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象山专访张纪中:拍完《碧血剑》动“三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7:35 现代金报

  金报讯(记者 耿晶) 《碧血剑》张纪中拍的第五部金庸剧,在拍摄了该剧之后金庸又会有什么打算呢?张纪中昨日在象山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向记者透露,他要向《三国演义》“动手”,《三国演义》会按照故事来拍,拍成电视电影的形式。

  《碧血剑》

  绝对一 按照原著

  《碧血剑》是金庸先生的第二部小说,那时的金庸先生还年轻,如今当他重拾《碧血剑》时也有诸多不满,因此他对该书有过一些改动,即将开拍的《碧血剑》会按照哪个版本来拍呢?张纪中表示:“我跟金庸先生说让他千万别改,因为他对剧本的改动就好比是80岁查良镛对50岁金庸的改动,这样的修改是在修改冲动,而最吸引人的就是这些冲动。所以我们会完全按照原著来拍。”

  绝对二 不会戏说

  众所周知,《碧血剑》中的江湖传奇是在历史的背景,也是在历史的视野中发生,厚重的历史感就难免会给拍摄带来一定的困难,一不小心就会严肃有余好看不足。对此张纪中却颇为自信,“我们绝对不会戏说,但也绝对不是在拍历史剧。我们是按照历史的走向来拍的,让你觉得呈现在你面前的武侠世界更加真实。而且我们会让服装和色彩都有历史的凝重感,这也是我们跟港台剧有很大区别的地方。”

  《神雕侠侣》

  电影版将更浪漫

  张纪中的《神雕侠侣》已经拍摄结束,现在正在做后期,估计春节前后就能与观众见面。谈到他最新力作,就像谈到他的孩子一般,张纪中的口气里不无自豪,他现场给记者播放了《神雕侠侣》的片花,画面之唯美,情节之浪漫,让张纪中极为得意,“怎么样,它比《天龙八部》要好吧。”

  张纪中虽然一脸大胡子,颇为粗犷,说话行事如一阵风一般,但他却颇为细腻,因为对于浪漫他有更高的追求。“我还要把《神雕侠侣》拍成电影,版权都已经买下来了。我要把这部片子拍得比电视剧的韵律感更强,而且还要更浪漫。”

  《鹿鼎记》

  全国海选韦小宝

  《神雕侠侣》拍成电影似乎还太遥远,放在眼前的就是《鹿鼎记》的拍摄,这部剧明年5月就将筹备,后年4月完工,演员等很重要的一些情况还没确定,“50集啊,太长了,关于这部小说的电视剧太多了,怎么拍我自己还没想好。”不仅如此,连饰演韦小宝的演员都没找好,“要不咱也搞个海选吧!”张纪中跟记者

幽默了一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