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绍峰倪妮与孩子跳舞作画谈梦想(图)

2013年05月17日10:51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5月16日,位于中缅边界上的云南省德宏州芒市,迎来了两位特别的客人。由《ELLE》杂志、华谊零钱电影计划联合主办的“心动-行动”云南公益行在芒市西山乡拉开帷幕,冯绍峰[微博]、倪妮[微博]作为此项公益活动的明星大使,在西山乡某小学开展公益之旅。两位明星与云南西山乡某小学的近300名山区孩子亲切互动,并陪伴孩子一同跳舞、作画、谈梦想,一起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一天。

  跳舞作画谈梦想 冯绍峰倪妮“插班”上课

  云南,仿佛永远风轻云淡,“心动-行动”云南公益行就在位于云南省西南部的魅力小城芒市正式开启。“心动-行动”云南公益行依托“华谊零钱电影计划”,旨在让越来越多云南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免费看到好的电影,改善云南山区儿童的精神教育,开启他们了解世界的另一种方式,并用电影推动孩子们拥有一个充满梦想的童年。作为此项公益活动的明星大使,正在内蒙古锡林格勒大草原上赶拍电影《狼图腾》及在上海拍摄电影《等风来》的演员冯绍峰、倪妮,放弃了短暂休假的机会,穿越2500公里远赴滇缅边境上的芒市西山乡,全程参与此项公益活动。

  由于师资的欠缺,母语(本民族语言)教育的滞后,以及使用汉语进行的统一考试,都使得景颇族学生聚集的芒市西山乡学校中的孩子们在学业竞争中处于劣势,甚至不少孩子因失去学习的信心而辍学。而繁重的课业负担挤压了艺术天赋发展的空间;传统文化的迅速消失,也夺去了孩子们的自信和自我认同。

  为此,冯绍峰、倪妮在“关注就是力量”公益理念的感召下,不仅为当地的孩子们送去了关爱与梦想,还向他们传递着一份成长的信念。昨日,两位明星都穿上了景颇族的传统服饰,与校园中的孩子们一起载歌载舞;在孩子们上课期间,冯绍峰、倪妮还临时成为“插班生”,陪伴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在校园内的“零钱电影院”欣赏了国产经典动画片《雪孩子》,并参与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美术课。课堂上,冯绍峰、倪妮与同学们一同分享了他们对梦想的理解。冯绍峰表示,“自己童年曾有过很多的梦想,而拥有梦想的人永远是最快乐的。”而一旁的倪妮则坦言,“希望大家在成长过后,还能记得,还能坚持自己曾经的梦想。”

  “心动-行动”云南行将推公益短片《心动》

  据主办方透露,“心动-行动”云南公益行除去邀请到冯绍峰、倪妮两位明星参与公益活动之外,还邀请澳大利亚知名纪录片导演史瑞迪(Dee Dee Shi)及其团队全程拍摄公益短片。该公益短片定名为《心动》,将于今年上海电影节期间的“华谊之夜”正式首映。

  谈及此次云南公益行及推出公益短片的初衷,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心动-行动’云南公益行旨在呼吁社会上更多的人去关注那些身处山区的孩子们的生活与梦想,让更多的人们了解到他们的精神需求。”对于选择冯绍峰、倪妮担纲此次公益项目明星大使的原因,该负责人则坦言,“一方面,冯绍峰倪妮健康、正面的明星形象与‘心动-行动’公益活动中所传递出的正能量十分契合;另一方面,这两位明星在社会上都具有非常的影响力,他们对慈善公益事业不遗余力的关注与支持,也使他们成为万千年轻人心目中的榜样明星。”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