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块六毛六那点事》开播主打年代感

2013年01月10日10:46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由黄曼[微博]、李乃文、房子斌[微博]、张少华[微博]、巩汉林、吕丽萍[微博]、杜志国等多位实力派演员出演的36集情感大戏《六块六毛六那点事》昨起登陆北京影视频道首都剧场。该剧根据黑土地剧作家杨宝琛的话剧《北京往北是北大荒》改编而成。

  导演周小兵亲自操刀对故事进行改编,将原剧50年中三代人的恩怨纠葛提纯,抽离出故事最具浪漫主义和理想主义的内核,凸显他对那个时代的理解。“那是一个精神和物质都相对贫瘠的年代,却有着格外纯净的一面。”在他看来,理想主义和浪漫主义正是那个年代最美的东西,“我想说说那个年代最美的事儿。”

  该剧原本叫做《遥远的幸福》,但老戏骨张少华提议,既然整个故事都是从“六块六毛六那点事”起的,干脆叫这个名字得了。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