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龄童午马霍夫曼三娱乐大师春节逝世

2014年02月07日12:09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六龄童 六龄童
午马 午马
菲利普-塞默-霍夫曼 菲利普-塞默-霍夫曼

  在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中外一些卓有成就的娱乐大师相继离世,包括六小龄童之父“金猴”六龄童、香港老戏骨午马、奥斯卡影帝菲利普·塞默·霍夫曼,徒留人们叹息。

  “南猴王”六龄童去世

  毛泽东曾赞其金猴

  2月1日凌晨00:21,著名演员六小龄童发布悼念微博。泣告:亲爱的父亲六龄童章宗义于1月31日在绍兴病逝,享年90岁,愿父亲一路走好!六龄童是著名的绍剧表演艺术家,原名章宗义,绍兴人,1924年生,是《西游记》孙悟空扮演者六小龄童的父亲。他6岁从艺,12岁登台演出,专攻武生,尤擅猴戏。角色塑造集人、神、猴于一身,表演形神兼备,独树一帜,开创了猴戏“活、灵”的南派风格,有中国“南猴王”之称(“北猴王”是京剧表演艺术家李万春)。尤其是由他主演的《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一剧,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邓小平等中央领导观看演出后均给予高度赞扬。毛泽东的《七律·和郭沫若同志》“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今日欢呼孙大圣,只缘妖雾又重来。 ”也成为广为流传的名篇。

  香港娱乐界痛失好“马” 午马生前放弃化疗

  2月4日凌晨,香港演员午马因肺癌病逝,享年71岁。午马太太透露,午马十个月前就已得知肺癌扩散,但为了不留在病榻上,他放弃了化疗,享受生活,享受工作,潇洒走完了人生的最后这段路。

  午马原名冯宏源,1942年5月28日出生,香港影视演员、导演、著名性格演员。邵氏影业公司南国实验剧团第一期毕业生,1963年入邵氏公司当演员。1965年出演张彻、袁秋枫执导的《花木兰》成名。午马早年是武行出身,最为内地观众所熟悉的当属《倩女幽魂》中饰演道士燕赤霞。午马曾说,他在港台影视界拍片最多,获奖最少,吃亏就在于他搞的都是大众通俗故事片。但就是这种通俗故事片,午马也从不掉以轻心。在工作中他不断挑战自己,尝试不同角色。他在晚年接演的很多戏都是喜剧。

  奥斯卡影帝菲利普·塞默·霍夫曼去世

  疑吸毒暴毙

  2月2日,奥斯卡影帝菲利普·塞默·霍夫曼被发现死在他纽约的公寓中,享年46岁,据TMZ爆料,警方在菲利普的尸体上发现了针头,根据他以往的吸毒史,他可能死于吸毒过量。

  菲利普·塞默·霍夫曼生于纽约,从上世纪的90年代初就开始在银幕崭露头角。他第一个给人留下印象的角色,是1992年《闻香识女人》中的学生。因为影片《当男人爱上女人》中的那句台词“嘿,就是那个人”在美国知名度大增。 1999年的《天才雷普利》以及与汤姆·克鲁斯合作的《木兰花》都令人耳目一新。

  2005年因在电影《卡波特》中的精湛表演力压《断背山》中的希斯·莱杰荣获第78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2012年又凭借电影《大师》与另一主演杰昆·菲尼克斯共享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男演员殊荣。 本报综合

  相关新闻

  《英雄之战》成午马最后谢幕

  午马一生塑造了上百个脍炙人口的角色,可以说《倩女幽魂》中的怪侠燕赤霞最为观众称道。巧合的是,在午马参与的最后一部大银幕电影《英雄之战》中,他也完成了自己的一次“英雄谢幕”。据悉该片将于3月21日上映。回忆起午马的高风德艺,《英雄之战》导演虞军豪在采访中表示:“去年拍这部戏的时候,午马老师是在几个备选剧本中挑选了《英雄之战》,当时监制江平就告诉了我——午马老师他已经是肺癌晚期了。但他完全看不出饱受病痛折磨,毫无架子,只有夫人在片场陪伴。他所关注的就是角色,不停与我探讨剧本。 ”虞军豪还表示:“巧合的是,这部电影的第一个镜头和最后一个镜头都是老人家。我们的感觉就是他还活着,他是演艺圈当之无愧的生命之树、英雄之花。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穆晨曦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