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上2》再掀追剧热 旧人渐老新人上位难

2013年08月30日16:17  金羊网-新快报
《热浪求爱战》中罗仲谦[微博]频秀胸肌。 《热浪求爱战》中罗仲谦[微博]频秀胸肌。
傅嘉莉 傅嘉莉

  ■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

  如果没有《冲上云霄2》很多人应该已经不看TVB的剧了,和内地的大制作相比,TVB的剧显得太小家子气,也太老气,来来去去都是老掉牙的剧情,来来去去都是老面孔。十年前《冲上云霄》力捧吴卓羲[微博]、黄宗泽[微博]、陈键锋[微博]、马国明,十年后《冲上云霄2》以同样的姿态捧新人,罗仲谦、朱晨丽、岑丽香等一众小生花旦能否顺利上位接棒?拭目以待。

  罗仲谦杨怡[微博]的男人正上位

  《冲上云霄2》里面的新一代小生里,戏份最重的当属罗仲谦扮演的JimJim。JimJim 在戏中是明星游泳运动员,代表香港出赛获得很好的成绩,退役后报考航空公司当学员,学业认真、为人正直,跟胡定欣[微博]扮演的角色最后喜结良缘。戏份重、角色讨好、形象佳,不难看出无线力捧罗仲谦的心。

  现实中,罗仲谦的名字经常跟杨怡联系在一起。两人的故事从车震开始,相差五岁的姐弟恋让罗仲谦一直戴着女尊男卑的帽子,但他似乎也不在意,两人继续高调谈情高调爱,TVB也常常将两人打包成情侣档做活动。罗仲谦接受媒体采访,一再表示自己要发奋工作,希望能够有好的成绩追赶上杨怡,希望能够照顾她。甚至表示自己有恒心和毅力,希望未来结婚后能够照顾自己的小家、父母家以及岳父岳母家,当一个有责任的男人。

  事业发展不俗,感情稳定,谈吐成熟稳重,如今的罗仲谦就是一个好男人的典范。不说肯定很多人不记得当年罗仲谦虐打女友傅颖、一脚踏两船的新闻,也很多人忘记了他和杨怡车震被断正的新闻,罗仲谦自己都表示一度以为自己在娱乐圈混不下去了,现在每一次工作每一个采访都很珍惜。

  罗仲谦父母在他年幼时就离婚,跟着爷爷奶奶、父亲长大的他,一直过得很自由,长大后他当上了救生员,一次陪朋友试镜的经历让他误打误撞进了娱乐圈,成为星皓旗下艺人。虽然不是TVB的“亲生仔”,但目前TVB小生匮乏,罗仲谦的机会不少。“《冲上云霄》是一部很有代表性的电视剧,小时候就看《冲上云霄》,觉得当机司很有型,真的没有想到十年后自己也可以穿着套制服在机场走来走去拍戏。”罗仲谦更表示很高兴能够有机会和前辈级的演员吴镇宇、张智霖[微博]合作,感觉很愉快也学到了很多。

  上位指数:★★★★★

  朱晨丽不仅仅是“翻版陈法拉[微博]

  为了能够让大众迅速记住,香港媒体常常用明星脸来标注新人,朱晨丽自香港小姐选美开始就被打上了“翻版陈法拉”的标签,《冲上云霄2》里真假陈法拉同戏。来自内地、选美出身、会跳舞,朱晨丽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像陈法拉一样,闯出一片天。

  2011年,朱晨丽成为港姐大热并顺利摘冠。适逢TVB花旦荒,她获提拔,未卸任已被安排拍台庆剧。在美国学习舞蹈、入行前是香港芭蕾舞团的专业演员,朱晨丽在《冲上云霄2》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一段自编自演的沙滩芭蕾舞。戏里说到她和罗仲谦前往三亚拍摄广告,需要她在沙滩上跳芭蕾。“以前多数在舞台跳,这是第一次在沙滩跳,有一个动作是一只脚做重心,另一只脚慢慢向上变成一字马,结果做重心的那只脚就慢慢插进沙子里面,很搞笑。原来跳舞不仅仅是在舞台才可以做,室外会更加放开,看着大海跳舞,你会觉得整个地方都是你的,当天拍摄很顺利,没有被别人影响,工作人员不断赞我很美,虽然不知道是真还是假,但也开心了一整天。”

  未卸任即获TVB安排拍剧,这实属少见,说穿了就是公司一来欠人,二来也看好朱晨丽,未来将会力捧。原来当初未卸任就要入剧组,朱晨丽也经过一番内心挣扎。“因为自己有港姐头衔,所以做什么事都要小心,不能穿拖鞋出街,更不敢在街边吃鱼蛋。但是如果拍下就要放下港姐的包袱,有一段时间自己很挣扎。入行拍剧后,要习惯颠倒的工作时间,和以前在香港芭蕾舞团正常的作息很不同,但是自己还年轻,慢慢熬吧。”

  很多人投诉朱晨丽的广东话差,说对白很怪,“广东话不是我的母语,现在仍在努力学习,希望可以多讲些,以后说对白能够更生活化。”星途顺风顺水的她直言,会向苏州同乡刘嘉玲[微博]及陈法蓉[微博]学习,做一个出色的演员。“(上位)顺其自然吧,有人说靠信念,有人说靠运气,但我觉得最重要是打好根底,做好自己。就好像一个歌手用心唱歌,观众终有一天会注意到你,我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上位指数:★★★★

  傅嘉莉出道十年仍未出头

  《冲上云霄2》让傅嘉莉的名字热了一段时间,无它的,她自爆和吴卓羲的绯闻,可是在戏正式开播后,吴卓羲直接否认了恋情,让傅嘉莉惨食柠檬。

  傅嘉莉直言最初很介意别人说她靠绯闻上位,“可是想深一层,以前做模特儿未必有很多人知道我是谁,也没有什么途径告诉大家我是个怎样的女仔,(现在)

  因为那件事,起码令到一些人认识我啦!”尽管如此,傅嘉莉在《冲上云霄2》里扮演的“咖啡妹”还是得到了很多人的偏爱,尤其是她娇滴滴的说话方式,让很多男观众很受落。

  入行十年,傅嘉莉拍过不少广告,亦有份演出《无间道II》、《追凶》等电影,可惜星途平平。近日凭《冲上云霄2》杀入电视圈,成功入屋,又获机会参演另一新剧《爱我请留言》,演艺事业总算有所突破。“这一刻,我会以工作为主,不想让大家觉得我只顾着拍拖,只顾着玩,我想有一套代表作。”她说会向偶像舒淇[微博]学习。“舒淇的演出,男女都喜欢,她可爱之余又有一种高贵的气质,她之前经历了很多事情,但仍然可以做得很成功,她无论演技或做人都让人尊重,与以前的负面新闻相比,我这件事(绯闻)太不值一提了。”她野心勃勃,虽然年届28,但有心不怕迟。

  上位指数:★★

  岑丽香漂亮空姐认母催泪

  28岁岑丽香是2010年国际中华小姐冠军,备受无线力捧。她在热播中的无线剧集《巴不得妈妈》中担重戏饰演香乃馨(香香公主),凭着甜美外形及可爱演绎,火速深得网民喜爱,封她为新一代“高登女神”,抢去苟芸慧风头。人气升,工作亦随之而来,据知她身价由过往数千港元,十级跳升至逾3万港元,跟苟芸慧相若。

  在《冲上云霄2》中扮演空姐的岑丽香有穿上比基尼泳衣戏份,被香港媒体大赞33B好身材。而除了身材,这部戏里岑丽香最重的一场戏是在飞机上认母。头等舱来了一位影后级大明星,岑丽香对她照顾殷勤,而自己的养母坐在后面,岑丽香却不肯给她提供多余的餐食。看起来好像是嫌贫爱富,实际却是养母有糖尿病。岑丽香扮演的角色拒绝了生母的好意,执意要跟着养母一起生活,照顾她坐轮椅离开。有割不断的亲情,有放不下的恩情,岑丽香默默地流泪,手上的青筋都露了出来,强忍悲伤和激动,尽力做到空姐应有的职责。这一场戏,让不少观众对岑丽香的好感度上升。

  《冲上云霄2》之后,岑丽香又将出现在《神枪狙击2013》里,而《猫屎妈妈》里岑丽香也是主角之一,今年岑丽香已经拍了四部戏,被香港媒体认为是2013年度最有机会上位的小花。

  上位指数:★★★★

  周志文歌唱比赛冠军出身的小生

  除了JimJim 之外,《冲上云霄2》里另一角色讨好的男性角色就是周志文扮演的阿B。戏里阿B暗恋“大佬”胡杏儿[微博],戏外“嫩版黄宗泽”周志文也曾跟胡杏儿传出绯闻,不过1989年出生的他演技实在还有些生涩,阿B的角色并没有像JimJim那样得到观众的认可。

  内地选秀节目如火如荼,选手一夜之间家喻户晓,身价百倍,但是在香港,参加歌唱比赛很可能只是进入娱乐圈的一个入门台阶。周志文就是《超级巨声》的冠军,随后进入娱乐圈,和双胞胎弟弟一起在TVB众多热门剧里“打酱油”。这次代替黄宗泽、陈键锋和罗仲谦一起替补出场扮演S4,可见TVB对他的重视,只可惜想要真的成为当家小生,依旧还是路漫漫。

  上位指数:★

  苟芸慧前“城嫂”减肥忙

  苟芸慧被大家称为“苟姑娘”,她应该算是目前TVB小花里长得最漂亮的。已经30岁高龄的她,台湾出生,加拿大长大,曾获得2008年多伦多华裔小姐和2009年国际中华小姐冠军,凭着其天使面孔加魔鬼身材迅速成为香港网民心中的宅男女神,颇受TVB力捧。

  让苟姑娘真正走红的,不是任何剧,而是她和郭富城[微博]的绯闻。她和郭富城因为工作传出绯闻,有指郭富城花重金帮她租房子,包养她,虽然两人不承认,但最后的结果是导致郭富城和熊黛林[微博]七年情告终。一夜之间,苟姑娘成为了人人喊打的“狐狸精”,面对媒体采访,伤心落泪,百口莫辩。

  绯闻不断,工作也不断,身价也并没有因为脱离“城嫂”名衔而下降。苟芸慧目前最大的困扰就是胖。她被爆已经暴涨30多斤,越减越肥,但是她很乐观。“很希望能够跟TVB请一段时间的假,去上海戏剧学院进修,也希望能够回加拿大看望父母、弟妹和小狗,已经几年没回去了。”

  上位指数:★★★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