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中国电视主持人论坛暨颁奖典礼专题 >正文

主持人年度盛会2005嘉宾赵忠祥演讲概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21:16 新浪娱乐
主持人年度盛会2005嘉宾赵忠祥演讲概要(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赵 忠 祥

  Zhao ZhongXiang

  赵忠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央电视台播音指导,中央电视台《人与自然》主编、主持人。

  赵忠祥是中国的第一位电视男播音员,也是第一批电视节目主持人。1990年,参与发起成立中国广播电视学会主持人节目研究委员会,担任会长14年,荣获“金话筒特殊荣誉奖”。2003年12月开始,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会长。

  他在中央电视台40余年的工作中,担任过新闻、专题、综艺等各类重要节目的播音与主持工作。播报过这一时期国内外重大新闻,1979年随邓小平同志访美期间采访卡特,成为新中国第一位进入白宫采访美国总统的记者。这前后随党与国家领导人多次出国采访报道,先后采访过几十位国内外政要。在综艺节目中,曾先后主持过15届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和国庆45周年、50周年,香港、澳门回归等大型晚会。主持《正大综艺》获好评。

  赵忠祥曾获五个一工程奖、政府奖、学会奖等多项大奖。其中环保奖项有1997年人大环资委授予的《中华环保世纪》先进个人奖,1999年林业局颁发的保护野生动物“大熊猫奖”等。

  他积极投身于环保宣传,尤以《动物世界》和《人与自然》为代表栏目。这两档栏目都是观众最喜爱的节目之一,《动物世界》已成为中国老百姓家喻户晓的栏目,为提高人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与爱心,做出了贡献。《人与自然》是宣传环保基本国策的专题节目,1994年5月一经播出即获得联合国前秘书长加利先生赞扬。《人与自然》是中央台黄金时段重要栏目,连续5年获CCTV专题节目一等奖,1999年在央视调查中被观众评为喜爱率5个单项和一个总分全部六项第一。

  他著有全国性畅销书《岁月随想》和《岁月情缘》。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