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闲人马大姐》分集介绍(121-1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9:09  新浪娱乐

  第121集:《马大姐豁出去》

  李二姐买鞋,砍价不成便强夺,与小贩发生争执,恰好马大姐路过,连忙上前解劝,李二姐与小贩各执一端,谁也不肯让步,马大姐出于好心,自己拿出两块钱将差额补足,这才劝走了小贩,不料却遭了李二姐一顿抢白。

  马大姐向老王父女诉说委曲,本想得到一些安慰,不料又遭爷俩儿一顿数落。马大姐满腔怒火无处发泄,怒冲冲找李二姐算账。没想到李二姐这回特别通情达理,还特别诚恳地向马大姐承认了错误。礼下于人,必有所求,原来李二姐要求她帮忙刷房。马大姐禁不住几句好话,豁出去双休日不休息,带全家来帮李二姐干活。

  艾嘉和老王声称有事,坚决不去帮忙。马大姐只得只身前去。李、马二人在挪家具的时候影响了楼下的住户休息,引起人家的不满,李二姐将所有责任推在马大姐头上,马大姐百口莫辩。经过这件事,马大姐彻底豁出去了,就算李二姐说出在天来,也不管她的闲事了。

  第122集:《马大姐爱家乡》

  因为母亲病重,马大姐回娘家照看了几天,无意中从母亲口里得知自己的老家在京东二十八里店,一下子激起寻根的热情。

  为了表达思乡之情,马大姐一家天天都吃家乡的特产---大白薯,什么烤白、蒸白薯、煮白薯、腌白薯,吃得老王父女胃酸肚胀,怨声载道。马大姐还积极策划回乡探亲,遭到老王反对,于是她在家里大唱家乡戏,吵得老王难以入睡。她还不许老王说一句家乡的坏话,什么都是家乡的好。

  母亲病愈,头脑清醒了许多,马大姐这才知道京东二十八里店不是自己的家乡,而是街坊二大爷的故乡。她一下子傻了眼,这可真是:反认他乡是故乡。

  第123集:《马大姐先前阔》(上)

  马大姐又一次从母亲口里得知,自己的娘家原来是华北一带有名的大户,号称黄土马家,可着北京周围,凡是有黄土的地方就属于马家,势力遍及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三省两市,面积跟整个欧洲差不多。

  马大姐成天沉浸在对过去的荣华富贵的幻想之中,历史与现实的巨大反差使她倍感失落,瞅着自己老公觉得不顺眼,看见潘大庆觉得他寒酸,对众邻居爱搭不理,整日里牢骚满腹。

  艾嘉也受了母亲的影响,时时处处以大家小姐自居,跟刘强的关系也搞得很僵。

  第124集:《马大姐先前阔》(下)

  倍感失落的马大姐觉得嫁给王援朝是受了莫大的委屈,因此把一切家务都推给了老王和艾嘉,晚上还要老王给捏腰、捶腿,端洗脚水,父女二人苦不堪言。

  马大姐越是追忆逝去的宝贵荣华,心理就越是不平衡。她自作主张,拿出全家所有的积蓄请业余作家何蓉生写一部《黄土马家兴衰史》。老王得知情况,与马大姐发生激烈争吵,艾嘉迫于母亲的淫威,违心地站在马大姐一边,马大姐得意洋洋地拿走了存折。

  老王觉得问题的根子出在马大姐的母亲身上,于是亲赴岳母家进行调查研究。这一查还真查出了真相,原来所谓的“黄土马家”,只不过是专门给煤铺送黄土的小本生意人。马大姐不得不放弃了写家史的念头。

  第125集:《尊重》(上)

  马大姐和何落生见面打招呼,正沉浸在艺术构思中的何蓉生却视而不见,马大姐批评何蓉生不等重别人、何求生却反而批评马大姐不尊重作家的劳动。

  马大姐憋了一肚子气,回家想跟艾嘉掰扯掰扯这件事、不料艾嘉近日工作不顺心,不想多说话,马大姐认为女儿不尊重自己,又向王援朝诉苦,不料王援朝竟然站在女儿一边。马大姐思来想去,这十几年自己在家缝缝补补、洗洗涮涮容易吗?丈夫和女儿却一点不尊重自己的劳动,连一句宽心话也不说,于是越想越气,饭也不吃,脸也不洗、存心跟爷俩怄气。

  艾嘉给马大姐做工作,不料适得其反,无意中把父母二人都得罪了,老两口一怒之下,谁也不吃饭。马大姐敲开何蓉生的家门,非要就“尊重”这个话题和何蓉生探讨一下不可。

  第126集:《尊重》(下)

  马大姐和何蓉生一番探讨,感觉茅塞顿开,于是兴冲冲回到家,把熟睡中的艾嘉叫醒,非要跟她沟通一下,但艾嘉认为,尊重首先是尊重他人的意愿,因此她采取一种不合作态度,拒绝和母亲沟通。

  马大姐第二天又去找何蓉生探讨,不料何蓉生已被潘大庆支走。潘大庆认为有钱就能获得别人的尊重,也能尊重别人,没有钱就谈不上尊重。为表示尊重,潘大庆硬要送给马大姐一万块钱,被马大姐拒绝,潘大庆认为马大姐不尊重自己。二人反复商讨,决定由潘大庆出资马大姐掌勺,大家一起吃顿饭。开饭时,潘大庆又买了一张八仙桌强行送给马大姐,声言马大姐要是不收就是不尊重自己。马大姐只得收下。

  八仙桌摆在家里很不协调,马大姐无奈又花大价钱买来两把太师椅,谁知刚把椅子搬回家,潘大庆却要收回八仙桌,把马大姐气个倒仰。

  第127集:《游戏规则》

  星期六,老王出去打扑克,艾嘉到酒吧和同学聚会。把马大姐一个人扔在家里,使她备感孤寂,生了一天闷气。老王父女心里有愧,回家主动做家务,还答应星期天不出门,在家陪马大姐打麻将。一家三口三缺一,马大姐于是请孟大妈过来凑把手儿。孟大妈答应得挺痛快,可就是迟迟不来,非要把一部肥皂剧看完了再打麻将。在马大姐一再催促下,孟主任改了主意,决定不玩麻将了。

  马家三口一致认为孟大妈没信用,答应好的事又反悔,这不把咱们给晾这儿了吗?艾嘉无奈请来了刘强,不料刘强也临时改了主意,说要帮助同学做功课,来不了。艾嘉反复劝说,无奈刘强认为帮助同学事大,打麻将事小,坚决不来。

  老王又约同事老吴来家打麻将,老吴倒是答应得挺痛快,可老吴的老岳母突然发病住了院,得晚些时候才能来。马家三口一直等到天光大亮,老吴才来,可大家都已困倦不堪,哪有心思玩牌。

  第128集:《生活的意义》

  何蓉生因遭到退稿和失恋的双重打击,近日来情绪消沉,整日借酒浇愁,流露出严重的自杀倾向。马大姐好心解劝,但何蓉生拒绝承认自己为情所困,在谈话中充满了对人生的怀疑,声称在三日内想不出生活的意义就自杀。马大姐为防止其自杀,苦思冥想生活的意义,却百思不得其解,于是向老王、梁主任请教。谁知对何蓉生心存成见的老王不但不同情何蓉生的遭遇,反而对他进行了无情的嘲讽;梁主任对此事的看法更是不着边际,幼稚可笑。三人正纠缠不清,这时传来了何蓉生割腕自杀的消息。

  经过抢救,何蓉生转危为安。梁主任、马大姐和潘大庆为防止其再次自杀,使出浑身解数为其做思想工作,但人生的大道理对何蓉生丝毫不起作用,三人只得对其严加看管,以防万一。

  这日何蓉生不顾潘大庆的拦阻,强行外出,被马大姐中途截住。何蓉生不得已承认自己自杀是假,想写一篇关于自杀者心态的文章是真。马、潘二人这才明白自己上了何蓉生的当。

  第129集:《双喜临门》(上)

  马家最近双喜临门,先是艾嘉离开了臭豆腐厂,找到一份公司白领的工作;后是领导找老王谈话,要委以重任。马大姐欣喜异常,亲自掌勺,大吃一顿以示庆贺。

  第二天,艾嘉披头散发,满身血迹跑回家。马大姐一见大惊失色,细问之下,才知女儿去的是一个中介公司,今天有个客户让他们公司给介绍个群众演员,临时找不到人,老总就把她派去了。她那一身打扮是剧情需要,不是真的挨了打。马大姐受过潘大庆的骗,对中介公司抱有成见,坚决不同意艾嘉去新公司上班。

  与此同时,马大姐也知道领导委派给老王的“重任”是去河北某山区县扶贫,于是不顾老王的意愿,百般阻挠。

  第130集:《双喜临门》(下)

  艾嘉、老王未能得偿所愿,与马大姐展开消极对抗,任凭马大姐怎么劝说也不肯吃饭。马大姐见状,也不再劝说,只是坚决不同意爷俩儿换工作。

  父女二人一计不成,又施一计,主动干家务讨好马大姐,无奈马大姐不为所动,艾嘉找到父亲,建议父女二人联合起来劝说母亲。老王欣然同意。

  艾嘉先去为父亲充当说客,举出十条理由来证明父亲应该去扶贫,马大姐被艾嘉说服,同意老王去河北,但仍不同意艾嘉去中介公司上班。老王见自己的事情已经成功,不顾当初的约定,拒绝为艾嘉游说,艾嘉一气之下在母亲面前拆老王的台,老王无奈,只得为艾嘉的事情帮腔。

  父女二人终于说服马大姐,走上新的工作岗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