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日剧全面开播 《相棒》称雄首播收视

2013年01月25日13:43  新浪娱乐 微博
《相棒》 资料图 《相棒》 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2013年冬季日剧已经都开播了,日本收视率调查公司制作了初回收视率排行榜,虽然冬季日剧形色多样,但还是难以战胜《相棒》。

  电视评论石桥沙耶夏说:“最初感觉《鸢》只是因为童星流行而出现的作品,但看过却感动得哭了。《夜行观览车》讲述人类之间嫉妒羡慕等一些情感,《婆婆大人》则有些喜剧色彩,讲述婆媳关系,还有医疗剧《LAST HOPE》,讲述料理人生的《dinner》,还有晨间剧《纯与爱》等,真是形形色色什么样子的都有。”

  电视评论家高泷哲也说:“和上一期日剧一样,这次种类多样,发展方向很好,能够有机会扩大新的观众群体。而且剧本比较值得关注,比如长濑智也主演的《小原不哭》编剧是冈田惠和,内容很有趣。还有《最棒的离婚》是坂元裕二做编剧,讲述让人郁闷的爱情故事。另外还有《夜行观览车》都是值得看的。《婆婆大人》改变了过去的婆媳模式,强调了媳妇的地位也很有意思。”

  不过占据冠军位置的,还是播出了十年以上的人气系列推理剧《相棒》,高泷哲也分析说:“水谷丰是固定演员,他的搭档却经常更换,让剧集保持新鲜感,而且还会融入政治、社会、警察内部等一些元素,让观众不觉得乏味,而且人物心理描写也很好。这个系列不管是演员、剧本还是导演品质都很高,得到观众支持。”

  2013年冬季日剧首播收视率排行榜

  1:相棒 19.4%

  2:鸢 17%

  3:古书堂的事件手帖 14.3%

  4:LAST HOPE 14.2%

  5:婆婆大人 13.6%

  6:最棒的离婚 13.5%

  7:小原别哭 12.9%

  8:夜行观览车 11.7%

  9:合租恋人 11.6%

  9:信长的主厨 11.6%

  11:SAKI 11.4%

  (布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