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海滩》笑傲上海滩 观众“杀死”冯敬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09:28 新浪娱乐
《新上海滩》笑傲上海滩观众“杀死”冯敬尧

《新上海滩》主创(右起):孙俪、高希希、李密、黄晓明、陈数

  新浪娱乐讯 《新上海滩》在上海播疯了!继春节前后在温州、宁波、南京、杭州等地创下一连串收视率神话后,经典翻拍剧《新上海滩》在它的发源地上海又以单集收视率13.4点的骄人成绩,打破了其历史单集的最高记录,再次上演了一场完美风暴。

  据了解,作为一部经典翻拍剧,《新上海滩》自登陆各地电视台以来,就频频上演收视奇迹。在南京台第一天的收视率就超过了8点,而该剧的尼尔森日平均收视率高达9.1,最高峰值为12;宁波首播当日收视高达5点,第二日蹿升至7点,打破了这些地方台多年以来的纪录;而昨天在上海播出的大结局,收视高达12.7,另外,该剧还在武汉制造了一个业界神话——刚播完就在黄金时段紧急重播,这种情况在国内相当罕见。

  源于上海、发迹于上海的《新上海滩》除了保持原汁原味的上海特色之外,较之老版本又增添了很多新的亮点,这就很好地解释了该剧能够在其故事的发生地上海受到追捧的原因。事实上,从春节前到现在,该剧已成为网上观众讨论最多的电视剧,其中,《新上海滩》短信投票选择结局——由观众决定冯敬尧生死的活动,更是激起强烈反响,据悉,该活动参与人数已经接近200万。

  前晚,《新上海滩》在上海台播出了最后一集。在宁波、温州、杭州、武汉逍遥法外的冯敬尧最终难逃一死,被上海观众以微弱的优势“击毙”,而这也是《新上海滩》在各地开播以来第一次启用冯敬尧毙命这一版本的大结局。

  由于之前高希希导演曾经拍摄了两个版本的大结局供观众选择,因此,上海方面在引进播出该剧的同时就开始着手启动观众投票选结局的活动。从3月7日到3月12下午4点短短6天的时间里,参与网络投票的观众达到了将近200万这一惊人的数字,其中赞成许冯双亡的占53%,赞成冯不死的占47%。因此,上海新闻综合频道最终播出了冯敬尧许文强“双亡”的结局。而另据了解,十天后,上海电视剧频道将在晚间10点档重播《新上海滩》,并播出另一版“冯敬尧不死”的结局。

  有趣的是,虽然冯敬尧许文强同归于尽的结局目前只在上海地区播出,但是却在全国观众中引发了热烈讨论。很多已经播完该片地区的观众纷纷留言要求观看新版结局。有网友留言称,“两种结局肯定有不同的感受,因此强烈要求电视台播放两遍以配合两个结局。”对此,很多观众表示赞同。

  不过,在大多数观众热衷于自己决定结局的同时,也有一部分观众对导演这种做法提出了质疑。有观众不客气的指出,“既然是艺术作品,怎么能模棱两可?应该是编剧和导演来决定才是。”对此,高希希导演解释说,拍摄两个版本结局的提议是制片人李密闲聊时随口提出的,当时觉得这样很有趣才决定拍摄两个版本让观众参与选择,没想到后来会引发这么大的话题。而这一动议的发起者李密,也连称“没想到”,她不无诙谐地表示,看来是上海观众“杀死”了冯敬尧。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新上海滩》在上海取得的惊人成绩,正在温州治疗脚伤的女制作人李密度却显得很冷静,她有些惋惜地表示,自己对该剧在上海台的排播时间感到非常遗憾,她认为,如果不是放在大年初一而是晚一星期播出的话,其收视率会比现在更高,毕竟春节那一周很多人都在外边吃饭,没空看电视。砚台、韩熙静/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