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法律顾问:希望法院不要仓促办案

2013年07月25日09:58  法制晚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天一与李双江(资料图) 李天一与李双江(资料图)

  法制晚报7月25日报道 针对“法院已落实卖淫调查”的说法,今天上午李某法律顾问兰和律师通过本报澄清,该说法系对他发言内容的误读和曲解,同时认为这是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希望法院不要“抓紧”审理此案。

  本周一,李某某等5人涉嫌轮奸案举行庭前会议后,有媒体报道称“法院已落实卖淫调查”。昨天,北京市高院辟谣称该消息不实。

  “法院已落实卖淫调查”系误读

  7月22日下午,李某法律顾问兰和通过微博称:在庭前会议上,李某某辩护律师提请法庭对有关人员涉嫌组织卖淫和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进行调查。

  昨天下午,北京市高院的官方微博“京法网事”进行辟谣: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对于李某某等人涉嫌强奸一案“法院已落实卖淫调查”。经核实,该消息为不实信息。海淀法院正在抓紧对该案依法进行审理。

  今天兰和对记者表示,他在庭前会议前曾向李某某辩护律师建议,在法庭上明确地提请法庭对有关人员涉嫌组织卖淫和敲诈勒索犯罪事实进行调查。他的这一建议得到辩护律师的落实,而并非是指“法院已落实卖淫调查”,但被部分媒体进行了误读和曲解。

  “希望法院不要仓促办案”

  在北京市高院的通报中,称“海淀法院正在抓紧对该案依法进行审理”,其中的“抓紧”一词,让兰和律师感觉有些担心。

  兰和律师表示,周一提请法庭调查的“有关人员涉嫌组织卖淫和敲诈勒索”事实,对本案的最终走向和定性以及结果将产生“极其重大”的影响,法院在没有查明这两个事实之前,不宜将司法程序“快马加鞭”地进行下去。

  “我觉得‘抓紧’一词值得商榷。”兰和律师表示,本案案情重大,法院应该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审慎地处理,希望法院不要仓促办案,而是将本案的所有事实调查清楚以后再做定论。

  “准备申请全部证人出庭”

  据了解,李某某等5人轮奸案曝光后,各种传闻层出不穷。

  兰和律师表示,由于这起案件非常重大,他将与李某某的辩护律师商议,准备向法庭申请本案的全部证人出庭,以便更准确地查清本案事实。一旦有人作伪证,应追究其相应的法律责任。

  “此案是具有重大影响的刑事案件,相关报道应十分严肃,不希望媒体将此案报道娱乐化。”兰和律师表示,迄今为止,梦鸽未对媒体做过任何表述和发表声明,李某某家人的信息和态度均只通过他来公布。

  对方律师暂停微博更新是明智的

  昨天凌晨,李某某案的受害人杨女士的律师田参军突然发微博表示:“因某种不便言说的原因,即日起,本律师微博暂停更新,感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

  在记者采访此事时,田参军通过短信回复称:“即日起,本人暂停接受各种媒体的采访,谢谢理解和支持。”“太累了,想歇歇!”

  对于田参军律师暂停微博更新一事,兰和表示:“这是对方律师自己的选择,我尊重他的选择,我觉得他是明智的。”文/ 记者 李奎  王晓飞 实习生 杜巧婷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