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中国电视主持人论坛暨颁奖典礼专题 >正文

主持人年度盛会2005嘉宾黎瑞刚演讲概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21:10 新浪娱乐
主持人年度盛会2005嘉宾黎瑞刚演讲概要(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黎 瑞 刚

  Li RuiGang

  黎瑞刚,2002年10月至今,出任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总裁。黎瑞刚力主资源整合、品牌运营、产业链接、市场内驱、组织再造、合作共赢的战略思想,倡导旗下的广播
电视媒体全面介入市场竞争,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第一财经”、“CHANNEL YOUNG生活时尚”、“东方卫视”的公司运作领风气之先,媒体品牌的商业化塑造与推广也一改传统媒体的形象,尤其是东方卫视全新开播和“第一财经”的跨媒体运作,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黎瑞刚凭借自身与国际传媒和娱乐行业的良好关系,推动SMG的多层次国际合作,并在2003年初与CNBC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于2004年一季度先后与环球唱片、CJ家庭购物、维亚康姆成立了合资公司。

  黎瑞刚注重优化企业资产质量,强调媒介资产的核心就是品牌和版权资源,力求全面提升内容产品的制作能力和发行能力。SMG先后与中国足协和中国篮协达成协议,获得了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中超)和中国职业篮球联赛(CBA)的电视转播权。

  黎瑞刚对传媒理论研究也颇有心得,他在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哥伦比亚大学、法国戛纳电视节、上海国际电视节、中国电视高层论坛等的演讲广受好评。一年多来,黎瑞刚的改革举动受到国内外媒体同行的高度关注。2003年10月,黎瑞刚被英文《亚洲电视》杂志评为未来一年里最值得关注的亚洲电视行业风云人物。11月,英文《亚洲媒体》杂志也把黎瑞刚选为封面人物。

  2002年10月——今

  任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

  2002年4月——10月

  任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总裁助理。

  2001年夏——2002年4月

  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担任访问学者,研究传媒运营管理。

  1998年——2001年

  任上海广播电视局总编室副主任,并调任政府机关工作。

  1997年

  创办《新闻观察》栏目并任制片人。

  1994年

  获得复旦大学新闻学硕士学位,并进入上海电视台,任专题片、纪录片编导。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