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全年热剧不断:穿越剧多产人气火爆

2012年12月03日16:40  新浪娱乐 微博
  今年韩国荧屏穿越剧格外多,(顺时针方向)《信义》《仁医》《阁楼王世子》《仁显王后的男人》人气都非常高   今年韩国荧屏穿越剧格外多,(顺时针方向)《信义》《仁医》《阁楼王世子》《仁显王后的男人》人气都非常高

  上述四部韩剧通过精良制作和不同题材令观众在2012全年都感受到追剧热潮,然而除了这四部今年最耀眼的作品外,还有更多不同类型的作品得到了关注。其中穿越剧的大行其道也出乎人们意料,但是与中国穿越必火的情景不同,穿越类型的韩剧得到的评价喜忧参半。另一系列的韩剧是在今年形成极高人气话题的作品,这一类不管是编剧或演员都曾凭借之前作品逐步积累下良好的口碑,让观众在开播前期便翘首以盼,虽然这些韩剧播出后收视率上没有突出的亮眼表现,却依然有着可圈可点的地方。

  穿越剧系列:《仁显皇后的男人》、《屋塔房王世子》、《仁医》、《信义》

  当《宫锁心玉》、《步步惊心》将穿越剧这个剧种在中国弄得热火朝天的同时,韩国电视台也不甘其后,纷纷开始打起了主意。从今年初开始与穿越题材有关的韩剧就没有断过档,甚至可以说几乎覆盖了全年,不管是三大地面台或有线综编频道,总是看到一帮男男女女违背历史规律和时空定理自由穿梭在古今,仿佛与多啦A梦一样随身带着任意门。全面综合一下能够引发观众兴趣并且在收视上获得不错成绩的穿越韩剧也仅有《仁显皇后的男人》与《屋塔房王世子》,前者与众不同的穿越观彻底颠覆人们的想象,主角不会纠结于是否改变历史或不能回到原来的历史空间,他来回穿越只为达成找到完美爱人的最终目的。而《屋塔房》则凭着团队穿越的威力秒杀众人,古装F4也成为本剧一大追捧的看点。

  相比较这两部的成功,《仁医》和《信义》要暗淡许多。在投入产出比上,后两部的制作成本绝对算是重量级待遇,拥有日本漫画改编权的韩剧《仁医》拥有宋承宪[微博]、金在中、朴敏英[微博]等人气型演员,加之日剧版本的成功,给观众带来极高的兴趣。《信义》的配置更是不逞多让,黄金组合编剧导演,李敏镐[微博]、金喜善[微博]倾情主演,再加上一卡车的重量级配角,要多拉风有多拉风。但是落入俗套的剧情以及沉闷拖沓的步调让观众的热情逐渐冷却,最终给出的评价也仅为过犹不及。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责编: 饺子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