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赞《鸣梁海战》有信仰批中国鼓吹娱乐

2015年03月10日10:30   中青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全国政协委员刘星 全国政协委员刘星
《狼图腾》 《狼图腾》
《智取威虎山》 《智取威虎山》
《鸣梁海战》《鸣梁海战》

  中青在线北京3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璐)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刘星作大会发言称,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我坚信不疑。作家有信仰、作品有希望、文化有力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他说,政治上充分信任,创作上热情支持,营造有利于文艺创作的良好环境。这个良好环境的出现,还在我们的期待值之中。北京人艺有观众是经过半个世纪几代人努力培养,用《雷雨》《日出》等一部部戏培养起来的,现在国家大剧院也是走这条路。《智取威虎山》《天河》《狼图腾》叫好又叫座,证明看不看电影与年龄无关,还是电影本身的原因。韩国的电影《鸣梁海战》,讲的是当年韩国用13万艘战船战胜日本200多艘战船,最后赢得胜利的故事。韩国有5000万人口,听说有1500万人看了这部电影。这给我们带来思考和启示,他们写电影的给予信仰,演电影的表演信仰,看电影的追求信仰……而我们的很多艺术门类都在追求娱乐,大有“娱乐不死誓不休”的阵势。要记住,连鼓吹娱乐的西方也早已不这么做了!请问美国哪一部大片不是带着他们的信仰与价值。

  “宋人王令诗曰:三月残花落更开,小檐日日燕飞来,子规夜半犹啼血,不信东风唤不回。我信,东风会来,理由很简单。只要我们的作家和艺术家及各级政府、各级文化官员有信仰,哪怕是信仰中国文化,中国文艺的“高峰”一定会横空出世,东风一定会浩荡而来。”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委员电影信仰鸣梁海战两会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