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闲人马大姐》分集介绍(81-9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9:09  新浪娱乐

  第81、82集:《马大姐不在家》(上)、(下)

  马大姐去了上海。王援朝和女儿兴奋异常,两人约定互不干涉,由着性子潇洒几天,做一回自己的主人。两人开始晚不睡,早不起,脸不洗,牙不刷,屋子乱作一团。懒得做饭,就一个穷对付,一个吃零食,还管这叫自由,说这是好好享受生活。

  王援朝约了一群球迷朋友们到家里聚会,艾嘉也叫了同学们在家中开PARTY,一时间,马家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王援朝和朋友们推杯换盏,不醉不归;艾嘉和同学们觥筹交错,醉话连篇。两人在家中的“地位”和“壮举”赢得了众人的尊敬,两人自我感觉大好。

  马大姐因婕妈的问题要在上海耽搁些日子,王援朝和女儿额手相庆,奔走相告,家里的民政部进一步“恶化”。父女俩开始叫餐服务,生活这叫一个舒坦,甚至希望马大姐永远不回来才好。王援朝甚至把老相好约到家里叙旧,依依不舍。艾嘉也和刘勇夜不归宿,卿卿我我……

  父女俩人很快从美梦中回到了现实,脏衣成山,不会做饭,屋子乱得像个狗窝,钱也快花完了。朋友们都有自己的事情,没人能奉陪到底,两人只能又面对寂寞孤独的生活,并且开始怀念马大姐在家里的种种好处和乐趣,于是催促马大姐快回来。

  马大姐中途回家探亲,告之老王父女,上海还得再去。父女俩大急,坚决要求马大姐要么哪儿也别去要么带上自己。

  第83集:《艾嘉的Party》

  艾嘉的男友急于跟她明确关系,星期日非要来家见见未来的岳父母。艾嘉认为明确关系为时尚早,不想让父母知道,但经不住男友的纠缠勉强应允。

  艾嘉绞尽脑汁想在星期天把父母支出去,建议老王去看球,马大姐去逛商场。不料,马大姐最近对逛街失去了兴趣,老王则因天气太热决定在家看转播。艾嘉无奈,使出一个损招,给二人各写一封匿名情书,约定星期天在街心公园相会。

  两人接到情书都有些激动,整日坐立不安。星期天一大早,两口子就分别以看球、逛街为名先后出了家门。艾嘉的阴谋终于得逞。

  马大姐两口子带着强烈的好奇心来到约会地点,一见面都有些尴尬,不约而同地找理由为自己圆谎,还展开智斗,都想把对方支走。

  二人回家,得知是艾嘉捣的鬼,都有些羞愧。马大姐为掩饰自己的尴尬,指斥老王不该见异思迁前去赴约。老王辩称自己赴约是为了批评那个写情书的坏蛋,帮那坏蛋树立正确的恋爱观。

  第84集:《旧手表》

  老王的手表坏了,翻箱倒柜找工具准备自己修理,不料却翻出一只老式“上海牌”手表。老王的表越修越坏,他索性戴上了“老上海”。马大姐见了十分不满,急赤白脸地把手表从老王腕子上撸了下来。

  马大姐事后也觉得自己很过分,屡次向老王道歉。老王却犯了倔脾气,不肯接受歉意,除非把那块老上海送给他。马大姐拒绝了老王的要求,二人陷入冷战。

  马大姐接到一个神秘电话,重又变得坐立不安,终于她下定决心,向老王说出一桩伤心往事。原来马大姐的初恋情人是一位解放军连长,这块手表就是马大姐送给他的信物。后来不知何故连长变了心,将手表寄还给她,说自己已不再需要手表,从此断绝了关系。马大姐最近又接到恋人要求见面的电话,心情十分矛盾,让老王给出个主意。老王得知自己不是马大姐的初恋十分愤怒,感到自己受了欺骗,坚决不同意二人见面。

  艾嘉却坚决主张见面,不但要见,还要在家里见,让这个陈世美看看他们一家现在过得很幸福,为此还指挥全家演练了一番。

  恋人到家,老王为显示豁达,主动与他握手,谁知却抓到一只空袖管,原来,老连长在自卫反击战中失去了双臂,为此和狠心跟马大姐断了联系。

  第85、86集:《马大姐反戈一击》(上下)

  潘大庆开了一家中介公司,聘请了艾嘉在双修日给他打工,并且第一个月就给艾嘉开了一千块钱的工资。这着实让马大姐颇为眼馋。马大姐让艾嘉帮忙去问问潘大庆,看能不能给自己也找份工作。

  经过潘大庆一翻煞有介事的靠“考核”,马大姐终于被录取了,马大姐高兴的什么似的。第二天,马大姐来公司上班,但没成想,潘大庆的公司其实根本就只有仨人儿,而且根本就算不上什么中介公司,整个就是一个家政服务公司,什么都要他们三个去干,业务倒还是不少,可这一天下来,简直把三个人累的半死。

  马大姐大有上当之感,吵着要不干。可潘大庆开出了每月二千块的底薪,马大姐禁不住高薪利诱,又留了下来。

  潘大庆让艾嘉和马大姐去帮一家小诊所,连哄带骗地拉病人,又让马大姐帮别人介绍对象,来牟取暴利。王援朝得知此事,大骂马大姐他们缺德,净赚那昧心钱。马大姐起初觉得这钱挣的合情合理,没有什么不对,可后来仔细一想,也觉得这么做的确是不但缺德,而且违法。于是爽直善良的马大姐知错就改,并决定反戈一击,将潘大庆和自己的所作所为如实地向街道作了汇报。

  第87集:《马大姐赛诗》

  小区居委会孟主任到街道里开会,受到街道的褒奖,满载奖品而归。回来后,孟主任向众邻居传达了开会的内容,说小区的其它方面工作很好,就是业余文化生活太贫乏。于是孟主任提议搞一个消夏诗歌朗颂会,以活跃小区的文化生活,可却没有得到马大姐和众邻居的响应。为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孟主任宣布:将自己开会所得的东西,作为诗歌朗诵会的奖品奖给大家。这一下立刻赢得众人的一致欢迎。

  马大姐对朗诵会的大奖颇为心动,一心想着要得一等奖,整天是满脑子的诗歌朗诵会,不但自己准备,还让王援朝也参加比赛,以赢得大奖。与此同时,艾嘉和刘勇,众邻居都开始热忠于诗歌朗诵。一时间,小区内书声朗朗。

  诗歌朗诵会上,众人纷纷登台“献艺”,各不相让。马大姐别出心裁,把几首诗的内容凑到一起,修修剪剪,表演了一首自己“创作”的诗歌,趁机对孟主任大加赞颂,讨得孟主任满口叫好。众人一见,纷纷效仿,怎奈各个都夸的不是地方,不但没有讨得孟主任欢心,反遭责斥。只有王援朝,在马大姐的指点下,将郭沫若的那首《炉中煤》改头换面的一通朗诵,却博得了孟主任的欢心。

  王援朝获得了一等奖,直乐得马大姐一家三口合不拢嘴。

  第88集:《欢乐总动员》

  一日,刘勇忽找上门,请马大姐去给某家字号开张剪彩,并赠金一百元。马大姐觉得这活儿太容易了,光“咔嚓”一下就能挣钱,连问能不能也让老伴和闺女都去剪彩,挣它三百元。

  老王和艾嘉感觉事情蹊巧,追问刘勇才知道,原来刘勇发现马大姐长得酷似小品明星蔡明,就向开张的那家字号说他能请到蔡明来给他们剪彩,并提取了剪彩费,把马大姐推上了阵。

  马大姐一听自己受了骗,还当了“冒牌货”,气不打一处来,逼着刘勇全款退还人家,还准备打电话给蔡明赔礼道歉,可惜无处去找蔡明的电话。

  忽然这一天马大姐在电视上看到了“欢乐总动员”节目中的《模仿秀》。不禁思路大开。在艾嘉和刘勇的帮助下,马大姐打扮成蔡明模样,并在王援朝的导演下排练了一段蔡明的著名小品,获得了众邻居的一致好评。

  马大姐报名《欢乐总动员》节目一路过关斩将,终于杀到决赛。这一天在燕山电视台实拍,盛况空前,令前来助阵的老王、艾嘉和刘勇目不暇给。

  马大姐发挥出色,以模仿蔡明小品最后赢得冠军,并且由蔡明到场给马大姐发奖,还有许多小追星族要求马大姐签名,岂知马大姐此时关心的只是见到了真正的蔡明,“冒牌问题”定要一吐为快。

  第89集《未来不是梦》

  马大姐在超级模仿秀中得了冠军,这一下可是在小区里成了名人。大家伙都对马大姐都另眼相看。

  一天,潘大庆找到马大姐,说要做马大姐的经纪人,好好包装包装马大姐,要把马大姐包装成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超级明星。马大姐一家开始将信将疑,可禁不住潘大庆一通天花乱坠的劝说,马大姐终于被说动,于是开始了对未来明星梦的憧憬。

  自从同意让潘大庆做了自己的经纪人,马大姐就被潘大庆包装得俨然是个大明星的样子。一家人的生活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不单买菜不好意思侃价儿了,就连一家人见面都不容易了,按着潘大庆的规定,得有预约才行。

  马大姐每天跟着潘大庆在外面忙着演出,接受采访,连艾嘉的生日也顾不上了。可忙活了半天,马大姐演的始终也不过都是些小角色, 接受采访呢,还得按着潘大庆的编排,对自己的真实情况遮遮掩掩,吹牛撒慌,惟恐别人知道自己的过去。这样的日子让马大姐倍感难受。

  马大姐终于不在想什么明星梦了,在深夜里赶回了自己的家,还为艾嘉买了一个大生日蛋糕。一家人终于又过起了平凡却是开心幸福的生活。

  第90集:《股疯》

  储蓄利率大幅下调,马大姐和邻居们议论纷纷,一起决定炒股。艾嘉的一个老同学是炒股专家,曾经有过辉煌的历史,被请到马大姐家里讲授炒股知识,马大姐和众多邻居开始尝试炒股。

  开始大家基本上都赚了一点,于是众人开始全身心投入,每日茶饭不思,热衷此道。炒股专家被马家待为上宾,一举一动都成了焦点,随意言语也变成了某种暗示。艾嘉对他萌生好感。

  好景不长,

股票专家的预言没有兑现。该挺住的股票没挺住,大家开始赔钱。专家为了追艾嘉,自己拿钱谎称是赚的送给马大姐,变成只有马家赚钱别人都赔钱,遭到邻居们一致嫉妒和猜疑。最后还是艾嘉发现了实情,再加上刘勇的介入,股票专家被赶离了马家。

  邻居们此时认准了马大姐是“福将”,一窝蜂地追随马大姐炒。马大姐也把自己看作股市专家,开始指点江山,谁知也被“套牢”,为了面子,她起初还对外宣称赚钱,但很快在老王、艾嘉和邻居们的内外夹攻下焦头烂额,无计可施,只有放下架子,承认自己是外行,而且钱已赔光,众人冷静了下来,只得自认倒霉。

  马大姐直到在路边遇到了卖包子的“股票专家”,开始对股市和自己有了个清醒的认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