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跳跃》酿惨剧 释小龙工作人员溺亡

2013年04月22日14:49  天天新报
释小龙跳水 释小龙跳水

  前天,有网友爆料称,浙江卫视[微博]《中国星跳跃》节目训练基地,释小龙[微博]一名随行人员不慎意外溺水身亡。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之后通过微博确认了该消息,并透露节目组和各方正在积极处理善后事宜。但不少网友表示,节目组应该加强安全措施。

  前晚9时50分许,突然有一辆急救车打着闪灯开到了国家体育总局跳水馆门口,原来这里有人溺水了。急救人员向媒体记者表示,他们接到指令后,初步了解到“有人溺水”的情况,明白抢救时间非常宝贵,只用10分钟就赶到了现场。当时跳水馆内的救生员已将溺水小伙救到了岸边,对其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跳水馆内其他人透露,该工作人员当时一个人在水里游泳,等其他人发现时,小伙已经溺水昏迷。

  据悉,急救人员检查后发现,溺水者的呼吸、心跳都没有了,双瞳孔散大,已没有了生命体征。随后紧急将其送往医院。有记者之后从北京天坛医院急诊科了解到,这名溺水者登记年龄为18岁,到达后立刻被送进了抢救室,一直抢救到昨天凌晨1时20分许,但仍不幸宣告不治。“陪同小伙子就医的几名男子提到,这名18岁的小伙是释小龙所创武术团队‘龙门释家’的一名成员。”急救人员说。该跳水馆正是《中国星跳跃》的训练基地。

  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前天也通过官方微博确认了该消息。节目组称:“4月19日晚,在《中国星跳跃》节目训练基地,释小龙一名随行人员不慎意外溺水。事发以后,节目组和现场工作人员迅速开展救援,第一时间将事者送入医院抢救,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仍抢救无效宣告死亡。对发生这样的意外事件,我们感到非常惋惜和痛心,目前节目组和各方正在积极处理善后事宜。”一名跳水馆人士透露:“听说(死者)是一名明星团队的成员,别人没注意的时候他下水玩耍,不成想却出了意外。”发现意外情况后,救生员立刻展开救援,但为时已晚。这名工作人员还说,明星们在训练时,跳水馆内人特别多,比较乱,谁都不愿意发生这种事。

  对此,释小龙本人还没有任何回应。此外,《中国星跳跃》的事故也引发不少网友的质疑。有网友直言,作为一个跳水节目,节目组应该知道危险性,怎么会没有安排足够的救生员,而且怎么会没有注意到有人擅自下水?本报记者昨天尝试联系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栏目宣传负责人王征宇的电话,但其手机始终无法接通。○茅中元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