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微镜]谢娜:快乐背后的太阳女神

2014年10月16日10:4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在第十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开幕晚会上,朱军[微博]、何炅[微博]、汪涵、谢娜[微博]搭档主持。作为唯一的女主持人,谢娜的主持功底却遭到观众质疑,甚至有网友劝其“多读点书”。

  曾有人说过:谢娜不是中国最好的女主持人,但她是最好的娱乐节目女主持人,因为她主持的不是某个节目,而是快乐。鲜为人知的是,这位舞台上的快乐精灵,在成名路上走得很艰辛,用她自己的话说,简直就是一部血泪斑斑的战斗史。

  普通话不标准初赛被淘汰 “丫鬟专业户”屡败屡战

  谢娜是个地道的四川女孩。14岁时,谢娜参加“全国推新人”大赛,从四川赛区中胜出后,一个人雄赳赳去北京参加全国决赛。到北京后,说着四川普通话的她傻眼了,据谢娜描述:“在表演结束时,我用生平最深沉、最饱含感情的目光忧郁地注视着远方,声情并茂地表演了《蝴蝶梦》:‘辣四从法国兰部开死的(那是从法国南部开始的)……’,把几个考官看得面面相觑,我初赛就被无情地淘汰了。”

  但这并没有浇灭谢娜的明星梦,下决心学好普通话的她,终于考上了四川师范大学,并在三年后获得了“全国推新人”大赛影视表演十佳金奖。谢娜接连报考中戏、北广、军艺,却均以失败告终。而倔强的她却不认输,下定决心留在北京,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因在《少年英雄方世玉》中丫鬟小丽的出色表演,谢娜收到了不少导演的邀请去演丫鬟,竟因此得了个“丫鬟专业户”的“美称”。在举目无亲的城市,日子虽然忙碌,但生活依然窘迫,18岁的谢娜常常躲在被窝里大哭,这也成为她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

  二上“大本营”终于红了  “娜式快乐”攀事业巅峰

  谢娜事业的转折是从做《快乐大本营》的主持人开始的,“第一次时,我根本不知道主持,还很本色地演了个强盗,被网友骂惨了。”原本说是长期主持的工作,她最终却以失败告终,用她的话说,全中国都知道她是个下岗的主持人,没有人愿意用她。

  经过一段低潮期,再次走进《快乐大本营》的谢娜已逐渐成熟,她开始学会配合整个环境,在剧组共同努力下,《快乐大本营》的收视终于恢复并且不断攀高。随着“快乐家族”成立,经历了风雨磨难的谢娜终于破茧成蝶,在节目中与搭档默契配合,使《快乐大本营》在经历低谷后,成为全国收视冠军。之后,谢娜开始多栖发展,出书、演戏、发唱片,事业全面开花,快乐忙碌的谢娜完成一系列华丽的转身,攀上了事业巅峰。

  情路坎坷  最终情定张杰[微博]

  然而,谢娜的爱情并非一帆风顺。在北京“北漂”时,经朋友介绍,谢娜认识了刘烨[微博],两人因拍《幸福街》结缘,在事业上相互支持。刘烨当上金马影帝之后,被冠以“刘烨女朋友”称呼的谢娜曾一度对这段感情没有信心,不过刘烨一直非常照顾她的感受,曾多次表示:“我最放不下的就是女友谢娜”,“只要谢娜今天说结婚,我明天就娶她。”但遗憾的是2005年底,两人结束了长达五年的恋情。

  张杰的出现是谢娜生命里的一米阳光。2007年谢娜因《快乐男声》与张杰相识,后成为恋人。在湖南卫视[微博]2010年跨年晚会上,张杰和谢娜深情合唱《何必在一起》,感动了无数粉丝。2011年七夕两人正式对外公布婚讯,并于2011年9月26日在云南香格里拉举行了婚礼。如今生活甜蜜的二人,不时一同出现在公共场合秀恩爱,羡煞旁人。

  多年前,谢娜只身闯荡北京,开始追逐梦想。多年后,太阳女神一路历经风雨最终站在舞台上,把爱与痛、成功与失败、梦想与追逐,凝聚成“快乐”,带给了亿万观众。(实习生李青/文)

(责编: 圈圈)

文章关键词: 谢娜显微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