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闲人马大姐》分集介绍(191-2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9:09  新浪娱乐

  第191集:《跑题》

  艾嘉早起磨磨蹭蹭不肯上班,马大姐发觉女儿在等陆总的车,于是不停地盘问,艾嘉诡称自己丢了身份证,在家里一通乱翻。马大姐觉得事情蹊跷---上班带什么身份证?艾嘉却回答这是法律规定,争论由此展开,二人从这条法律合不合理、该不该修改一直争论到该不该守法,却忘了辩论的初衷。

  下班回家,艾嘉为避免母亲的纠缠,请马大姐到小饭馆吃了顿饭,不料,二人又为服务员应该怎样为顾客服务的事纠缠起来,早把陆总忘得一干二净了。

  第192集:《爱情界定》

  邻居刘强对艾嘉心存爱幕,这一日,借着一块做饭的机会对艾嘉进行试探。二人就爱与非爱的界限展开了讨论。

  跟刘强一番谈话,引起了艾嘉的思考,因为对陆总的感情捉摸不透,艾嘉又来到潘家找潘大庆摸底,潘大庆给艾嘉讲了一番大道理,认为爱情就得死去活来,否则就不是爱。艾嘉于是又请教梁主任,梁主任则认为,爱就意味着付出。一天下来,艾嘉仍是一头雾水,最后还是马大姐给爱情定了一个界限:爱就是为了幸福。

  第193集:《潘大庆行医》

  刘奶奶抑郁症再次发作,刘强无奈,只得再度向陆总求援,请其代为诊治。谁知偏赶上陆总不在,好事的潘大庆于是自告奋勇当起了大夫,马大姐和艾嘉极力反对,无奈情况紧急,只得让潘大庆上阵。

  潘大庆对医理一窍不通,诊断起来胡说八道,他劝刘奶奶凡事往开了想,坏事要往好处想,刘奶奶听信了潘大庆的胡言乱语,逐渐丧失对痛苦和欢乐的正常感觉能力,病情更加更化。大伙无奈,只得请来陈大夫诊治,这才将病情控制住。潘大庆偏不识趣,还要抢功,刘强怒不可遏,将潘大庆一顿暴打。

  第194集:《逆反》

  马大姐批评艾嘉好吃懒做,不讲卫生,屋里一团糟,艾嘉忍受不了母亲的唠叨,以自己有工作为由,宣称:劳动者有权力得到良好的心情、丰盛的晚餐,和必要的休息,为此母女二爆发激烈争论。为了回击母亲,艾嘉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整天唠叨马大姐,马大姐忍受不住,和孟大妈报考了法律培训班,天天到外面躲清静,然而,艾嘉不依不饶,马大姐一回家,二人就因一些法律问题纠缠不清。马大姐说不过艾嘉,于是建议她也去听法制课,艾嘉对此嗤之以鼻。

  孟大妈指出艾嘉这么做是出于逆反心理,艾嘉肯定会去。谁知这次艾嘉偏偏不跟马大姐对着干,致使计策落空。

  第195集:《各得其所》

  艾嘉下班回家,倒头便睡,马大姐想跟闺女聊会儿天,怎奈艾嘉心烦,怎么也听不进去。马大姐批评女儿不孝,艾嘉连忙认错,和母亲上天入地神侃,聊得马大姐心里直烦,以买菜为借口逃出家门。

  马大姐刚出家门,就遇上潘大庆,潘见马大姐买菜死活要在马家蹭饭,马大姐好不容易摆脱潘大庆的纠缠,可巧遇上了梁主任前来征求大伙对《小区居民公约》的意见。马大姐刚提了几条意见,潘大庆却追踪而来,吓得马大姐落荒而逃。

  潘大庆和梁主任来到马家,几个人分别对《居民公约》提了几条修改意见,马大姐利用这个机会,狠狠把艾嘉教训了一顿。潘大庆在一旁不住帮腔,艾嘉只得点头称是。批评完艾嘉,潘大庆自恃有功,非要在马家蹭饭不可,马大姐有苦难言。

  第196集:《找后帐》

  马大姐在厨房做饭,无意中把垃圾丢进了刘奶奶家的垃圾桶,不巧被刘奶奶逮个正着,老太太不依不饶,马大姐连忙道歉,并答应给刘奶奶倒垃圾,不料刘奶奶还是不答应,说她没看见的时候,马大姐止不定往自己家的垃圾桶里扔了多少次了呢,老太太越说越气,马大姐只得答应天天给刘家倒垃圾,并作深刻检查。

  马大姐回家写检查,憋气又窝火,忍不住向艾嘉诉苦,唠叨刘奶奶太不给面子,以前自己帮过刘奶奶多少忙啊……艾嘉却认为母亲这是在找后帐,态度不端正。母女二人正在争论,梁主任也来马家诉苦,自己辛辛苦苦干,到了儿还不落好……马大姐却说梁主任这是在找后帐,把梁主任气得说不出话来。

  这天该是老王返家的日子,可母女二人左等右等也不见老王回来,马大姐又唠叨开了,说不应该让老王去河北,不该让他去社科院上班,甚至不该嫁给老王,后帐越找越多,话越扯越远,艾嘉听得十分不耐烦。

  第197集:《雾里看花》(上)

  孟大妈的孙子孔繁凡受到小广告的引诱,成天泡在游戏厅,有时甚至夜不归宿,学习成绩直线下降,孟大妈怒不可遏,把孙子一顿暴打。

  与此同时,众邻居也因听信小广告,不少人因此上当受骗。梁主任召开居民大会,大家众口一词,齐声声讨小广告,但梁主任认为小广告虽然坑人,但并不是问题的关键,只要大家具备一定的消费知识,就可以避免吃亏不当。并告诉大家,小区里最近办了一个消费课堂,每个居委会可以选派一名学员参加,大家齐声推荐马大姐,马大姐欣然同意。

  马大姐学习归来,利用业余时间帮助大家识伪辨真,查出了一大堆伪劣产品,如注水肉,注水柿子,黑心被等等,并建议大家依法维权。

  第198集:《雾里看花》(下)

  孟大妈买了床黑心被,屡次索赔未果,于是向梁主任求助,梁主任依据《消法》和黑心小贩据理力争,终于索赔成功。通过这件事使马大姐认识到光掌握消费知识还远远不够,还必须懂法,于是自费买了本《消法》,努力学习,并利用学到的知识帮助大家依法维权,谁知却屡屡碰壁。经过一系列的挫折,马大姐进一步认识到,光学习《消法》也还是远远不够,还应该掌握一切有关消费的法律法规,于是她刻苦学习《消法》、《价格法》、《质量法》、《食品卫生法》……把自己累得筋疲力尽,不由得发出感叹:要想做一个明明白白的消费者可太难了。

  第199集:《你看你看月亮的脸》(上)

  王艾嘉回家,告诉马大姐现在街上有免费美容,她想去做,马大姐认为天下没有免费午餐,坚决不同意。潘大庆正在蹭饭,误以为这话是讽刺他,下决心从此自己开始学做饭。

  王艾嘉请来“美国月亮美容中心”的美容营养师惠小姐。惠小姐开始给马大姐做免费美容,马大姐下定决心一分钱不花。

  惠小姐拿出一条毛巾,声称虽然美容本身是免费的,可是美容用毛巾必须交钱。已经被涂了一脸洗面奶的马大姐只好乖乖交钱。

  潘大庆在一边研究做饭,不断让正在美容的马大姐指点,马大姐给他指点,结果帮她添水的王艾嘉会错了意,往洗脸水多加了开水,烫伤了马大姐。惠小姐因此改变美容方案。

  第200集:《你看你看月亮的脸》(下)

  次日,惠小姐再次登门,这一次给马大姐用的夏威夷火山泥。潘大庆还在孜孜不倦学习做饭技艺。马大姐美容之时,刘奶奶和孟大妈先后登门,所幸都被王艾嘉机警地挡了回去。

  惠小姐和马大姐、王艾嘉闲聊,声称她现在正在用她们美国公司新出产的世界风行的一种精华素。就是这种精华素,当初破坏了克林顿的夫妻关系。全国现在只有十瓶这种精华素,她手里现有八瓶,正准备找人试用,如果试用效果得力,试用者还将成为形象小姐免费到美国游览。马大姐和王艾嘉砰然心动,当下花六百元各买一瓶。

  惠小姐走后,马大姐和王艾嘉恍然大悟,发现还是花了钱,非常懊恼。潘大庆热嘲冷讽。不料惠小姐并没有走远,原来是被刘奶奶和孟大妈请到家里去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