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闲人马大姐》分集介绍(181-19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9:09  新浪娱乐

  第181集:《筹备爱情》(上)

  艾嘉与本单位的陆总日久生情,二人彼此心照不宣,陆总为向艾嘉示爱,天天绕路送艾嘉回家。这一日,陆总又把艾嘉送到了楼门口,因怕马大姐撞见,不敢进门,一劲儿在楼道里溜达,与晚归的潘大庆不期而遇,潘大庆见此情景,心里当即明白了七、八分,于是力邀陆总到家中作客。

  马大姐觉察出艾嘉与陆总的关系非同一般,因此极力加以反对,她对陆总的不满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年龄大,二是结过婚,三是有个八岁的女儿。因此不管女儿如何试探,马大姐就是不同意。

  与此同时,陆总也在潘大庆的旁敲侧击上吐露了心声,潘大庆鼓励陆总追求艾嘉,陆总忽然心生一计,于是向潘大庆求助,潘大庆欣然同意。

  第182集:《筹备爱情》(下)

  艾嘉列举陆总无数优点,无奈马大姐总是不听。这时候,潘大庆打电话将艾嘉叫到自己家,

  于是潘、陆、艾三人合谋,如此这般……

  艾嘉回家告诉马大姐,原来陆总天天送她回家是另有所图,想在此地租房,无意中看上了潘大庆的房,想租,但潘大庆条件苛刻,始终未能如愿,马大姐一听当下放心,只要不跟陆总谈恋爱什么都成,于是亲自出马,说服潘大庆将房租给陆总。

  陆总名正言顺地住进大杂院,每天总找各种理由赖在马家不走,天长日久,马大姐不禁起了疑心……

  第183集:《假日旅游》(上)

  五一节放长假,陆一凡经不住女儿的软磨硬泡,同意带女儿去澳大利亚旅游,于是前来马家向艾嘉告别。艾嘉得知陆总不带自己去澳大利亚,立时拉下了脸,二人不欢而散。

  老王回家过节,得知陆一凡已经离开,高兴得手舞足蹈,艾嘉虽然闷闷不乐却始终不肯承认自己与陆一凡有恋爱关系。自大西北归来的刘勇得知这个消息,也自告奋勇来劝说艾嘉,不料劝说未成,反遭艾嘉一顿奚落。

  马大姐见女儿闷闷不乐,担心出事,刘勇借机给马大姐出主意:借着过节的机会让艾嘉出去旅游散散心,说不定回来就把陆一凡忘了,马大姐欣然同意。

  第184集:《假日旅游》(下)

  邻居小张的情人凤,不甘心就此与小张分手,这日又来上门纠缠,幸亏马大姐及进赶到,才把小张救出窘境。马大姐得知小张夫妇也想在五一节出游,于是热情邀请他们一块去。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马大姐为了准备出游大事采购,食品、药品买了一大堆,还特意给小张夫妇买了些计生用品,告诫二人旅途当中要注意计划生育,弄得二人哭笑不得。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马大姐准备了半天,却因为买不到车票而未能成行。假期中,外地来京旅游者爆满,造成交通、住宿、观光等一系列问题,马大姐看到此情此景,深为自己没能出游而感到庆幸。出游未成,加之陆总逾期不归,艾嘉有些心灰意冷,谁知陆总偏偏在这时打来了电话……

  第185集:《祝您健康》(上)

  马大姐对艾嘉和陆总的关系似有觉察,但艾嘉一口咬定二人之间只是同事关系,上下级关系,根本没有恋爱关系。马大姐将信将疑。

  刘奶奶老年孤寂,脾气古怪,一天到晚总是怀疑自己得了绝症,动不动就要刘强背她去医院,刘强为此烦恼不已,只得向马大姐求救。马大姐劝刘奶奶凡事要往好处想,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还举了许多例子进行说明,无奈刘奶奶总是听不进去。潘大庆劝刘奶奶凡事要往坏处想,为事情没发展得更坏而庆幸,结果非但没能使刘奶奶回心转意,反面险些遭刘奶奶一顿暴打。

  夜里,刘奶奶的疑病症又开始发作,马大姐只得央求陆总开车送刘奶奶去医院。

  第186集:《祝您健康》(下)

  陆总通过马大姐的描述,觉得刘奶奶得的并不是器质性疾病,而是疑病性精神病,于是跟马大姐诸人定计,冒充大夫来给刘奶奶看病,经过询问,陆总排除了刘奶奶患老年性痴呆的可能,进而进一步断定刘奶奶犁是精神疾病。

  刘奶奶听说自己被定为精神病,怒不可遏,非要把陆总打死不可。陆总无奈,只得请来真正的大夫,为刘奶奶开了抗抑郁剂。刘奶奶服用后,精神亢奋,格外健谈,众人瞅着害怕,陆总怀疑刘奶奶已经由抑郁转为躁狂了。

  第187集:《实话实说》(上)

  马大姐的邻居王茂琪所在的东风纺织厂因厂长的贪污腐化濒临倒闭,愤怒的职工们联名举报了这名贪官,胆小怕事的茂琪却因惧怕报复不敢揭发厂长,长期在家泡病号,甚至和办案人员当面扯谎。马大姐得知情况义愤填膺,教育茂琪应该实话实说,鼓励他揭发贪官,马大姐费尽口舌,但茂琪却认为生活中离不开假话,为自己的逃避行为百般辩护。最后二人打赌,只要马大姐坚持实话实说一个礼拜,茂琪便无条件去揭发贪官。由于马大姐固守说实话的约定,不知变通,甚至把日常生活中一些客套话也当成假话加以摒弃,不可避免地将邻居和家人一一得罪。

  第188集:《实话实说》(下)

  马大姐一味地大讲实话,当着女朋友的面揭了潘大庆的老底,致使潘大庆的婚事告吹;不久,她又把小张与情人约会的事告知了小张的妻子,致使小张两口子大打出手。邻居对马大姐的行为十分气愤,弄得她里外不是人,茂琪经医院确诊,患上了直肠癌,大家都不敢告诉其真相,只有马大姐不管不顾跟茂琪说了实话,茂琪得知自己患了癌症,绝望之中,横下一条心揭发了贪官厂长。这时候,却传来消息,原来茂琪的所谓癌症其实是误诊,茂琪听罢吓得满头大汗,生怕厂长伺机报复,甚至在得知厂长已经入狱之后仍然心悸不已。

  第189集:《事不过三》

  某日,艾嘉深夜未归,马大姐焦急异常,连呼了十几遍也没回音,她又连忙给陆总打手机,谁知陆总的手机也没有开。马大姐越想越怕,以为艾嘉已经跟陆总私奔了,急忙跑到楼上向潘大庆讨主意。潘大庆让马大姐挨着个儿给亲戚家打电话,最终还是没有找到艾嘉的下落,潘大庆不禁也为艾嘉担心起来。建议立即报警。正在这时,陆一凡回来了,众人质问陆一凡艾嘉的下落,陆一凡莫名其妙,原来他今天一晚上都在辅导女儿做功课,根本没和艾嘉在一起。马大姐认为事不过三,既然梁主任、潘大庆和自己都认为陆总有嫌疑,那他就逃脱不了干系,陆一凡大喊冤枉,百口莫辩,这时艾嘉却睡眼蒙胧地从里屋走出来了,原来她回家以后一直在睡觉。

  第190集:《异想天开》

  潘大庆异想天开,一日,忽然要以三倍的价格收购艾嘉用过的一些日常用品,例如毛巾、书包、手表、皮鞋、衣物等等,还要让艾嘉附上相片、简历,谎称用于科学研究。艾嘉将信将疑,将一些物品卖给了潘大庆,不料潘竟真的以三倍价格付了款。

  马大姐听到这个消息,开始翻箱倒柜,找出来一大堆旧东西,强行卖给了潘大庆。潘大庆无奈,只得以三倍价钱付款。陆总觉得事有蹊跷,经其反复盘问,潘大庆这才说出实情,原来潘大庆收购这些东西是想以十倍价格卖给一些恋物癖患者。陆总严肃地告知潘大庆,这种行为会给患者带来不利影响,同时也是对卖给他东西的女同志的不尊重,弄不好还要惹官司上身。潘大庆听罢十分害怕,找到艾嘉要求退款,艾嘉钱已到手,哪里肯依,潘大庆只得自认倒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