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唯婚讯经周密筹备 金泰勇婚姻早亮红灯

2014年07月09日14:52  南都娱乐周刊 收藏本文     

  7月2日在盛夏季节,汤唯却谱写出一首“晚秋恋曲”,这一天汤唯公开宣布与韩国导演金泰勇订婚,婚礼将于“晚秋”举行,“王佳芝”找到了真心爱她的“易先生”,无数“直男”的心碎了一地。汤唯与《晚秋》导演金泰勇订婚,事起突然,但早有传闻,消息出来后,小三怀孕改国籍各种传闻纷至沓来,而不为人知的是在这一甜蜜时刻,汤唯与准老公却悄然在北京现身,心情大好,一团喜气。

  采写_本刊记者 卓伟 张燕

  汤唯与金泰勇现身含情牵手

  7月2日汤唯以一纸声明宣布与韩国导演金泰勇订婚,而不为人知的是声明发布之时汤唯刚刚驾临北京,以一系列的工作来庆祝人生甜蜜的时刻。据记者获悉,7月2日汤唯抵京后入住了北京某高档酒店,随后她订婚的新闻传遍天下,第二天记者一早赶到酒店守候,九点半左右汤唯乘坐的商务汽车驶出酒店地库,记者的汽车一路尾随,半个小时后汽车来到了西大望路附近的一处摄影棚。汤唯的汽车在摄影棚门前一停稳,一位长发披肩、身穿蓝色夹克衫的年轻女士跳下车,头也不回地快步走进摄影棚,动作之麻利令人目不暇接,但记者还是认出这位女士正是人逢喜事的汤唯,显然当天汤唯是来拍摄宣传照片的,在宣布订婚这个重要而甜蜜的时刻她仍忙于工作。

  傍晚时分汤唯一脸轻松地走出影棚,她背着一只时尚的银色背包,大步穿过车头上车,动作依然麻利,半个过小时后汤唯的汽车来到了朝阳公园附近的一处商住两用的公寓,汤唯独自下车,这时她戴上了口罩,一阵风似地奔向公寓大门,汤唯订婚消息传出后,有传闻称她已经怀孕,但从当天汤唯的动作来看,毫无怀孕迹象。三个小时后夜色渐深,记者看到汤唯和一位身穿白色T恤的男士并肩走出公寓,两人十指紧扣,步伐一致,突然两人把手抬起似乎在宣告着什么,给人以意气风发的感觉,那位男士戴着黑框眼镜,身材瘦削,记者认出他正是汤唯的准老公金泰勇,金泰勇本人看上去比网上照片还要清瘦一些,衣着神态恍然间竟与前不久来京的彭顺[微博]有几分相像。金泰勇和汤唯一同上了汽车,上车时他还体贴搀扶了汤唯一把,很快他们乘车返回了下榻的酒店,汽车径自驶下地库,下车时发生了幽默而开心的一幕,汤唯与司机似乎非常熟悉,告别时面带微笑顽皮地左右摇摆点头,司机也不禁连连点头,这时金泰勇走过来与摆手司机打招呼,司机见状连连鞠躬表示感谢,在一旁的汤唯脸上则乐开了花,一副夫唱妇随的欢喜模样,随后她和金泰勇喜气洋洋地并肩走进电梯间。

  汤唯卖掉北京房产重心渐离

  去年4月被本刊曝光了与前《快男》选手胡景的地下情,随之风行工作室拍到了汤唯与胡景在机场相拥告别的一幕,汤唯这一去再回到北京已是半年之后,当时就有业内人士透露,汤唯与胡景在此前已悄然分手,而汤唯在订婚声明中称与金泰勇在去年10月正式相恋。虽然目前不能确定汤唯与胡景分手是否是因为爱上了金泰勇,但她与胡景确实是属于“见光死”式的爱情,去年5月胡景与汤唯告别时依依不舍,或许那时他就已经意料到了这段爱情的结局,但汤唯与胡景的恋情为何会“见光死”呢?

  主演《色,戒》成名前,汤唯主要在北京发展演艺事业,走红后汤唯在北京买了房,母亲也一直在北京与她一起生活,但汤唯每年有一半时间在海外旅居工作。从2012年起记者发现汤唯在北京逗留的时间越来越少,住所也从公寓搬到了酒店,据记者了解,她已经卖掉了北京的房子,母亲也早已离开了北京,与胡景相恋的一段时间,汤唯曾一度与胡景同居,近来汤唯一回北京就住到酒店,可见汤唯的事业工作重心已渐渐远离了北京。日前汤唯经纪公司接受采访称,结婚后汤唯不排除随老公移居韩国的可能,而其实在订婚前汤唯已经把她在北京的事情料理妥当了。

  汤唯出嫁那些事

  独家厘清3大疑问

  一向走神秘路线的汤唯上周突发一纸声明宣布与韩国导演金泰勇订婚,可谓石破天惊的消息一时引得诸多男青年“哀鸿遍野”,文艺女神不走寻常路的婚讯,到底是有迹可寻还是兴之所至?未婚夫金泰勇究竟是怎样的人,与广告公司总监胡景的上一段恋情是何时结束的?周刊独家调查诸多知情人士,给你最详细答案。

  1 是否有孕?

  据身边人透露一月前便知婚讯

  尽管汤唯方面否认是因怀孕而仓促订婚,但港媒却言之凿凿称汤唯已有两个月身孕,原本决定8月份结婚,为了让胎儿更加稳定才将婚期推至10月。10月正值汤唯主演的电影《黄金时代》公映,如果婚礼定在10月,势必要影响汤唯的电影宣传,周刊因此向电影宣传方求证,但宣传人员表示并未得到汤唯会缺席宣传的相关讯息。事实上,公布订婚消息的当周,汤唯便秘密出现在北京为电影《黄金时代》宣传拍摄杂志,剧组工作人员告诉周刊,感觉汤唯筹备婚期应该就是5月份以后的事情,因为此前她一直在剧组赶工,此后便透过经纪人向宣传方表示要押后拍摄杂志,因为汤唯要去国外,如今回头联想,大约便是在处理婚礼相关事宜。而有份访问的记者则透露汤唯状态看起来神清气爽,一直表示“有好消息一定要告诉大家”,这番说辞十分像艺人公布孕事前的标准言论。另外有接近汤唯的朋友表示,她和金泰勇的恋情也并不是特别秘密,她的亲密朋友都已知两人要结婚的事情,而周刊亦从其他渠道得知,早在一个月前,汤唯经纪人其实就有向外放口风称她最近会有大事,由此可见,汤唯此番宣布订婚消息,其实已由经纪公司做好全面铺陈,并非艺人突然通知打了经纪公司一个措手不及。

  2 是否小三?

  金泰勇与汤唯合作前婚姻已亮红灯

  由于金泰勇有过婚史,加上两人在2012年期间便有绯闻传出,亦令汤唯惹上“小三”疑云。不过根据周刊调查,金泰勇早在拍摄《晚秋》前婚姻便出现问题,电影拍摄完毕后便已办理好离婚手续。来自韩国方面的消息指金泰勇和汤唯确实经《晚秋》结缘,两人交情匪浅,每次汤唯去韩国工作都会约金泰勇叙旧,但此前汤唯也有男朋友,所以两人关系仅停留在友情层面。这个说法基本可信,因为汤唯和胡景的恋情周刊可谓是见证全程,2012年9月汤唯和胡景相识,10月两人同游上海欣赏音乐节,恋情及至2013年4月被媒体曝光,5月亦被周刊拍到两人机场吻别的画面。此后,周刊几次拍摄汤唯回京,都是独自一人,便有圈内人透露,两人似乎已经分手。此番汤唯公开与金泰勇恋情,周刊亦向胡景好友探询,对方透露,就在那次机场送别后,胡景和汤唯联络就减少了,之后很快分手,“基本上可说是见光死,好了几个月被媒体一曝光大家就分开了。”

  3 金泰勇是谁?

  酒量不太好和汤唯一样是艺术家性格

  疑团一一厘清后,周刊也特别找到两位与金泰勇有过交集的人士,为大家揭秘到底是何方神圣俘获了我们的文艺女神。

  韩国电视剧制作人郑泰相是金泰勇延世大学的同学,两人是前后辈关系,郑泰相告诉周刊,金泰勇大学时是政治外交专业,但念书时就已经开始展开电影方面的工作了,所以对上课没什么兴趣,和他玩在一起的人都是电影圈的朋友,这点倒是和坚持考了三年才进入中戏的汤唯有异曲同工之妙。郑泰相表示,虽然都身在这个行业,但他和金泰勇在工作方面并没有多少交集,相反因为是同学关系两人曾一起出来喝过酒,他笑称金泰勇酒量不太行,但是个相当有个性的人,“他拍得片少,并不是他能力的问题,韩国电影圈都认证他的实力,《家族诞生》这个电影我们都很喜欢。但韩国市场太小,公司更喜欢那些可以赚票房的导演,但金泰勇这方面又很坚持,他不想拍那些他不喜欢的电影。”郑泰相介绍说,在拍摄《晚秋》之前,金泰勇其实筹备了好几个电影,但苦于没有公司支持,都失败了,甚至包括《晚秋》,金泰勇也遇到了很多困难,限制也多,“但他遇到喜欢的事情就很执着,他总是说每个人都要豁出去,不能放弃希望。” 目前金泰勇仍在大学执教,据郑泰相介绍,在韩国有很多导演都是像金泰勇这样,平时在学校执教,写剧本,筹备好了后就去拍电影,拍完后继续回校教书,“韩国教授收入不多,大概一年不到7千万韩币,但胜在工作稳定且地位较高,韩国导演限于市场状况,普遍收入也不太高,新人导演一般收5千到1亿韩币,有名的一线导演一部戏片酬最多5亿左右,一般的导演收入都在 2到3亿韩币左右。”

  2012年大师微电影系列,其中便邀请了金泰勇创作《你何止美丽》,出品人卢樊溪向周刊回忆,原本他们计划邀约金基德、朴赞郁等在内地更有名气的韩国导演,但因为档期等各方面问题未能实现,后来通过香港电影节组委会寻找到了金泰勇导演,整个制作费不过几万美金,“他是合作的导演中最认真的一个,有的导演可能只是跟我讲了一句话说自己会怎么拍,金泰勇是交给我一个相当详细的剧本,列出了演员阵容,还有微电影最后使用的那首韩国歌曲,他怕我们不理解,也详细解释使用这首歌的原因。”两人在香港电影节上首度见面,卢樊溪说没想到金泰勇“居然也是个长腿欧巴”,“虽然他在台上说话还会脸红,但确实是个魅力十足的人”,一场发布会下来,卢樊溪听见在场的不少女记者都在赞叹这个导演好可爱。

  一个有趣的细节是,根据卢樊溪的说法,金泰勇最初也是计划找汤唯来演出这个微电影的,但汤唯当时有别的电影要筹备才遗憾作罢,由此也可看出金泰勇和汤唯确实因《晚秋》结下了深厚情谊。

  郑泰相和卢樊溪亦都向周刊表示,以他们的了解,金泰勇和汤唯两人应该是很投缘的一对,在艺术方面有很多共通点,卢樊溪更称,虽然韩国人普遍大男子主义,但在他看来非常谦虚的金泰勇不是这样的人,和汤唯一定会很幸福。

  娱乐圈启示录

  当我们谈论汤唯的时候谈论什么?

  女神 汤唯被冠以“女神”由来已久,从李安的《色,戒》腾空出世,汤唯似乎就已经做好接受这一顶王冠的准备,那些埋伏在周遭的屌丝宅男只待最佳的时机,把他们的女神推上宝座。问题是汤唯是如何做到的?正如微博大V西门不暗说的:“汤唯,长相,一般般;身材,很普通;气质,还不错;整体,没感觉。为啥女神啊。”会提出这个问题的人不在少数,但似乎没有答案,而质疑者则有遭群殴的危险,总之汤唯就是女神,女神就是汤唯。

  封杀 这是汤唯的娱乐圈奋斗史中不能回避的词汇,那些口口相传未经核实的封杀令,一直伴随着汤唯起伏不定。各种巧合与必然的境遇,迫使汤唯行走在娱乐圈边缘,当她习惯这种边缘行走,又有意回避主流的召唤。你看不到汤唯各种啰唆的专访(因为很难约访),你也看不到汤唯出演导演的各类烂片(虽然她的代表作也乏善可陈),总之你很少机会好好端详这位传说中的女神。

  草根性 被名导挖掘、待人随和、没有众多助理傍身,惨遭封杀,和圈外白领谈恋爱……汤唯的身上的草根性,让粉丝捍卫女神的心更加坚定不移,热捧汤唯的人,将这种草根视为女神身上最宝贵的气质,并将其和其他庸俗的女艺人区分开来。不过随着汤唯与白领男友分手,飞赴远嫁韩国导演,会不会削弱这种草根性呢?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