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赵宝刚导演艺术研讨会专题 >正文

缙云县委书记毛子荣介绍当地地理民俗文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3:06 新浪娱乐

  主持人:谢谢程总。下面有请我们的主办方之一,中共缙云县委书记毛子荣先生致词。

  毛子荣: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尊敬的赵宝刚导演,各位女士、各位先生:

  这次中国电视剧产业论坛,赵宝刚导演艺术研讨会在我们缙云县隆重举行,这是我们中国影视剧界的一大盛世,也是我们缙云县的一件喜事,所以首先允许我代表缙云县委、县
人民政府,全县43万人民向与会的代表和专家朋友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欢迎。

  我们缙云县地处浙江省中南部,建为公元156年,一共是24个乡镇,加一个农村管理处,124个行政村,缙云县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特色。

  第一,是革命老区县,早在辛亥革命时期我们就建立的县制。

  第二,我们缙云县是资源丰富县,已经探明的资源比较大,尤其是沸石已经列为全国之首。

  小水电开发,一水多用,是联合国指定的亚太地区的小水电技术的实验基地。

  第三,我们的缙云县也是旅游名胜县,今天我们所在的地方仙都,仙都景区是我省首批的11家风景区之一,有是首批国家AAAA级的景区。而且人文底蕴深厚,文化渊源流长,尤其是黄帝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始祖,在我们仙都升天,所以由我们的浙江省旅游局今年举行了公祭轩辕黄帝祭祀大礼。仙都位于缙云县境内,是一处以峰岩奇绝、山水神秀为特色,融田园风光与人文史迹为一体,以观光、休闲、度假、科普为主的国家重点

  风景名胜区、国家首批AAAA级旅游区、国家重点

文物保护单位和国际民俗摄影创作基地。

  仙都古称缙云山,与黄山、庐山并列为轩辕黄帝的三大行宫。道教典籍称仙都为玄都祈仙洞天。唐天宝七年,鼎湖峰周围五彩祥云缭绕,鸾鹤飞舞,云中仙乐响亮。刺史苗奉倩上奏朝廷,唐明皇李隆基闻言大悦:“真乃仙人荟萃之都也!”遂乘兴御书“仙都”两字。从此,缙云山被敕改为仙都。

  仙都景区总面积166.2平方公里,包括仙都、黄龙、岩门、大洋山四大景区和鼎湖峰、倪翁洞、小赤壁、

芙蓉峡、朱潭山、赵侯祠等300多个分景点,九曲练溪,十里画廊,山水飘逸,云雾缭绕,田园风光,野趣盎然,兼有桂林之秀、黄山之奇、华山之险。上个世纪五十年代至今,仙都美妙的山水风光、赏心悦目的人文资源备受各影视剧导演青睐,已有《凤凰之歌》、《阿诗玛》、《漂泊奇遇》、《八仙的传说》、《绝代双骄》、《天龙八部》、《仙剑奇侠传》、《汉武大帝》、《大旗英雄传》等近百部影视作品在此拍摄了外景,被赞誉为“天然摄影棚”。

  在仙都景区,有民俗摄影、婚纱摄影、迎春祈福撞钟、竹筏漂流、攀岩探险、仙都垂钓、山地野营等多种丰富多彩的休闲度假旅游项目供游客选择,每年公历4月5日(清明节)和农历9月9日(重阳节),都要举行场面宏大的民祭、公祭黄帝典礼,更是引来八方宾客,盛极一时。

  此外,仙都还有很多独具特色的农家乐及地方风味小吃,游客可以尽情品尝别有风味的农家特色小吃。

  预计到今年年底我们可以实现财政总收入突破60亿,农业总产值9个亿,在我们丽水九个县市区中发展走在前列,在浙江省欠发达县市中相对走在前列。赵宝刚导演是全国著名的导演之一,近年来拍了多部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深受大众的欢迎。在我们缙云县拍摄多部电视剧,也为我们缙云县为电视剧产业的合作共赢产生深刻的影响。也希望与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包括了新闻媒体的各位记者能够在缙云县期间为我们的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为我们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祝各位与会的嘉宾和领导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