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大为:孙俪的“初恋”给了我

2013年05月23日13:3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轩召强 报道

  11年前,还是青涩面孔的佟大为、孙俪凭借丁黑作品《玉观音》一夜成名;11年后,佟大为再度牵手丁黑导演,在即将于5月29日在安徽卫视开播的新剧《门第》中,一改往日“文艺范儿”,成为市井气极浓的“家暴男”。昨日,在京参加《门第》首播会时,面对昔日“伯乐”,佟大为吐露“心声”,坦言当年拍丁黑导演的戏自觉受折磨有些逆反,所以这么多年来一直躲着丁黑,直至在《门第》中再度合作才“冰释前嫌”。而聊起好友孙俪,佟大为倒也不怕遭“合伙人”邓超“报复”,高调宣称:“孙俪的初恋是给我的,邓超没赶上她最青涩、最年轻的时候。 ”

  当年其实不懂“杨瑞”

  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门第》,讲述了城市中不同境遇的两个家庭子女之间的感情纠葛。导演丁黑和佟大为11年前曾合作过《玉观音》,此番再度牵手,两人都感叹彼此变成熟了。回忆起当时拍《玉观音》的情景,佟大为主动爆料,称自己当时和孙俪、海清都特别害怕丁黑导演,因为他在拍摄现场特别凶,“真发火,还骂人,不过现在完全变了。 ”如此的严苛经历,也一度让佟大为产生“逆反”,足足十年没有跟丁黑导演合作。

  虽然怕导演,但佟大为也确实因为导演的严厉而受益匪浅,“对杨瑞那个角色,那时候我的经历很简单,很多不了解,多亏他对我们严厉,瞎蒙着演得还不错。”至于此次出演的“屌丝男”何春生,佟大为则直言角色简单得多,演起来也很得心应手。

  得意夺走孙俪“初恋”

  时下,影片《中国合伙人》口碑不俗,佟大为自然也成为大忙人。当被问及今后工作重心放在电视剧还是电影上时,佟大为倒是实话实说:“只要是好的影视作品我都会演,只要是观众喜欢的作品都会让我有成就感。特别是电视剧《甄传》的热播更加坚定我电视剧也能拍好的信念。 ”

  而提起“甄”,自然脱离不开十多年前一起凭借《玉观音》大红大紫的好友孙俪。更有意思的是,《中国合伙人》主演佟大为和黄晓明其实都跟孙俪的私交甚好,他们所讲的孙俪当年趣事,很多连邓超听了都很惊讶。对此,佟大为显然有些 “得意忘形”:“我和晓明认识孙俪,都比邓超早,邓超没赶上孙俪最青涩,最年轻的时候,孙俪把她的初恋都给了我,当然,是在戏里。 ”

  章子怡撒贝宁“躺枪”

  无论银幕荧屏上,佟大为一向给人文艺范儿、邻家男孩的感觉,可这次在《门第》中,他却颠覆形象,饰演了一个市井气浓的“家暴男”。对此,佟大为忙着解释说:“这个角色有点男版灰姑娘的意思,跟我本人非常不一样。生活中我从来没有这样过,当时要表现非常凶狠,丁黑导演帮了不少忙。 ”佟大为还表示,老婆关悦如果看到他剧中的表现一定会大吃一惊,因为从来没看见他这么凶的一面,“在现实中我们也会吵架,但我绝对不会动手。 ”

  有意思的是,当被主持人周群问到是否接受 “女强男弱”的婚姻关系时,佟大为直言接受不了,“起码女人的钱赚得不能比我多,女人赚得多了会把工作中那种颐指气使的劲儿带入生活,这个我肯定接受不了。 ”而后周群插上的一句玩笑话却让佟大为“犯了难”:“那你的意思是,不看好章子怡和撒贝宁吗? ”现场笑声过后,佟大为赶紧拿自己跟关悦的家庭分工转移话题,“我们俩都是演员,彼此很理解对方,我们的分工很明确,我主要是负责外面的工作,她就顾及家里多一些。 ”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