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贝尔:我是智商152的浪荡青年

2013年05月17日11:04  深圳晚报
包贝尔 包贝尔

  记者 裴军运

  一部《致青春》让“老张”这个悲情且极具喜感的人物走进了观众的心里 ,80后演员包贝尔[微博]似乎也迎来了自己演艺事业的春天。事实上,包贝尔在电视剧《宫2》里出演太监苏公公,就被观众认为是“史上最萌的公公”。 出道以来,包贝尔总能将“小人物”刻画得入木三分,堪称影视圈新生代实力派演员。 令记者意外的是,包贝尔曾经是一个“娘不亲舅不爱”, 游走在社会底层, 智商却有152高分的浪荡青年。

  1谈爱情:

  我喜欢郑微那样的女孩

  记者:看到你,就想到《致青春》里的老张,赵薇[微博]选择你出演老张,是因为你身上有老张的特点吗?

  包贝尔:那不是。当时赵薇选演员,几乎通知了所有有空的80后演员,当然我也在其中。试镜的时候,她给了我一张纸的台词,让我用感情念,我念了,结果她哭了,就这样选上了。

  记者:那可能还是因为你身上有老张的特点。

  包贝尔:老张他比我贱,我的生活更无聊一些,没事我会看书看碟打游戏。老张他太自卑,追女孩这件事,他感觉没能力给对方幸福,他就只能单恋,怕破坏了那份友谊,但我会争取。 如果对方若无其事,没有化学反应,那也就当玩笑了。

  记者:现实生活里,你喜欢片中阮莞那样的女孩吗?

  包贝尔:不是,我更喜欢片中的郑微,她很快乐,我们可以一起快乐。阮莞是那种需要保护的人,我现在想做的,首先是保护好我的家人,现在还没想到要保护一个女人。

  2谈喜剧:

  从来没给自己定位为喜剧演员

  记者:在《致青春》和《宫2》里,你的小幽默小喜感,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你认为你的喜剧特质来自哪里,是东北人小品性格,还是什么?

  包贝尔:我看了周星驰的所有电影,周星驰的电影能给观众带来快乐和感动,那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

  记者:在《临终囧事》里,你们是怎么把一部惊悚片最后演绎成一部喜剧片?

  包贝尔:原来它确实是部惊悚片,名字就叫《殡仪馆》,是审批的时候改成《临终囧事》。我看过很多詹老师(詹瑞文)的喜剧,我和詹老师见面后, 彼此既陌生又亲密,矛盾又有趣,于是我们一拍即合地把喜剧融进了惊悚片。

  记者:现在人们称呼你为“新生代喜剧之王”、“金牌配角”,你自己怎么看?

  包贝尔:我从来没给自己定位是喜剧演员 ,能在剧中表现出喜感,这是我个人的爱好。至于给我的赞誉 ,那是观众看得起我。我不会这样一个路子走下去,我要尝试各种角色 。

  3谈青春:

  高中时是个几不管的孩子

  记者:我听说在你的青少年时代, 妈妈去了日本,你在哈尔滨曾经三更半夜起床送牛奶,这是真的吗?

  包贝尔:是真的。父母离婚了,妈妈去了日本,爸爸去了南方,家里只有保姆、我,还有一个脑瘫的奶奶。那时候,我是一个几不管的孩子,高中毕业时,我是班里倒数第几名的学生,所以也不想上大学。为了赚钱,我送过牛奶,卖过报纸,当过餐厅服务员,酒吧服务员,学过西餐主厨,到现在我也做得一手好西餐。18岁那年,我去了北京,我的目标是当一名网管,能免费上网,还能打游戏,更重要的是能轻易获得漂亮女孩的QQ号。

  记者:这样一个孩子,怎么又考取了电影学院?

  包贝尔:后来妈妈从日本回来,跟我说,孩子,怎么也得上个大学吧。我学习也不好,只能考艺术类,结果一考,同时考中了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不过都是专科,哈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