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闲人马大姐》分集介绍(211-21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9:09  新浪娱乐

  第211集:《醋溜族》

  李二姐跟孟大妈、刘奶奶传话,说艾嘉最近爱吃酸的,是不是有问题。正说着,艾嘉病恹恹回来了。众人更加怀疑。梁主任得知艾嘉身体不好,前来探望进门。艾嘉向梁主任大说了一番喝醋的好处。李二姐、刘奶奶向马大姐语重心长说应该教育好艾嘉。结果马大姐也因为喝三大杯醋,发愁醋怎么喝得下去,潘大庆老去马大姐家,该不会……正说着,潘大庆蹭饭完毕,得意而出,向大家炫耀。众人产生误会,李二姐来马大姐家探察,结果艾嘉喝醋过多,肚子疼痛,李二姐张罗大伙把艾嘉送妇产医院。梁主任也开始喝醋了。众人又开始议论梁主任。艾嘉问梁主任喝了醋减肥是否有用,梁主任说听了潘大庆的主意,吃醋得就着好吃的,现在不仅没减肥,体重却直线上升。

  第212集:《有车一族》

  邻居小张为上下班方便有意购买一辆二手车,潘大庆听到这个消息便向小张极力推销自己那辆老得掉牙的破车,小张犹豫不决,最后听了媳妇的意见,花一万五买了一辆二手的微面,于是麻烦由此而来。买车之后,邻居们纷纷用他的车办事,小张虽然是个热心人,可媳妇秀梅却十分不情愿,话里话外没少得罪人,邻里关系不象以前那样和睦。

  不久,小张开车受到两个流氓的敲诈,众邻居在马大姐的率领下,揭穿了流氓的骗局,将他们送到派出所。小张感激之余,想起这辆车给他带来的麻烦,有意将车卖出,却因为没办过户手续,牵连进一起车祸官司,为此他后悔不已。

  第213集:《傻瓜刀》(一)

  潘大庆和陆总在院子里吃西瓜聊天,陆总无意间说起一种新型菜刀的创意。潘大庆觉得是一个发财的机会,马大姐看见俩人弄了一地西瓜皮,出来阻止俩人。被邻居误认西瓜皮是马大姐所为,对马大姐议论纷纷。接连几次误会是全楼的人对马大姐和潘大庆改变了看法——都觉得潘大庆在变好,马大姐在堕落。

  潘大庆终于研制成功“杀瓜刀”,由于资金不够,拉邻居们入伙共同开发。潘大庆说得云开雾照,很是有道理。正在大家犹豫不决的时候,马大姐站出来反对潘大庆的项目。没成想由于她的阻挠大家反而坚定了投资的决心。

  第214集:《傻瓜刀》(二)

  潘大庆把办公司生产“杀瓜刀”的申请报了上去,很快被派出所以涉嫌制造凶器为由打了回来。潘大庆找陆总诉苦,陆总承认当初也就是随便一说,根本没这么回事。

  潘大庆仍然经常干缺德事,马大姐暗中埋伏想给自己挽回名誉,却被邻居们当做多事。潘大庆心里有鬼,对马大姐低三下四。大家更是觉得潘大庆大人大量。

  “杀瓜刀”的事终于真相大白,大家又开始念起马大姐的好,再找马大姐,马大姐正欲破罐子破摔,被众人拦住。

  第215集:星愿

  梁主任从报纸看到,再过两天夜里就将出现流星雨,这是百年难遇的一次天文景观,市民用肉眼就可以年到。艾嘉说看流星时可以许愿,往往灵验。刘强、孔繁凡十分兴奋。马大姐、刘奶奶、孟大妈对流星雨不感兴趣,而在品评梁主任的新裙子,一致认为梁主任穿的高跟鞋的样式和颜色十分不合适。艾嘉和马大姐商量流星夜应该许什么愿,越说越离奇,不着边际。

  梁主任买了一双新鞋,却遭到了马大姐、刘奶奶和孟大妈的批评。流星夜,梁主任、艾嘉和马大姐顶不住也回去睡了,只剩下潘大庆自己。

  次日,艾嘉十分遗憾,追问潘大庆流星雨的情况,潘大庆信口胡吹,却矛盾百出。梁主任回来,说报纸上登了,流星夜那天因为天阴云厚,天文奇观并没有出现。梁主任这回穿的鞋得到了孟大妈、刘奶奶和马大姐的一致赞扬,梁主任却说这就是最早穿的那一双。

  第216集:电脑与钻戒

  马大姐跟艾嘉在家看电视,忽听邻居张宏伟家吵架,马大姐前去劝架,才知道宏伟的妻子秀梅想让宏伟给她买个钻戒,宏伟想去买个电脑学习。马大姐劝宏伟,宏伟答应给秀梅买钻戒。可第二天,秀梅戴着钻戒去单位,单位同事说秀梅的钻戒是假的,经验证结果秀梅的钻戒是真的,同事们的钻戒是假的。秀梅把钻戒卖掉,给宏伟买了一台电脑。

  第217集:

新娘不是我

  艾嘉的小学同学绢子要结婚了,艾嘉被邀请去当伴娘。艾嘉觉得很不可思议,非常紧张,也非常兴奋。马大姐积极为她出谋划策,告诉她到时候要替新娘家把门要红包,想办法让新娘多喝掺水的酒,而且破例允许她可以穿高跟鞋可以化妆。

  这一切让艾嘉非常不适应,艾嘉有点不知所措,想找个人倾诉。她背着马大姐给刘永打了个电话,结果电话信号不好,刘永没有听清楚,正好马大姐进来,艾嘉忙把电话给挂了。刘永追着又把电话打过来,着急地询问马大姐为什么艾嘉要出嫁。艾嘉连忙夺过电话挂了。

  她一夜未眠,翻看以前和绢子一起嬉戏的相册,怎么都不敢相信自己这就真的长大了。欣喜之中,也隐隐有一种成人后的恐慌,似乎嫁娶等人生大事一下子就要扑面而来了。一大早五点多,绢子的车就来了,刚睡着艾嘉就被叫起来,要去陪绢子做头发。马大姐早就起来给艾嘉打了荷包蛋吃,人生头一次穿高跟鞋参加正式场合的艾嘉临出门,又转身回来对马大姐莞尔一笑说,妈,我觉得今天的感觉真好。马大姐追出去叮嘱,多要红包,可别让新娘多喝酒啊。

  艾嘉走后,马大姐发现电话没搁好,刚放好,刘永的电话就打过来了。马大姐一下子明白了女儿为什么焦虑,她想起自己年轻的时候,会心一笑。

  这时候,在婚宴上喝得微醉的艾嘉被伴郎送回家来了。马大姐问战果如何,艾嘉笑嘻嘻地。她要了一堆红包,打开一看,都是五毛一块的小票子:她没有让新娘喝酒——全都自己喝了。

  第218集:时不我待

  邻居大强子三年前因聚众斗殴被马大姐举报,被判6年徒刑,最近因有立功表现,减刑二年,狱方还特意给他两天假期出狱探亲以资鼓励。

  大强子回到筒子楼,不断受到大家的误解,小区里出了什么倒霉事,大家却不约而同地把事情安到他头上。大强子为和前妻复婚,于是请介绍人马大姐代为说合,众邻居却以为大强子伺机报复,纷纷劝说马大姐出去躲避,马大姐也吓得惶惶不可终日,直到大强子上门,才知是虚惊一场。

  大强子真心悔过,终于感动了马大姐,于是答应前去游说大强子前妻。这时小区发生火灾,大强奋勇扑火,却被事主误认为纵火,二人发生争执,纠缠不清。这时马大姐带着大强子前妻和儿子小强赶到,双方在马大姐调解下消除了误会,因争执时间过长,大强子已没有足够时间及时返监,情况紧急,潘大庆想出个馊主意,拨110报警,用警车及时把大强送回监狱,前妻也答应了大强子的复婚要求。

  第219集:聪明误

  潘大庆知道股市的内幕消息又苦于没钱,只好向朱典故借高利贷。没成想,朱典故三言两语就把自认聪明的潘大庆绕了进去——非但没借到钱,无形中还被朱典故骗了。

  全院的人都因为潘大庆的消息赚了钱,潘大庆在众人面前打肿脸充胖子,也说嫌钱了,这时候朱典故来逼债。为了不失面子又不得罪朱典故,潘大庆想出一个两全的办法。

  朱典故来搬潘大庆的东西,谁成想,处处和他们当初设想的不一致。最后,朱典故只好当着众人说出真相,被扭送派出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