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福布斯中文版文化论坛专题 >正文

2005《福布斯》中文版文化娱乐产业论坛实录(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9:24 新浪娱乐

   《福布斯》全球版上海分设社长范鲁贤致辞

   主持人 : 下面有请《福布斯》全球版上海分社社长范鲁贤先生致辞。

   范鲁贤 : 我非常高兴有机会代表我们公司跟大家受到一个很热烈的欢迎,一个国内的记者给我打一个电话,是关于今天的活动,这个记者说:范先生外国人在中国不是很了
解在北京这个礼拜有这么重要的活动,而且范先生的在上海,感受不到北京两会的气氛,大部分北京重要的人物都会很注意这个会。我们进行今天活动很难,受不到中国两会的中央领导的注意。我知道《福布斯》是怎样创业,我今天看到产业重要的人还是很多,所以我上个礼拜才收到电话,我认为还是猜得很对,重要的人还是很多。所以,很感谢大家今天来中文版的活动。今天的活动重点是分析中国的娱乐业发展的空间,另外给中国娱乐产业一个鼓励。《福布斯》在美国的比较好的地方,刚好也是我们美国的娱乐产业有关的题目,也包括税、财务、投资有关的问题,我们差不多每一期有自己单独的报道,很好的分析这个产业。我认为美国在娱乐产业的历史,也是很值得国人来参考。比如说,第一,美国的娱乐产业是根据我们的社会发展而发展的。第二,可以看到在今后娱乐产业里面的有几个不同的很重要的核心的竞争,也是慢慢发展出来的,比如说电影等等有关的。第三,我们美国的娱乐产业还成功的发展海外的市场。第四,大家可以看得很清楚的是我们娱乐产业的公司是很成功的把新的技术给大家很好的机会。

   我们可以看得出来国内的一个主义,是跟美国也是有关的,这是在体育、音乐等等这些行业的历史都是有关的,都是可以用别的国家的模式分析。另外,很明显的大家都可以看到是姚明,是五十年以来美国人最欢迎的一个中国人之一,不管看杂志、电视、麦当劳的广告、不同产品的广告都可以看到姚明。刚好今天也有一个蛮有趣的发展是章子怡。国人也很热烈的欢迎IT时代的新的调整,所以对国内的音乐产业来说我认为这是一个很良好的机会。

   今天是《福布斯》名人榜的日子,因为内中文版名人榜是用我们美国的英文版的《福布斯》的参考,名人版和我们美国是一样的,我们做这个榜是给中国人一个了解成功的产业,了解成功人士怎么做下去。名人榜是怎么做的呢?我给大家报道一下,实际上有两个比较重要的参考,第一是名人创造出来多少业务。这个很重要的,并不是说名人自己赚多少钱,去年我看到国内媒体报道我们名人榜的时候,很多人把数字发表得有一点不太准确。我们认为还是相当有意义的,因为大家都可以参考一个行业发展的状况。另外,我们参考一个地方时,媒体报道的,这次可以看看一个人的知名度。

   最后,我希望大家今天能够好好的学习,有新的一些启示,希望我们在美国看到的是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上我们自己的美国的娱乐版。谢谢!再见!

   主持人 : 谢谢范鲁贤先生。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