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中国电视主持人论坛暨颁奖典礼专题 >正文

主持人年度盛会2005嘉宾白谦诚演讲概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21:17 新浪娱乐
主持人年度盛会2005嘉宾白谦诚演讲概要(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白 谦 诚

  Bai QianCheng

  白谦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金话筒奖”、“金笔奖”创始人。

  男,蒙古族,中共党员,高级编辑。1941年12月生于吉林省镇赉,196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系,同年分配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工作,历任编辑、评论员、中央广播事业局总编室编辑、广播电影电视部政策研究室广播电视研究处副处长、处长、中国广播电视学会学术部主任。历任社会兼职有: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学术委员、《中国广播电视学刊》副主编、中国广播电视学会副秘书长、主持人节目研究委员会理事长、广播评论研究委员会副会长、北京广播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等多所院校兼职教授。

  白谦诚1990年牵头发起成立中国广播电视学会主持人节目研究委员会(后改名为“节目主持人委员会”),担任该会理事长达14年之久。2003年,他又筹建成立了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他最突出的业绩是成功创办了“金话筒奖”和“金笔奖”,并将其打造成中国广电界最具权威性和知名度的奖项之一。

  白谦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使命感,有独立思考的品格和理论勇气,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熟悉我国广播电视事业的历史沿革和宏观态势,对国外境外的广播电视媒体也有一定的观察和了解。上述因素造就了他作为一名理论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知识结构。改革开放的社会环境、工作岗位的要求以及个人的勤奋努力,使他成为我国广播电视界的知名学者,被评选为全国广播电视系统“十佳理论工作者”。

  主要学术成果

  基础理论研究方面:80年代后期,与多位作者合著《中国广播电视学》,任副主编,是该书的主要策划者、组织者和撰稿人之一。该书是我国的一门新兴学科--广播电视学的奠基之作,在第二届全国广播电视学术论著评选中获一等奖。

  决策研究方面:80年代前期,参与《2000年的中国广播电视事业》课题研究,为研究报告的主要撰稿人之一。该报告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第二届全国广播电视学术论文评选特别奖。90年代前期,主持《“一国两制”格局下广播电视的政策研究报告(香港部分)》。该课题在全国社会科学研究基金立项,在第四届全国广播电视学术论文评选中获一等奖。

  主持人研究方面:论文荣获“金笔奖”特等奖;主编《主持人》系列丛书1-10级和大型画册《主持人20年》等。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