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赵宝刚导演艺术研讨会专题 >正文

缙云仙都景区陶方才演讲《打造绿色影视基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3:06 新浪娱乐

  今天我们上午谈到了很多赵宝刚导演的艺术成就,也分析了赵宝刚导演在电视剧方面取得了成就,各位专家都帮他分析了。可以说,中国也是生产电影和电视的大国,我们的浙江,尤其是这几年尤其是在影视方面,可以说是走在全国前列的,像横店、象山影视基地,还有舟山影视基地,我们的缙云仙都也是非常漂亮的影视基地,影视基地也拍摄了不少电影和电视剧。接下来我们有请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浙江缙云仙都风景旅游区管委会主任陶方才演讲《打造绿色影视基地》,我们大家欢迎!

  陶方才:尊敬的赵宝刚导演,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界的各位朋友,以及其他的同志:

  缙云县是著名的文化名胜区,浙江省十家度假胜地,优美宜人的风光,构成了缙云县独特的旅游资源,形成了休闲度假和影视拍摄的特点,休闲的旅游风光,形成了比较丰富的影视拍摄资源,自从1956年开始,第一部电视剧拍摄以来,上海、长春、香港、新家坡、韩国等电影制片厂都先后在仙都拍摄了《凤凰之歌》《七剑下天山》等影视作品,为了进一步的挖掘仙都的影视文化作品,弘扬仙都影视文化,我们加快了仙都影视产业的基地建设,以及努力把影视产业做大做强,近几年来,我们先后开发了仙都影视仙都景点,举办了多届的仙都旅游文化界,发掘了仙都梦幻影视的作品光碟的发行,仙都的影视馆也即将建成。包括了我们的一些影视资源和场景都收集起来,还有发挥了影视产业基地的作用,包括了基地的建设和其他方面的建设。我们的一些影视界的演员,当时是回忆了1956年到仙都来拍摄影视作品的过程,当时仙都还没有通上公路。加强对群众演员的培训和管理,提高他们的素养。制作各种影视拍摄道具,为摄制组提供更为便利的优质服务。仙都发展非常重要的仙都影视产业的方向,这一产业是要加快它的发展。同时为了规范影视拍摄活动,我们将完善各种制度,加强各种影视的拍摄管理。大家都知道,今年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了,通过了新闻报道之后,有很多的媒体到这里来采访,积极面对这样的事情之后,我们是采取积极的态度,迅速回应了,积极主动的协助有关部门进行了调查和搜索,汤总也是通过了北京晚报向全国人民道歉,我们旅游管委会也是积极的配合有关的处理,这两个遗迹就没有被破坏掉了。这两个国宝,为了保护好这两个字,我们的保险公司都不敢承包,我们愿意出保险费把这两个字保险起来,可惜没有做成这件事。同时向风景名胜区发出了倡议,当时的无极拍摄景区并没有响应我们这个号召,很可惜。我们也积极的按照我们的想法来倡导绿色影视。规范我们的行为,按照国务院颁布的有关规定,我们现在的条例跟1984年的条例是完全两样的,总理在最后的项目审定的时候强调了,这个罚款是非常厉害的。影视剧的剧组,我们积极的做好服务工作,相互配合。绿色拍摄的重大理念指导下,把所有的活动做好,来拍摄我们的影视作品,来使我们的行为能跟环境和谐。

  通过以上这些努力,来共同的推进我们仙都影视城的发展。最后,我们非常欢迎赵宝刚导演今后能够带领剧组到仙都来拍摄影视剧,我们将热情的做好服务工作,谢谢。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就有请中华民族完全促进会主席,原中央电视台常务副台长,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大众电视》总编辑于广华致辞。

  于广华:我今天既不讲话,也不发言,主要是对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对此次活动表示祝贺的,将我们的高部长题词送给大会的。昨天晚上来的时候,他很重视的是来了一个电话,为此次会议的题词你想用就用也可以,不用也可以,不想用也留也可以,题辞是《铁城论剑》。

  主持人:据说是写了六遍是吧?高部长他是非常认真的。

  于广华:这四个字我们已经刻上了,下午还要进行揭碑仪式的。

  主持人:下面有请中宣部文艺局影视处领导白轶民先生致词。

  白轶民:今天非常高兴得来到风光秀美的缙云仙都。主要是预祝此次电视剧产业论坛,暨赵宝刚导演艺术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同时,我也希望借这样的活动能够推动我们电视剧事业,乃至现实题材的电视剧创作能够健康、不断的向前发展。谢谢各位。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专家的发言将会安排在下午。下面我们欢迎各位上午发言的专家和领导们上台合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