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小龙首谈助理溺亡:会在心里留下记忆

2013年05月23日02:1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释小龙來台拍片 释小龙來台拍片
释小龙片中饰演画家 释小龙片中饰演画家

  新浪娱乐讯 方文山[微博]执导电影《听见下雨的声音》找来释小龙[微博]、徐娇[微博]主演,来台拍片的释小龙对于好友兼助理在《中国星跳跃》练习泳池溺亡,仍难扫阴霾,22日他在该片宜兰记者会说:“难过,不是说这阵子过去就过,会在心里留下记忆。”也明言很难再回到该节目;徐娇将于八月赴美读书,计划在美国读大学、专攻导演,干爹周星驰还不知此事。

  释小龙在助理不幸溺亡后首度面对台湾媒体谈及此事,他眉头紧锁、语气沉重:“事情一直在发生,很多事只能放在心里。发生当然会难过,你又不能做什么,这也是出乎意料的事,人嘛,难过不是说这一阵子就过,会在心里留下记忆。”是否后悔参加比赛?“没法说后不后悔,他是我最亲近的学生,感情就像家人,年龄不会很大。事情发生了,他爸妈理解,后续会有最妥善的处理”。

  释小龙在《听》片中饰画家,配合角色设定特地留起胡子散发颓废气息,武打童星起家的他近年积极拓展戏路,意欲展现不同面向的演技,开拍前还接受绘画特训,不过方文山还是设计一段他为了女主角陈韦蓉和柯有伦[微博]在屋顶打架戏,“我进剧组第二天、和Alan还不熟就要打。导演要求我们是一般的打架,要演得像没练过很难,我很怕一动手就不像,工作人员还叮咛不要太用力”。方文山一旁爆料:“我要Alan踢他,踢完后反而隔天来说脚扭到。”

  释小龙对柯有伦动手,片中饰演个性外向妹妹的徐娇则开骂展现严厉一面,她笑说:“不要看我样子柔弱,我也是狮子座的!”二度来台拍片,她感受到与《星空》完全不同的体验,是否常跟干爹周星驰联络?她坦言最近较少,但他生日将届,会主动打电话联系,周星驰也会关心她学业。今年高一的徐娇暑假将赴美参加文化交流活动,未来打算在美国念导演,“当导演要比演员懂得更多,可以学到更多,有希望及梦想可以更充实自己”!

  方文山首度执导电影长片,坦言不会在片场骂人,“都靠执行导演传达意见及沟通。”新人女主角陈韦蓉从两岸海选活动中脱颖而出,他讚她演技表现超乎想像,但一场雨水打上罐子再弹至她眼睛的戏,却连吃二十多次NG,回忆当时情况,她哽咽地说:“导演要求雨水打到眼睛时不能眨,但我一直眨,我好笨,都快大哭出来,很对不起导演。”

  方文山当导演,好搭档周杰伦执导的《天台》也将上映,两人是否互相切磋?“方导”说:“杰伦同学因为忙演唱会分身乏术没客串,但他在音乐上有参与,就像《天台》我也有帮忙。电影上我们投入的程度不同,他又编、又导、又演,我只导,他会传讯说‘导演加油!’,也在探班时给一些镜位上的建议,像有一颗一镜到底的镜头,他就觉得很好,建议保留。”

  (新浪娱乐台湾特派郑伟柏∕发自宜兰)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