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蒋雯丽作客新浪畅谈《中国式离婚》(2)(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15:19 新浪娱乐
蒋雯丽作客新浪畅谈《中国式离婚》(2)(组图)

蒋雯丽作客新浪畅谈《中国式离婚》(2)(组图) 蒋雯丽作客新浪畅谈《中国式离婚》(2)(组图)
蒋雯丽作客新浪畅谈《中国式离婚》(2)(组图)

蒋雯丽作客新浪畅谈《中国式离婚》(2)(组图)

蒋雯丽作客新浪畅谈《中国式离婚》(2)(组图) 蒋雯丽作客新浪畅谈《中国式离婚》(2)(组图)
蒋雯丽作客新浪畅谈《中国式离婚》(2)(组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还有我觉得其实他们在采访我的时候问到我得奖的感受什么的,我自己讲的其实是说,我自己得奖虽然很高兴,但是我觉得,我在颁奖典礼上也说,像至今怀揣着电影梦想的人表示敬意,我觉得得奖是高兴的事情,但也是一种怎么样去为这个国家的电影能够让它更好,是一种责任心在这儿的。

     我觉得根本不是说不卖座的片子得奖,卖作的片子得奖尴尬,我觉得这位记者没有搞清楚,华表奖是一个政府奖,跟票房没关系。我觉得有些韩国电影和日本电影能起来,我自己感觉政府能够支持电影,这届华表奖做的很隆重,很好,也是对电影的支持,我心里很高兴,就是说有些电影,我就说《台湾往事》,怎么样让更多的观众看它,怎么样去宣传这些国产影片,包括华表奖得奖的影片,怎么样真正推动到老百姓当中去,我作为一个电影人,我希望能够看到的这个前景。

     他们真的误解我的意思了,其实我说这些话根本跟我无关,我只是觉得希望中国电影越来越好。

     主持人 : 并不是针对华表奖而言的?

     蒋雯丽 : 对。

     主持人 : 是针对整个现在的电影市场?

     蒋雯丽 : 我觉得有些是商业电影,它的票房实在是很好,它可能不需要太多的扶持就已经很好了,因为它不是靠政府来运作,他们自己就运作很好,像《英雄》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像低成本的有些影片,比如像《台湾往事》很多这种影片,或者是艺术类的影片,不是那么商业的片子,怎么样能够多给它一些空间,很多观众也愿意看的,他们根本没有机会看到,根本就不知道就过去了。怎么样让观众看到这些电影,能看到更多的国产电影,多保护一些国产的电影,我是这种心情。

     主持人 : 看来你还是非常热爱电影的,虽然大家可能会觉得对你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霸王别姬》和梁家辉的《刮痧》其它的很多不一定能看到?

     蒋雯丽 : 《女帅男兵》当时得华表奖,大家觉得没看到怎么就得了华表奖,如果真的有宣传和推动的话,也许更多的人就能看得到这样的片子。

     最后让人感觉到作为演员,我是电影学院毕业的,一直抱着一个梦想就是要做电影的梦想,但是你最后觉得拍电影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情,就像我现在做话剧,我只是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最后等于是你自己也没有收入,也没有任何的影响,观众连看都没看到,你在做什么,你做电视剧,大家能看到,你还觉得你做了一件比较值得的事情,你拍了一部电影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在最后悄无声息就过去了。

     主持人 : 不是说只为了挣钱,做演员是希望观众认可,能喜欢。但是他们连看到的机会都没有。你以后会不会因为这个原因更多接拍一些商业电影呢?

     蒋雯丽 : 倒也不见得。我自己演戏还是喜欢,我演戏一定要让观众看到,我觉得还是需要演一个我自己喜欢的角色,喜欢的戏,如果有好的商业电影,角色很有意思,我也会演,我不会刻意怎么样。

     网友:你觉得和哪个男演员合作比较愉快?

     蒋雯丽 : 我觉得跟每一个演员和对手合作,我都有很多的收获,从他们身上我能学到很多的东西。

     网友:喜欢你今天的打扮,你今天穿的很漂亮。

     蒋雯丽 : 谢谢。

     网友:你自己觉得在哪部片子上表演更精彩?

     蒋雯丽 : 我自己看我自己的片子都是用苛刻的眼光来看,每一部戏都有很多的问题。所以我自己老觉得有时候人说我演的好,我都会觉得真的是这样吗?

     主持人 : 我之前看了一个采访,你也提到,自己看自己的角色都是以挑毛病为主,看到哪个演员觉得自己演的特别好,你会很羡慕他们,觉得他们特自信?

     蒋雯丽 : 对。

     主持人 : 你一直觉得自己不够自信吗?

     蒋雯丽 : 对,现在相对自信一些,现在还是相对成熟了一些,对自己、对演戏有一点把握了。但是以前我一直是不自信的。

     主持人 : 觉得更有一些把握了,你觉得是哪个角色,或者是哪一部戏?

     蒋雯丽 : 我到现在重新接一个东西的时候,完全从一个零开始,完全从一个不自信的状态开始,只不过在进入的过程,每一个戏都是一个完全新的东西,你能不能把它给演绎好,这完全一个是未知数。

     现在因为你自己的人生阅历,可能对人物的理解更深刻一点,更能深入一点,不像原来完全有点不知道从哪儿入手,现在可能会相对知道多一点,这种进入的方式。但是我觉得每一个作品,我现在拍《樱桃园》完全是学生的心态,都是从零开始。

     主持人 : 你以前没演过话剧吗?

     蒋雯丽 : 我在上学的时候演过毕业大戏《北京人》,那时候是估计是没有卖票的,演了十几场话剧,大概有12年没有演话剧了。

     主持人 : 经过了12年,现在再上话剧舞台会不会感到很陌生?

     蒋雯丽 : 话剧舞台对我来说肯定是陌生的。怎么说,我是演完《北京人》以后,过了一年多,我记得有一次晚上睡觉做梦,梦里面我又回到了那个舞台,在梦中我好像那个舞台怎么也上不去,一直像在桥上似的,特别的难受,当时就哭了,觉得好像要离开它了那种,后来我哭醒了,演的时候真的不知道,我觉得人有的时候是这样,你真的生活在其中没有觉得它可贵,你真的离开了才恋恋不舍,我还是想有一天有机会再重新上舞台。

     对于一个演员来说,舞台是很好的锻炼的,演了这么多年的影视剧,再回到舞台上重新学习和重新体会一次,我觉得是很有必要的。因为总是往外放,还是需要吸收一些东西。

     主持人 : 现在的《樱桃园》你吸收到了什么?

     蒋雯丽 : 我自己还是身在其中,不知道我吸收了什么,到这个戏结束之后,我才会体会到我吸收到了什么,从29号开始,到10月3号每天都在演,专业演员跟我说,你大概演到20场的时候才会感觉到你是谁,我们一共演15场,我可能演完的时候都没感觉到演的是谁。

     演话剧你今天演完了明天没有机会再重新演了。我为什么看我自己拍的影视作品总是挑毛病,你自己没有办法弥补了,话剧你今天遇到的问题明天可以弥补,我现在总是每天给自己变一点,不断的尝试,不断的体会这个东西。

     主持人 : 我看到一个报道,濮存昕看了之后,觉得真的是一部好戏,觉得你很领导合作的非常好,你以前没有和领导合作过?

     蒋雯丽 : 我觉得他是一个大艺术家,我真的觉得现在可以用艺术家这么一个词来说他,这个不管从他的人格上,从他做事的方法上,我觉得他不太考虑,就是他比较自我,一个人到了自我的境界的时候,他能够纯粹做一件事情,不受商业的影响,不受别人任何东西的影响,就是做我自己想做的东西,他的东西可能会遭来很多的非议,这是必然的,没有非议就没有意义了,但是他依然坚持做自己的东西,这种东西是让我觉得非常敬佩的。

     在合作的当中,他也给演员很多的空间,我觉得话剧可能有两种方式,一种完全靠演员,林兆华导演站在后面,但是林兆华导演他主观的东西是很强的,演员常常是为他实现。我也没有做过这个类型的话剧,像《北京人》更多是演员的东西,这种比较超现实的,比较有实验性的话剧我是第一次参加,我觉得也挺有意思的。

     主持人 : 从你自己的角度看,觉得这部话剧好看吗?

     蒋雯丽 : 好看是很好看的,而且是很深的东西,契诃夫是现代戏剧的鼻祖,《樱桃园》是他最后的作品,也被认为是他最好的作品,所以我能体会到他这个作品隐含的深度,他想表达的东西其实是很深的,我总觉得我们表现不出来,领导总是说你们在演的时候,你们应该感觉到契诃夫在上面看到你们,你们要是有这种感觉,就能找到这种感觉了,我到现在还没有。(笑)

     真的是挺深刻的东西,在现在这个社会里面,大家都是人心惶惶的追求很多东西的时候,有这么一部比较纯粹的东西,去静静体会一些东西是挺难得的。濮存昕那天看完了之后说我们是国际水准的话剧。

     主持人 : 既然你那么希望观众都能看到你的作品,你向大家推销一下你这个话剧吧?

     蒋雯丽 : 希望网友们都来看,我们演到10月3号,没有几天,大概还有十场,可能就不会再演了,以后再演就不知道谁来演了。(笑)

     主持人 : 要想看蒋雯丽演的《樱桃园》就趁这个机会来看。

    蒋雯丽 : 我们在北京马斯胡同。

     网友:我妈妈很喜欢你的,如果她知道你现在在网上聊天的话,一定很想和你聊几句,我在此替她向你问好。

     蒋雯丽 : 谢谢。

     网友:你和陈道明演对手戏有没有压力?

     主持人 : 大家好像觉得陈道明挺厉害的?

     蒋雯丽 : 一开始是有,刚刚进组的时候有这种感觉,演了几天的戏之后就没有了。

     主持人 : 其实他还是一个很容易接触的一个演员。

     蒋雯丽 : 因为大家都会很注意去营造一个比较好的氛围,否则你在一起,就很难有那种很自然的东西表达,我觉得都挺好的,我们经常也会聊聊天什么的。

     网友:《黑冰》里你要和王志文结婚就好了。

     主持人 : 其实大家都很喜欢你这里的角色,警察的角色,也是你很少演的角色。你在《黑冰》里面演警察,你自己是去体验生活了是吗?

     蒋雯丽 : 没有,因为我演了一个卧底,没法体验,我问过他们,他们说现在没有女卧底了,以前有,最后发现女卧底最后都爱上了对方,所以后来就不用女卧底了,因为女人比较容易感情冲动,是一个感性的动物。我演的这个人实际上被很多人骂的。

     主持人 : 很多人觉得背叛了爱情?

     蒋雯丽 : 因为没办法,我是人民警察,如果要是那样子的话,这个片子就不可能被通过了,这不是我的问题。(笑)如果是我,我肯定就爱上了。

     主持人 : 说到爱情,我发现女人都是很感性的东西。

     网友:你演了这么多妻子,你自己对爱情的看法是什么?

     蒋雯丽 : 没有什么看法,就是缘分。

     网友:你是我的偶像。

     网友:下面还有什么其他的安排?

     蒋雯丽 : 我现在拍完这个话剧,我就陪我的父母去新疆,因为我的父亲在新疆支援大西北15年,我妈妈去新疆看过他一次,那一次有了我,这么多年,他们希望再带我回去那个地方,那个地方他们特别的留恋和特别美好的,我拍完话剧就陪他们去新疆。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