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仔两次截停王菲座驾引热议:太危险

2013年09月14日17:3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昨日王菲李亚鹏在新疆办理离婚之后,王菲乘坐飞机返回北京。得知此消息后今天凌晨有大批媒体聚集到了首都机场。今天有媒体在报道中称其两度截停王菲的座驾,并发布出了当时的视频,据悉双方当时平均时速达130KM/小时,简直是一场生死时速。这种报道方式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大部分网友认为这种高速截停,不顾他人性命的报道方式已经过界。

  9月13日离婚返京的王菲吸引了百家媒体的注意力。9月14日凌晨王菲到达北京,并通过VIP通道到达了个人座驾,随后便有大批媒体前往拍摄。今天有媒体在其报道中称其两次截停了王菲的座驾,并拍到了王菲在车内的独家清晰图片。随后还在文中称:“在拍到王菲坐在车内的清晰图片后,媒体主动让出道路让王菲回家。”有其他媒体在报道中提到:离婚回京的天后王菲在返回住所时,也上演一场飙车大戏,甚至两度逼停王菲座驾,情势更加危急,更让人心有余悸。

  媒体人斥其不尊重受访者 不应宣扬其手法

  王菲座驾两次被狗仔截停一事随即在微博上引起热议,南都周刊记者周至美评论称:“对采访对象要足够尊重,宁愿不要猛料、不发稿,也要守住做人的底线、基本的江湖道义。”山西青年报记者则表示:“一点起码的底线都没有,还敢大张旗鼓的宣称独家宣扬其拍摄手法…你的良心何在?”

  报道应先顾及采访对象的生命安全

  外交官“吃斋的猫2011”认为高速截停的方式非常危险,这样做太欺负王菲,不顾王菲的生命安全。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林婕则在微博中联系起了当年戴安娜王妃的遭遇:“还记得戴安娜王妃的死吗?抢新闻不是不可以,作为公众人物的王菲,她的私权界限也的确很模糊,私车中的双眸也不是不可以拍,但至少不能因为你的抢新闻危害他人安全,严重伤害无辜者的情感。”1997年的8月31日戴安娜为了躲避狗仔队的追赶,和他的男朋友Dodie Fayad在一场严重的车祸中丧生。

  随后今天下午该媒体针对今日凌晨“截停并过度拍摄王菲回京”一事致歉,“对今日凌晨度拍摄王菲回京的新闻采访过程中发生的“截停并过度拍摄行为”和审稿不严对王菲本人和其他受此事件影响的人受到的伤害表示诚挚的歉意。(JZB/文)

(责编: 木子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