限的炒作事件。更何况,还有张一一在背后推波助澜!

  上下五千年,中国出过的美女何其多,“四大美女”的美名能流传至今,自然是历经了历史长河的洗涤和沉淀。王女士自封的新时代“四大美女”、“四大美男”和“四大才子”,毫无根据,我们大可一笑置之。只是,这种没有底限的自娱自乐看多了,真有吞了苍蝇的感觉。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