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邱泽吴大维张勋杰作客新浪谈《篮球部落》(4)(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5:27 新浪娱乐
邱泽吴大维张勋杰作客新浪谈《篮球部落》(4)(图)

邱泽吴大维张勋杰作客新浪谈《篮球部落》(4)(图) 邱泽吴大维张勋杰作客新浪谈《篮球部落》(4)(图) 邱泽吴大维张勋杰作客新浪谈《篮球部落》(4)(图) 邱泽吴大维张勋杰作客新浪谈《篮球部落》(4)(图)
邱泽吴大维张勋杰作客新浪谈《篮球部落》(4)(图)
主持人马骧与嘉宾 吴大维 邱泽 张勋杰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吴大叔,刚才听这个女孩子说话可能年龄比较小。

  吴大维 : 非常腼腆,非常害羞,我觉得蛮可爱的。长话短说,问我陈凯歌的关系,我很早以前客串过他的《霸王别姬》,很会讲故事,非常细心,做大作品,而且如果以后真的有机会跟他合作,绝对OK了,如果他用我这个人,非常有样子,人高马大,一站出来就是那种会把你吓一跳那种人物。

  至于哪个东西比较能够发挥自己的绝对是主持方面了,主持可以作为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大致上自个儿想讲的话,可以把自个儿一个比较真我的一面给大家了解一下,所以主持还是比较轻松,而且比较可以玩的尽兴一个方面。

  主持人 : 谢谢这位聊友。问一下邱泽和张勋杰,你们平时怎么称呼吴大维?除了拟声词之外?

  张勋杰 : David,要不就教练。

  主持人 : 你刚才来之前我还想到怎么称呼你,50分钟我一直叫你的名字比较多。你比较适应?

  吴大维 : 叫名字就可以了。

  主持人 : 如果亲切一点,拉近一下关系?

  吴大维 : 没有,就习惯吧。因为真的不太习惯叫吴大叔,再过两年叫吴大爷怎么办?比较可怕。

  主持人 : 叫吴大哥比较好。

  吴大维 : 大哥不敢当了,叫名字比较正常一点。

  主持人 : 我们再听下一位网友提出什么问题。

  UC聊友 : 我都想笑,本来我也想叫大维叔叔,我现在改口叫大维哥哥好了。我作为一个喜欢运动和爱好篮球的女孩子,对《篮球部落》这部电视剧还是蛮期待。我比较崇拜NBA的篮球明星约翰逊,《篮球部落》被誉为青春的电视剧,作为创作人员,关注《篮球部落》青年男女方面的亮点,你们觉得哪些方面能吸引我们这一代?就这么简单一个问题。

  邱泽 : (思考)如果说到现在年轻人,我总觉得,其实我现在感受到现在这个时代越来越多人会抱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抱怨说,这个时代怎么样,怎么样。可是我觉得环境没有变差,很多事情不是用抱怨态度去看待的。然后还有对运动,运动那个精神只是引导你做事情的态度,不努力就一定没有,可是努力还不一定会有,就是这个样子。可是你不努力就一定没有。

  主持人 : 谈到对生活的态度。

  张勋杰 : 我讲讲《篮球部落》好了,我觉得这部戏,我想很少有电视剧会请武术指导,我们有好几场篮球戏,比赛或是斗牛,打篮球戏,我们特地请一个叫做李才的一位武术导演,他拍过很多东西,拍过什么我具体说不出来。他的镜头很清楚,他知道我们运球或者过人一个动作重点放在哪里,会给观众一个强烈的感觉,我们过人一个转身,或者哪一脚出力,或者运球哪一个点,他很清楚的告诉观众,我们用的力量在哪里。大概就这么说,很少,我们有轻武术指导,很清楚告诉观众。

  主持人 : 李才,哪个才?

  邱泽 : 他之前叫李厚才,之后叫李才,参与过《十面埋伏》的。主要是程小东参与的作品他都有指导过。

  吴大维 : 这部电视剧跟各位讲,以电视剧来说,真的是一个,我自己本身没有看过像这样拍法的电视剧,整个班底,幕前幕后的搭配,尤其像你说的摄影、导演们都是电影出身,整个画面、质感我认为比很多电视剧感觉好很多,而且比较不一样,很多人刻板想像的电视剧,千万不要这么想,想看这个电视剧抱一个放开的心态,视觉和感官上不同的感觉,这个是这个剧非常吸人的感觉。我自己看这个不是电视的画面,自己都会吓一跳。刚才讲过都是跟过张艺谋导演的人物,都是说得出人名字的人物,所以他的东西有他一定水平在那,所以画面上一定不是问题,演得怎么样请各位做评价。

  主持人 : 有武术指导的情况,你们在拍片子中有没有危险情况出现?

  吴大维 : 我还好,我是教练,在旁边瞎嚷嚷。

  你问他们。

  邱泽 : 我比较危险的画面,飞黄包车,车子有一定的速度,我要飞过车子,车子冲过来,我起跳,飞过去,而是还好,没有受伤,因为采取保护措施了。

邱泽吴大维张勋杰作客新浪谈《篮球部落》(4)(图)

邱泽吴大维张勋杰作客新浪谈《篮球部落》(4)(图) 邱泽吴大维张勋杰作客新浪谈《篮球部落》(4)(图)
邱泽吴大维张勋杰作客新浪谈《篮球部落》(4)(图)
吴大维 吴大维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勋杰 : 我不知道我每次拍武戏,手一直受伤,有一次我撞到车子,那次我挫到,扭到,肿好几天。还有灌蓝,常有手会刮到,我有很多疤,这里也是,这里一条,昨天跟David的手掐到我大拇指里面,我手常常受伤,拦框如果没有做好,我的手已经惨不忍睹。

  主持人 : 总是手上受伤?

  张勋杰 : 要不扭到,要不就是刮伤。

  主持人 : 总要付出代价的。

  网友:不管谁演的我都喜欢看,有你们三个在我就更喜欢了。希望非常能够早点看到这部片子。

  网友:请问三位,尤其是两位比较年轻的,通过演这个片子觉得自己获得哪些进步?

  邱泽 : 哪些进步,我觉得在表演上这个角色跟我以前演过的角色不太一样,跟我自己的个性也(思考),这个人最深沉的心里比较自卑,很多事情都要从悲观的角度去看,他经常躲避一些事情,所以这部戏里面有一个角色,就是壁虎,是改变这个人很关键的角色,她常常刺激他的事情,去鼓励我应该要去勇敢追的人,或者勇敢去比赛。因为我中间有一场偷跑,比赛偷跑,这个人是会常常选择一些逃避的事情,我觉得这个是我还要再观察,之前有在观察人会逃避的心态是哪一个点,这是我之前碰到的角色没有碰过的。

  张勋杰 : 对我来说,我是第一次演这么酷,这么冷的角色,其实我觉得演得还蛮舒服的,我这一次学习到东西就是如何去跟导演沟通,以前刚开始出来的时候,自己有些想法,有些画面在里面,但不敢跟导演和摄影师说。但是现在就觉得我有什么想法,我有什么东西,我觉得我应该丢给导演,我觉得现在拍戏是这样,我们演员想的东西跟导演想的东西可能会不一样,他东西比较好,我们东西也有可能会比较好。所以我现在方式就是跟导演说我觉得那个镜头怎么摆,或者待会儿情绪怎么做,我会演得比较舒服。如果导演接受我意见他就用我的方式去诠释那一场戏的精华。现在我就是学到,我知道该怎么样提出我想法跟导演沟通,学到这个东西,以前都不敢讲。

  主持人 : 吴大维还有一个问题问你,刚刚网友让我一定问一下。

  网友:你拍电视剧《难得有情人》中英文歌曲叫什么名字,很多网友想知道,在网上查不到。

  吴大维 : (笑)对不起,真的不记得了,真的不记得了。

  主持人 : 有一点难度。

  吴大维 : 有几年光阴了,真的不记得了,对不起。

  主持人 : 铁杆歌迷朋友,再努力查一查。

  吴大维 : 怎么哼的话听到就知道,但是我现在想不起来是哪首歌曲。

  主持人 : 我觉得他可能故意刁难你一下,不知道。

  感谢三位作客新浪,知道你们下面还有发布会,不耽误你们时间,回答一个小时网友的问题,希望你们高兴。各位网友再见。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篮球部落》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