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台庆再换赛制 视帝视后将由内部选出

2013年10月11日07:10  信息时报
无线视帝视后又改赛制,视帝陈豪坦言不介意“造马”,而离巢的佘诗曼[微博]则是事不关己,一脸轻松。

  信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何珊) 无线《万千星辉颁奖典礼》作为香港民众最关注的一年一度盛事,连续多年饱受“黑幕”诟病。

  去年无线采用“一人一票”评选标准,力求扭转“黑幕”印象,效果明显受到好评,但是今年却一改风向,弃用去年的评选办法,将视帝、视后及最佳剧集三项目加评审制度。

  外界分析无线此举是有意重回“造马”老路,联想到今年以来,陈法拉[微博]、谢天华[微博]相继离巢出走,连林峰[微博]、陈豪都流露出离心,看来无线要将视帝视后归属重新当作留人的一个重要砝码。

  “一人一票”上马太匆忙

  余咏珊上任TVB综艺科制作总监后,一直致力改变TVB一成不变的旧格局,首先在2012年香港小姐中采用“一人一票”,可惜后来系统瘫痪告终沦为笑柄。

  相隔两个多月后决定卷土重来,再次将“一人一票”用在台庆颁奖典礼,视帝、视后和最佳剧集都接受民众投票,一扫多年“黑幕”的观众坏印象。

  结果很符合观众的期待,由黎耀祥[微博]第三度摘得视帝,杨怡[微博]熬出头夺得视后,《天与地》获得最佳剧集。

  不过,事后无线也接到超过60宗电话投诉,当中最多的是粉丝们不满林峰没有获得视帝,加上今年林峰屡露去意,而且陈法拉、谢天华也纷纷离巢,这让无线高层伤透脑筋。

  余咏珊回应称去年“一人一票”上马太匆忙,所以今年要检讨。她说:“一人一票是个仓促的决定,颁奖礼后我们高层检讨,觉得这个奖项由观众评选出来,其实更应该是最受欢迎男女演员,视帝视后应该有更专业的评审标准,所以我们效仿奥斯卡的标准,搞专业评选委员会。”

  视帝视后将由内部选出

  吸取了上一年的教训,今年将在12月16日举行的颁奖典礼,再次改变评选标准,视帝视后和最佳剧集由无线内部近百人的专业评审团选出,不接受观众投票,反而是另外两个奖项,我最喜爱的男女演员接受观众投票,形式上更像是重回到前年颁奖礼的节奏。

  但余咏珊坚持标准与往年不同,她说:“我们不想让观众觉得还是像过去一样黑箱作业,高层对视帝视后有决定权,或是惹来以奖换约的猜疑。今年希望编剧、评审、监制都参与投票,但是目前标准真的还没有定出来,我也没办法保证高层票和普通编剧的票占的比重是一样的。”

  陈法拉和谢天华今年相继离开效力多年的TVB,入行多年少有奖项鼓励相信是很大的原因,而林峰错失视帝之后,也多次传闻退出娱乐圈和自立门户等消息,恐怕也很可能是为了争奖的烟幕弹,近日连陈豪也透露离巢想法,声称有兴趣北上发展,也让无线高层非常头疼。

  如果是内部人员投出来的奖项,无线怎可能没有私心?余咏珊说:“我也很想奖励一些乖、忠心听话的演员,但我们一定保证做到赛果透明,我不愿意单独评论林峰是否能获得视帝,因为我也只是决定颁奖结果的其中一票。”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